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美通社

維亞生物投資孵化公司近期發展動態一覽

香港2024年3月6日 /美通社/ -- 面對不斷變化的局勢,技術創新依舊是生物醫藥企業長遠發展永恆的主旋律,為企業源源不斷地注入生命力,持續推動研發「從0到1」轉化以及商業化成功。近期,維亞生物參與投資孵化的企業又有新的動態:AceLink、特科羅研發進展順利;博致生物、Basking、特科羅、輻聯科技成功完成融資;維眸生物斬獲殊榮;Absci達成重要合作。

博致生物完成1800萬美元A輪融資

近日,由維亞生物參與投資孵化的博致生物(Proviva Therapeutics)欣然宣佈完成1800萬美元的A輪融資,以推進其核心產品PTX-912的臨床開發。龍磐投資,恩然創投和仙瞳資本聯合參加本輪融資。

博致生物是一家臨床階段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於開發新一代細胞因子抗腫瘤免疫療法。針對細胞因子外周毒性的傳統難題,公司自主開發了「Crossover」細胞因子前藥技術平台,實現在腫瘤微環境中特異性的藥物活性釋放。依託「Crossover」技術平台,博致成功研發出PTX-912——新一代免疫細胞靶向的白細胞介素-2(IL-2)前藥融合蛋白。

AceLink Therapeutics發佈健康志願者參與評估AL01211的I期臨床試驗數據

紐瓦克,加利福尼亞州——2024年2月26日,AceLink Therapeutics,由維亞生物參與投資孵化的、一家開發下一代口服底物減少療法(SRTs)的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宣佈,其在健康志願者中進行的AL01211的I期研究的結果已經發表在同行評審的美國臨床藥學院期刊《Clinical Pharmacology in Drug Development》上。AL01211是一種強大的口服葡糖神經醯胺合成酶(GCS)抑制劑,正在開發用於治療法布瑞氏症和I型高雪氏症。

在已發表的I期研究中,對AL01211進行了單劑量遞增和多劑量遞增的研究,以確定其在健康志願者中的安全性、藥代動力學(PK)和藥效學(PD)效應。總體而言,AL01211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無嚴重不良事件。在30mg劑量水平下,血漿葡糖基神經醯胺和球蛋白三糖神經醯胺分別從基線水準降低了78%和52%,從而支持AL01211的進一步臨床研究。

Basking宣佈完成由ARCH領投的5500萬美元融資,加速可逆溶栓劑的臨床開發

俄亥俄州哥倫布——2024年1月30日,Basking Biosciences(以下簡稱「Basking」),由維亞生物參與投資孵化的,一家開發新型急性溶栓療法治療卒中的臨床階段生物製藥公司,宣佈完成5500萬美元的融資。新投資者ARCH Venture Partners領投,其他新投資者Insight Partners、Platanus、Solas BioVentures和RTW Investments,以及現有投資者跟投。ARCH Venture Partners董事總經理Steven Gillis博士將擔任Basking董事會主席。此前公司曾完成54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投資者包括Rev1 Ventures、Broadview Ventures和維亞生物。

Basking將利用融資加速BB-031的臨床開發。這是一種靶向von Willebrand因子(vWF)的同類首創可逆RNA aptamers,專為快速起效和短持續時間的療效而設計。

特科羅獲萬物創投數百萬美元Pre-B輪融資,且其治療雄激素性脫髮全球首創新藥TDM-105795臨床二期a試驗順利完成及完成針對濕疹/皮炎適應症的TDM-180935劑量遞增的一期臨床試驗

據動脈網1月15日消息,由維亞生物參與投資孵化的、一家專注皮膚疾病新藥研發的臨床階段公司特科羅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特科羅」),宣佈已於近期完成數千萬人民幣的Pre-B輪融資,本輪融資投資方為萬物創投,所融資金將用於毛髮項目的後續臨床開發和濕疹皮炎項目中美雙報的二期臨床試驗(中美IIa臨床)。隨後2月5日,特科羅很高興地宣佈:外用塗抹製劑TDM-105795用於治療雄激素性脫髮(AGA)的首個臨床二期試驗(NCT05802173)順利完成。

此外,2023年12月4日,特科羅宣佈已經完成針對特應性皮炎/濕疹的TDM-180935外用軟膏的一期臨床試驗(NCT05525468),試驗結果均達到預期。

輻聯科技宣佈完成B輪美元融資,且其比利時GMP生產設施奠基

2024年1月4日,上海/讓布盧/海德堡——維亞生物被投企業、全面整合的國際化放射性藥物治療公司輻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輻聯科技」),宣佈完成6330萬美元融資,其中包括4730萬美元的B輪股權融資和1600萬美元的授信額度。本次融資將幫助公司快速推進其放射性藥物管線的開發和藥物生產能力的建設,並優化其專有發現平台UniRDC™。隨著本次融資的完成,輻聯科技自2021年8月成立以來已累計融資超過1.1億美元,包括股權融資、債權融資和政府補貼。

