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8 | 美通社

GSMA 巴塞隆拿世界流動通信大會 (MWC) 誠邀各界參與為期四天的活動,共商互聯行業的未來

GSMA 巴塞隆拿世界流動通信大會 (MWC) 誠邀各界參與為期四天的活動,共商互聯行業的未來

2024 年度巴塞隆拿 MWC 喜迎互聯行業知名領袖參加九大主題會議;本次盛會的專題活動包括 4YFN、互聯行業、未來之旅、GSMA Foundry GSMA 部長計劃

西班牙巴塞隆拿2024年2月28日 /美通社/ -- 2024年巴塞隆拿 GSMA 世界流動通信大會 (MWC) 於今日在巴塞隆拿會展中心開幕,標志著世界上最大、最具影響力的互聯盛會將開拉序幕。

GSMA 巴塞隆拿世界流動通信大會 (MWC) 誠邀各界參與為期四天的活動,共商互聯行業的未來

Mats Granryd, Director General of the GSMA opens MWC Barcelona 2024 with keynote 1.
由 GSMA 主辦的巴塞隆拿 MWC 誠邀全球流動生態系統和相關行業的領袖,召開為期四天的活動,重點探討促成新業務及深入研究塑造互聯行業的未來最新趨勢。

GSMA 總幹事 Mats Granryd 說道:「今日能與諸位一起在如此美麗的巴塞羅拿參加 MWC 的開幕典禮,本人甚感榮幸!由於逾半數的與會者均來自核心流動生態系統之外的領域,因此 MWC 不再僅僅只代表一個行業。互聯讓我們我們可以齊聚於此,科技打開無限可能,在互聯技術的助力下,各行各業實現技術與目標的融合,創造新的可能。本週將重點探討未來各企業和社會蘊含的潛力」。

MWC 主舞台上的行業領袖和創新者

巴塞羅拿 MWC 邀請了部分在連接領域享譽盛名的知名人士擔任主講嘉賓,其中包括來自商界、政府、學界和非政府組織的領軍人物。

第 1 天歐洲中部時間下午 4:30-5:00 點在 MWC 主舞台舉辦的會議是歐洲最大的流動網絡商行政總裁的獨家會議,與會者分別是 Deutsche Telekom 的行政總裁 Tim Höttges;Orange 的行政總裁 Christel Heydemann;Telefónica 的主席兼行政總裁 José María Álvarez-Pallete;以及 Vodafone Group 的行政總裁 Margherita Della Valle。

此次會議的主題是探討歐洲流動行業之現狀、支援基礎設施投資的政策變革需求、如何向綠色能源轉型,以及 GSMA Open Gatewa 等全行業合作的重要性。

GSMA 董事會主席兼 Telefónica 主席和行政總裁 José María Álvarez-Pallete 說道:「今年 4 月,我們會慶祝 Telefónica 成立 100 週年,在百年間互聯技術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正如 Telefónica 隨著時代不斷變遷,如今整個行業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惠及全球各地的企業和個人。在 2024 年巴塞隆拿MWC,您將會見證合作與互聯創新如何引領積極的社會變革,助力我們在未來 100 年兌現潛力。」

GSMA Open Gateway: 解鎖 5G 潛力

GSMA 概述了業界及其合作夥伴在透過GSMA Open Gateway 計劃釋放 5G 全部潛力和實現網絡 API 商業化方面取得的進展。

發佈於 2023 年巴塞羅拿 MWC 的 Open Gateway 計劃旨在透過為開發人員提供通用營辦商網絡訪問權限,來加速數碼服務和應用程序的增長。在過去 12 個月,已有 47 個流動網絡營辦商集團加入了計劃,這些集團代表了全球 239 個流動網絡,覆蓋了全球 65% 的互聯服務。

憑藉與包括 AWS、Infobip、Microsoft、Nokia 和 Vonage 在内的科技合作伙伴合作,目前已有 94 個 API 面向非洲、亞太、歐洲、中東和美洲 21 個市場的企業開發人員實現商業化開放。

API 最近推向市場的功能是防止欺詐和身分驗證。

2024 年流動經濟報告

為慶祝巴塞羅拿 MWC 開幕, GSMA 發佈了其年度流動經濟報告。報告聚焦塑造全球流動生態系統的最新趨勢,推薦投資領域,以幫助行業擴大移流動絡接入和提升服務質素。報告的主要發現包括:
  • 預計到 2029 年,5G 將占到流動網絡總數的一半以上 (51%),到 2030 年年底將達到 56%。
  • 截至 2023年底,全球 58% 的人都在使用流動互聯網,用戶總數為 47 億,自 2015 年以來增加了 21 億。
    - 盡管生活在一個有流動寬頻網路覆蓋的世界,但仍然有 30 億人無法使用流動網絡(「使用缺口」),這表明需要迫切解決使用障礙,而這正是 GSMA 的「打破障礙」活動中強調的問題,包括購買手機的承擔能力和识字/數碼技能。
  • 2023 年流動技術和服務行業收入占全球 GDP 的 5.4%,貢獻了 5.7 萬億美元的經濟價值。
  • 預計到 2030 年,5G 公司對全球經濟的貢獻量將有望超過 9,300 億美元,其中主要受益者預計將是製造業 (36%)、公共管理 (15%) 和服務 (10%) 行業。

GSMA 部長計劃

GSMA 部長計劃世界上最大的政策制定者和促進數碼經濟發展的行業領袖的聚會。各位部長、監管當局主管和政策制定者每年來到 MWC 會見流動行業的行政總裁和國際組織的高階代表,共享知識和制定優先政策和提出監管問題。

2024 年巴塞羅拿 MWC 的新專題節目和回歸的專題活動包括:Mobile World Capital Barcelona 在 3 號廳舉辦的Talent Arena;啟動和創新平台4YFN將在 8.0 號和 8.1 號廳應祝其 10 週年紀念;互聯行業GSMA Foundry將在 4 號廳的 GSMA 館舉辦;在 6 號廳舉辦未來之旅的活動。

巴塞羅拿 MWC 的主題演講和辯論階段的內容將透過MWC 網站、應用程式和Mobile World Live直播。MWC 網站將按需提供所有內容和會議詳情。

造訪 MWC Barcelona Press Zone獲取最新現場消息和資訊。

關於 GSMA

GSMA 是⼀個全球性的組織,致力於團結流動通訊生態系,共同探索、開發和交付創新,為建立積極的商業環境和社會變革奠定基礎。我們的願景是釋放互聯互通的全部力量,促進人們、行業和社會蓬勃發展。GSMA 代表流動生態系統及相關行業的流動營辦商和組織,為其成員提供三大支柱:良好的互聯服務、行業服務和解決方案以及外聯。該活動涵蓋多個方面,包括推動政策發展、應對當今社會的最大挑戰、提供支持流動營辦技術和互操作性基礎,以及在 MWC 和 M360 系列活動中提供全球規模最大的平台,凝聚流動生態系統。

我們誠邀您造訪gsma.com網站了解更多資訊。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