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9 | 美通社

企業轉型迎接 OMO 2.0 漸強實驗室推「行銷+銷售科技」多渠道解方

台北2024年2月29日 /美通社/ -- 科技公司漸強實驗室 27 日舉行產品發表會,以「探索渠道的多重宇宙」為主題,宣告企業轉型趨勢迎向「OMO 2.0」追求更深入、多元的虛實融合,且在軟體應用將著重行銷科技(MarTech)與銷售科技(SalesTech)的結合。因應此趨勢,漸強實驗室也公布產品應用於多渠道的新功能,並邀請品牌客戶站台分享使用案例。

漸強實驗室:顧客體驗當道,銷售科技需求將升高

漸強實驗室分析,企業與消費者的互動模式不斷演變,近年流量紅利消失,使企業由增量市場轉往存量市場,經營顧客關係並重視個人化,也造就各類行銷科技崛起。

在重視顧客體驗下,現今消費者更傾向接受個人化內容和服務,並對數位服務與自動化的需求劇增,導致為企業的業務銷售模式帶來改變,企業針對銷售科技與銷售自動化的需求可能升高。

因此漸強實驗室認為數位轉型不只在行銷,業務銷售轉型也將備受關注,且在工具整合應用下,行銷與銷售團隊將密切配合,確保顧客在多個接觸點都能獲得良好體驗。而除了整合線上接觸點,也考驗企業如何更深入、有效率地實現虛實融合(OMO)——企業進入 OMO 2.0 時代,OMO 不再限於通路、數據、系統或行銷活動的整合,更重視顧客互動的整合。


企業轉型迎接 OMO 2.0 漸強實驗室推「行銷+銷售科技」多渠道解方

▲漸強實驗室認為「消費者為中心」的趨勢下,行銷科技、銷售科技的搭配將受企業關注。

結合行銷與銷售科技,漸強實驗室推「OMO 2.0」解決方案

漸強實驗室宣吿旗下雙系統成為 OMO 2.0 解決方案,以全方位行銷平台 MAAC、對話式互動平台 CAAC 整合行銷科技與銷售科技,賦能行銷、銷售及客服團隊,共同打造更個人化、自動化的顧客體驗,並推動線下銷售與服務。

例如租屋平台《租寓》分享以漸強雙系統的合作,打造行銷到客服的自動化顧客體驗,並使內部管理也自動化,以標籤整合、指派分工、AI 助理等功能提高 85% 客服效率,進而更快引導至線下服務或取得回饋,提升整體顧客滿意度。

為協助企業掌握多渠道互動,漸強實驗室不僅發揮 LINE 金級技術夥伴的優勢,也公布全新里程碑,其對話式互動平台 CAAC 的訊息管理渠道正式跨界至 Meta,讓企業的銷售與客服團隊能一站式管理 LINE、Facebook、Instagram 的顧客訊息;其全方位行銷平台 MAAC 也迎來簡訊推播與簡訊數據追蹤的新功能,提升企業使用簡訊行銷與銷售的效益。


企業轉型迎接 OMO 2.0 漸強實驗室推「行銷+銷售科技」多渠道解方

▲漸強實驗室宣布旗下雙產品將成為「MarTech x SalesTech」一站式解決方案。

跨界整合行銷科技,擴大數位生態圈

漸強實驗室也強調行銷科技彼此整合的重要性,並發表與 Shopify、91APP 及 Insider 等平台合作的新功能,如會員綁定、顧客行為追蹤和自動化顧客旅程等,以滿足企業數據整合和行銷自動化等多元需求,打造數位生態圈。

面對顧客體驗當道的 OMO 2.0 時代,行銷科技和銷售科技成為幕後要角,也促使漸強實驗室快速迭代雙產品、與更多 SaaS 夥伴合作,協助企業一條龍式掌握行銷與銷售的體驗和數據,以多元解決方案迎戰不斷變化的消費者趨勢。

關於漸強實驗室

漸強實驗室成立於 2017 年,致力於開發 MarTech 行銷科技與 SalesTech 銷售科技,相信科技與數據能放大對話價值,幫助企業與品牌打造完整顧客旅程、建立數位生態系。結合 AI、自動化等應用,漸強實驗室開發兩大產品:全方位行銷平台 MAAC(Messaging Analytics Automation Cloud)、對話互動平台 CAAC(Conversation Analytics Automation Cloud),且以 CDH(Customer Data Hub)整合兩大平台數據,深耕 LINE 官方帳號並擴及 SMS 簡訊、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 Direct 等多渠道,提供從行銷到銷售、客服的完整解決方案,連年獲 LINE 金級技術夥伴認證。漸強實驗室跨足台灣、日本、泰國市場,旗下客戶橫跨電商、零售、媒體、汽車、醫藥、餐飲、金融、政府等多元產業,至今服務超過 500 間品牌包括 IKEA、樂天市場、PChome、星巴克、H&M、GAP、adidas 等。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