此前12月8日,輻聯科技還宣佈了在比利時讓布盧市開工建設其符合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的放射性藥物生產設施,以進一步推進放射性藥物的全產業鏈解決方案。

維眸生物獲香港創新科技署「企業支援計劃」資助,且榮登《2023胡潤全球獵豹企業榜》

近期,由維亞生物參與投資孵化的維眸生物的香港子公司,一家聚焦差異化和全球新開發的眼科創新藥公司,宣佈其創新眼底藥物VVN481成功獲得香港創新科技署「企業支援計劃Enterprise Support Scheme」(ESS—Hong Kong-Israel R&D Cooperation Programme)資助。此次資助將用於推進該管線的臨床前研發工作,以期更快推進到臨床階段。此外,近日維眸生物還榮登《2023胡潤全球獵豹企業榜》。

維亞生物被投企業Absci宣佈與阿斯利康合作開發人工智能驅動的腫瘤候選藥物

華盛頓州溫哥華,2023年12月4日——維亞生物被投企業、生成式人工智能抗體發現領域的領導者Absci公司(NASDAQ:ABSI),宣佈與全球生物製藥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針對腫瘤靶點提供人工智能設計的抗體。此次合作將Absci的Integrated Drug Creation™平台與阿斯利康在腫瘤學領域的專業知識相結合,旨在加速發現潛在的新型癌症治療候選藥物。據悉,該協議包括預付款、研發經費和里程碑款項等,總金額高達2.47億美元。

關於博致生物

博致生物創立於2019年,由蛋白質工程和腫瘤免疫領域的頂尖專家團隊組建,致力於開發新一代細胞因子抗腫瘤免疫療法。公司自主研發了「Crossover」前藥技術平台,能實現細胞因子在腫瘤微環境中特異性釋放,有效解決了細胞因子的外周毒性問題。依託該平台技術,公司成功開發了臨床候選藥物PTX-912,已經啟動美國1期臨床試驗。

關於AceLink Therapeutics

AceLink Therapeutics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創新型生物製藥初創公司,專注於開發安全有效的藥物,以滿足存在高度未滿足的臨床需求的遺傳性疾病。公司最初的重點是開發法布瑞氏症的新型治療方法。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acelinktherapeutics.com

關於Basking Biosciences

Basking Biosciences是一家處於臨床階段的公司,旨在解決缺血性腦卒中治療的最大需求——一種快速起效的短效溶栓藥物,能夠提供比現有療法大大延長的治療窗口,並重新疏通阻塞的動脈,並且在出血時可以迅速被逆轉活性。公司正在開發的藥物BB-031,即是這種first -in-class RNA適配體,靶向血栓的重要結構成分和凝血過程的驅動因素血管性血友病因子(von Willebrand Factor,vWF)。

關於特科羅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特科羅生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是一家臨床階段的生物醫藥公司。公司前身為嘉興特科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近於2023年3月搬遷至四川省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

公司目前的核心研發項目包括針對治療雄激素性脫髮、特應性皮炎/濕疹、銀屑病和紅斑狼瘡等疾病的創新藥物。公司全球領先的治療雄激素性脫髮的小分子候選藥物TDM-105795即將完成二期a階段臨床試驗,針對特應性皮炎/濕疹的創新型JAK1/TYK2抑制劑也已經完成一期臨床試驗,即將開展臨床二期POC試驗。公司具有多個臨床前或臨床階段的候選藥物,在研管線產品都是針對治療各種皮膚適應症。

關於輻聯科技

輻聯科技有限公司(「輻聯科技」)是一家全面整合的國際化放射性藥物治療公司,在比利時、德國和中國均設有辦事處。我們致力於打造擁有放射性藥物研發、生產和商業化的全產業鏈的核藥公司以造福全球患者。我們計劃通過針對未來治療方法的創新研究來解決目前影響放射性藥物研發的核心問題。我們團隊中不乏經驗豐富的企業家和科學家,他們既擅長管理生物醫藥公司,也深諳放射性同位素的研究和臨床開發方法。

關於維眸生物

維眸生物是一家專注於眼科創新藥研發領域的臨床階段生物科技公司,擁有國際一流的眼科創新藥研發團隊和技術平台,依託自主研發已經建立起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產品管線。除VVN001項目外,維眸生物正在開發VVN539用於治療青光眼或高眼壓症,VVN461用於治療非感染性前葡萄膜炎和術後炎症。維眸生物還致力於發現和開發用於治療其他前、後眼疾病的新療法。

關於Absci

Absci是一家生成型人工智能藥物開發公司,將人工智能與可擴展的濕實驗室技術相結合,更快地為患者創造更好的生物製品。其Integrated Drug Creation™平台通過同時優化兼具開發和治療效果的多種藥物特性,釋放了加快藥物上市時間和提高成功概率的潛力。通過數據學習、人工智能創造和濕法實驗室驗證,Absci 每週可篩選數十億個細胞,使其能夠在短短六週內完成從人工智能設計抗體到濕法實驗室驗證候選藥物的過程。Absci的願景是為每個人一鍵提供突破性的治療方法。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www.absci.com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