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1 | 美通社

Bill Gates 榮獲 2023 年 KISS 人道主義獎

Bill Gates 榮獲 2023 年 KISS 人道主義獎

印度布巴內什瓦爾2024年3月1日 /美通社/ -- 全球優秀的慈善家、Microsoft 聯合創辦人兼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聯席主席 Bill Gates 先生榮獲 2023 年 KISS 人道主義獎,這對他的慈善工作之重大肯定。頒獎禮在 2024 年 2 月 28 日於印度布巴內什瓦爾舉行,表揚 Gates 先生在促進全球健康和教育,以及透過旨在減輕不平等的創新技術解決方案來應對氣候變化方面所作出的非凡貢獻。

Bill Gates 榮獲 2023 年 KISS 人道主義獎

Mr. Bill Gates, co-chair of 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and Co-Founder & Former CEO of Microsoft receiving the prestigious Humanitarian Award 2023 from Prof. Achyuta Samanta, Founder of KIIT, KISS & KIMS Bhubaneswar, Odisha, India
KIIT 和KISS 的教職員工、學生和校友以虛擬形式參與這次頒獎禮。活動中其中一個重要時刻是由一位KISS 校友提出的問題引發的,Gates 先生與該位校友就性別平等話題進行了一段有意義的對話。

KIIT、KISS 與KIMS 創辦人Achyuta Samanta 教授表示:「將KISS 人道主義獎授予Bill Gates 不只是表揚地的出色貢獻,亦提升了這個獎項的聲望。他接受這個獎項為全球的人道主義工作樹立了新的標杆。我們很榮幸Bill Gates 能加入我們這個備受好評的得獎者名單。」

Gates 先生在他的獲獎演說中對這項認可表示衷心感謝,並回顧了Samanta 博士和KISS 所作的變革性工作。Gates 先生表示:「非常感謝你們向我頒授這個美好的獎項,並歡迎我來到這裡。儘管我應該祝賀你們所取得的成就。」他讚揚了Samanta 教授對於為原住民群體提供優質教育的願景和奉獻,並強調公民參與和以社區為先的教育方法之重要性。

KISS 人道主義獎由Achyuta Samanta 教授於2008 年創立,是KIIT 和KISS 頒發的最高榮譽,旨在肯定在世界各地體現人道主義工作精神的個人和組織。獎項包括一個表揚卷軸和一個鍍金獎座,上面載有KISS 在公開活動上發表過的重要社會訊息。這個鍍金獎座象徵人道主義者的黃金之心,具有純潔、仁愛、富裕和希望的美德。獎座有一雙手抬著愛心,愛心上的紋理有類似揮手的形狀,象徵一雙盡心盡力的手可在無助者的生活中產生的重大影響,並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之前獲得這個享負盛名的獎項之得獎者包括一群多元的世界領袖、諾貝爾獎得主,以䲯來自各個領域的知名人士,展現這個獎項廣泛的國際影響力和受尊重程度。

其他出席這次活動的來賓包括美國駐印度大使館公使銜參贊Graham Mayer、海德拉巴政治官員Frank Talluto、美國駐印度大使館政治顧問Ananth Sukesh,以及美國駐海德拉巴總領事館政治專家Srimali Kari。

部分知名得獎者包括南非西北省前總理、社會司法和賦權部長Edna Bomo Molewa 女士、韓瑞大學校長兼韓國傑出的眼科醫生Ham-Kee-Sun、毛里裘斯共和國總統Anerood Jugnauth 先生、英國最高法院院長Nicholas Addison Phillips 勳爵、不丹總理Lyonchhen Jigmiy Thinley、瑞士FXB International 創辦人Albina Du Boisrouvray 女士、精神領袖兼2005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孟加拉Grameen Bank 創辦人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uhammad Yunus 教授、畿內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Dansa Kourouma 先生,以及肯尼亞共和國第一夫人Rachel Ruto 女士。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