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0 | 美通社

香港名廚Danny Yip(葉一南)榮獲2024年度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Icon Award亞洲50最佳餐廳「標誌人物獎」

香港名廚Danny Yip(葉一南)榮獲2024年度Asia

香港傳奇食府The Chairman「大班樓」創辦人葉一南獲表彰在國際舞台上展現經典粵菜的出色貢獻

倫敦2024年2月20日 /美通社/ -- 香港名廚兼餐飲企業家Danny Yip(葉一南)榮獲2024年度Icon Award「標誌人物獎–亞洲」,為2024年度Asia's Best Restaurants「亞洲最佳餐廳」最新預先公布的獎項。這項榮譽由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cademy(亞洲50最佳餐廳評審委員會)的318名成員投票選出,旨在表彰為美食界作出傑出貢獻而享譽國際,並透過個人平台推動正面改變的標誌性人物。

香港名廚Danny Yip(葉一南)榮獲2024年度Asia

Danny Yip of The Chairman in Hong Kong wins the Icon Award as part of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4, sponsored by S.Pellegrino & Acqua Panna
粵菜近年在國際舞台上吐氣揚眉,葉一南可謂功不可沒。香港知名食府The Chairman「大班樓」在葉一南的帶領下,於2021年成為首間榮登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亞洲50最佳餐廳」No.1 的中菜館。同年,大班樓也成為首間躋身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世界50最佳餐廳」前十名的中餐廳。

大班樓於2009年由葉一南創立,獲廣泛讚譽為高級中菜界的開拓者。大班樓突顯出葉一南堅持採用本土食材,以及著重簡約和源用新鮮食材的信念,例如餐廳有一支由漁民組成的買手團隊,每天到本地市場採購鮮活海鮮,此外也只會使用香港馳名老店「樹記」出品的優質腐竹。與此同時,葉一南在市郊設有一個小型有機農場,其團隊會在那裡生曬臘肉和醃漬蔬菜供餐廳使用。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亞洲50最佳餐廳」內容總監William Drew說:「葉一南對粵菜技藝的執著、對傳統的珍視和對創新的追求,儼如一股清流。在過去十四年,他一直帶領著大班樓與團隊致力展現正宗粵菜的精髓。大班樓為標誌性粵菜食府,而葉一南則是業界不折不扣的標誌人物。」

葉一南表示:「這個獎項不僅是我個人的榮譽,也是整個大班樓團隊取得的光榮成果。它是一股動力,將不斷激勵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實現更高的目標。」

2024年度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由S.Pellegrino(聖沛黎洛)和Acqua Panna(巴娜)贊助,將於2024年3月26日在韓國首爾帕納斯洲際酒店隆重舉行。

傳媒新聞中心https://mediacentre.theworlds50best.com/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