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29 | 美通社

LANZAJET 宣布獲西南航空 3,000 萬美元投資,加速公司發展並推進美國可持續航空燃料生產

LANZAJET 宣布獲西南航空 3,000 萬美元投資,加速公司發展並推進美國可持續航空燃料生產

LanzaJet 計劃與SAFFiRE Renewables 合作,透過美國SAF 生產和利用農業殘留物提煉乙醇支援西南航空

芝加哥2024年2月29日 /美通社/ -- 領先的可持續燃料技術公司兼可持續燃料生產商 LanzaJet, Inc. (LanzaJet) 今日宣布西南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向 LanzaJet 投資 3000 萬美元。作為協議的一部分,LanzaJet 與西南航空有意致力開發可持續航空燃料 (SAF) 生產設施,並合作推進西南航空投資的玉米秸稈轉乙醇技術公司 SAFFiRE Renewables, LLC (SAFFiRE) 的營運。

LanzaJet 計劃在美國開展SAF 生產設施開發項目,由西南航空擔任SAF 的主要承購商。生物精煉廠預計將利用LanzaJet 的革新技術,透過廣泛提供的可持續原料、新興的殘留物商用原料解決方案及有前景的經濟效益,將生產規模擴大至航空減碳所需的水平。LanzaJet 亦支援西南航空SAFFiRE 玉米秸稈轉乙醇的技術商業化。

LanzaJet 行政總裁Jimmy Samartzis 表示:「美國是公司極其重要的市場,這裏是我們的家鄉、我們技術起源和擴大規模的地方,亦是我們與全球首間商業乙醇轉SAF 工廠的所在地,更是我們利用領先的乙醇轉SAF 技術支援美國現有生物燃料和乙醇的重要機會。西南航空與LanzaJet 聯手組成強大組合,有潛力整合SAF 價值鏈,並進一步推動美國乙醇、航空和生物燃料行業的發展。我們協力持續擴大美國SAF 生產規模,邁向航空業減碳目標,同時挖掘美國乙醇產業的潛力,促進下一代SAF 生產。」

LanzaJet 將開發的美國工廠亦提供SAFFiRE 纖維素乙醇轉SAF 的機會。

西南航空總經理兼行政總裁Bob Jordan 表示:「我們向可持續發展邁出新一步,爭取在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我們期待與LanzaJet 合作,其開發技術有望發揮重要影響力,為西南航空創造更多獲得可擴展SAF 的機會,是我們實現2030 年環境可持續目標(用SAF 取代10 % 的飛機燃油消耗)的關鍵部分。」

西南航空的投資緊隨在全球首間商業規模乙醇轉SAF 工廠LanzaJet Freedom Pines Fuels 開業後進行。這座歷史悠久的工廠位於喬治亞州索珀頓,預計將採用獲國際可持續發展與碳認證(ISCC) 的低碳和可持續乙醇生產SAF 及可再生柴油。LanzaJet Freedom Pines Fuels 利用首開先河的創新舉措,提供了擴大SAF 生產的藍圖,並將LanzaJet 引向到2030 年實現10 億加侖SAF 產量的願景。

西南航空成為LanzaJet 投資者及資助者行列,其中包括股東British Airways、LanzaTech、Mitsui & Co.、Shell 和Suncor Energy,以及 Microsoft 的氣候創新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和All Nippon Airways (ANA) 等資助者。

關於LANZAJET

LanzaJet 是一間領先的可持續燃料技術公司,致力於加速清潔能源的轉型。作為可持續航空燃料(SAF) 的技術提供者和生產商,LanzaJet 擁有乙醇基酒精噴射(ATJ) 專利技術,目前正透過加速部署SAF 和其他對於解決氣候危機和實現全球經濟轉型至關重要的潔淨技術,為後代創造機會。詳情請瀏覽 https://www.lanzajet.com/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