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5° / 22° )
氣象
2021-06-21 | 七日誌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自從疫情爆發,防疫新生活已經成為新日常,對於不曉得從而來的病毒威脅,防疫工作必須由內而外做到萬無一失才行。從最基本的淨化肌膚、清潔洗衣,到有隔離效果的多功能防護連帽外套,防護力全面升級,期盼順利度過非常時期,早日回到過去歲月靜好的日子。

文字.余玫鈴|圖片.各業者 提供

在疫情嚴峻期間,除非必要盡量減少出門,但若還是必須出門或上班工作,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甚至是穿戴護目眼鏡、防護衣增加保護力,還要注意很容易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於辦公室桌椅、電梯內或捷運車廂、公車中,沾到病毒或任何微生物。切記外出後回到家,千萬不要穿著外出或上班的衣服就直接坐在沙發,或是進臥室躺下,一定要趕緊換下衣服,洗澡、洗頭,將衣服清潔乾淨,才是防疫之道。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Jvita|最美諺語沐浴露及洗髮露

在整天被疫情消息轟炸的時刻,需要有一段與自己相處、放鬆的寧靜片段,來自法國馬賽城鎮的生活美學品牌Jvita,推出新一季家居系列商品,首推的法國鳶尾日曬小黃瓜潔淨沐浴露、法國大馬士革薄荷佐玫瑰莊園洗髮露,其背後都有自身最美諺語的投射—「風尚存在於氣息中,生於在風中。一個人直覺,將存在在宇宙和路上。(Fashion is in the air, born upon the wind. One intuits it. It is in the sky and on the road.)」,以及「時間將是最好的履歷過程,勝過於完美結果的任一瞬間。(Beauty with character ages better than perfection.)」在洗滌身體每吋肌膚的同時,自然而然療癒、修補心靈。

「法國鳶尾日曬小黃瓜潔淨沐浴露」清新明亮的的鳶尾花芬芳搭配清爽香脆的小黃瓜氣息,細緻的泡沫讓肌膚恣意舒爽,感受清新愉悅;「法國大馬士革薄荷佐玫瑰莊園洗髮露」以充滿能量植粹的薄荷、芬芳馥郁玫瑰及溫暖明亮的薑黃,利用天然與活性成份,溫和清潔髮絲,並留下迷人的感官芬芳。

★Jvita
網址:https://www.jvitabeauty.com/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茶籽堂|臺灣特有涼—肖楠葉系列

進入初夏,氣溫就已經高到讓人受不了,讓人感到濕黏難受。致力發掘台灣獨有特色產品的茶籽堂,這次推出添加肖楠葉純露及頂級苦茶油的「肖楠葉系列」,洗滌夏日的汗水與煩悶。

「肖楠葉抗屑洗髮露」針對易出油頭皮所研發,使用苦茶苷搭配胺基酸潔淨成分,可溫和除去油脂汙垢,結合肖楠葉純露、生薑酊、薄荷醇等草本微涼配方;而「肖楠葉平衡沐浴露」同樣以肖楠葉純露為基底,揉和木賊萃取液與台灣苦茶油,兼顧淨化與保濕,能舒緩並調理肌膚,再調和甜橙、葡萄柚及高地薰衣草等植萃精油,使用後肌膚清爽舒適,還帶有植萃香氛,令人彷彿置身山林間暢快清新。

另外,針對必須勤洗手的非常時期,肖楠葉純淨洗手露及修護護手霜是守護日常的最佳組合,舒適、滋潤雙手,讓手部潔淨調理成為一種幸福儀式。

★茶籽堂
網址:https://shop.chatzutang.com/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Renata-Hair蕾娜塔|茶樹清潔護膚品

雖然茶樹精油沒辦法與抗新冠肺炎病毒劃上等號,但是其成分中的萜類化合物能夠干擾細菌的活性,對於金黃色葡萄球菌和表皮葡萄球菌非常有效,進而達到抑菌的效果。眾多美髮沙龍合作指定髮品廠商Renata-Hair蕾娜塔,在洗髮精、潔淨噴霧及護手霜都廣泛運用茶樹精油,在深層清潔肌膚、潔淨頭皮毛囊、控油與調理的效果都很好。

★Renata-Hair蕾娜塔
網址:https://www.renata-hair.com.tw/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大江生活 × 南僑水晶|益生菌抗菌洗衣液體皂

換洗下來的外出服,也必須用有效的抗菌產品清洗乾淨才行。大江生活與南僑水晶耗時超過半年共同研發的「益生菌高效抗菌洗衣液體皂」,製皂技術結合獨家專利TCI633益生菌,青檸綠茶、紅石榴兩種香味皆成分天然,榮獲美國USDA綠色產品及AMA低敏親膚雙認證,低泡沫、好沖洗又省水,而且可生物分解、不對環境造成危害,對人、對地球都友善。

在南僑水晶的天然液體皂中,加入大江生醫獨家研發由母乳中分離出的益生菌TCI633,該益生菌取得台灣、美國、日本、中國專利及多項國際大獎,添加在洗劑產品中能達到有效「抑制」並「延緩」壞菌再次生長的時間,產品經過多間國際第三方單位認證(如intertek、Tentamus、AMA、SGS),抗菌率大於99.9%,還可長時間有效抗菌達168小時(相當於一周),並且全面包覆並深層潔淨衣服纖維,達到「洗淨+抗菌+抑菌+護纖」多合一功效的洗滌體驗。

★益菌の革命 益生菌抗菌洗衣液體皂
網址:https://www.tripleprobio.com/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Eunice SPA尤妮絲|元氣滿滿複方精油

除了清潔基本功,透過精油的與生俱來的淨化能量,也能有助於提升個人與居家整體的防護力。以精油按摩為主打的SPA連鎖會館尤妮絲,標榜使用的精油成分皆天然、專業、有效,在疫情期間推薦No.1的「元氣滿滿複方精油」,含有尤加利、肉豆蔻、羅文沙葉、安息香、肉桂葉、醒目薰衣草、松、乳香等,其中尤加利有暢通呼吸功效,而羅文沙葉可舒緩呼吸道感染症狀,更可提升身體免疫力,滴幾滴於擴香儀中,不但能讓好聞的味道持續飄散,更能淨化空氣,達到療癒效果。

★Eunice SPA尤妮絲
網址:https://www.eunicespa.com.tw/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L’ARMURE鎧|多功能防護連帽外套

而出門在外期間,就必須要透過防護衣來守護。專為亞洲人版型研發與設計的運動時尚品牌L’ARMURE鎧,發揮紡織實力,做出使用隔離衣布料的多功能防護連帽外套,質感輕巧、連帽自帶面罩,穿上後不需要另外再戴護目鏡及面罩,外出相當方便,重點是有別於單一白色的防護衣,款式多樣新潮,不需要擔心恥度而不敢出門。

★L’ARMURE鎧
網址:https://www.larmure.com.tw/

※做好防疫,正確觀念很重要……
每天從洗手開始 人人都是一座清潔堡壘
破除過猶不及防疫迷思!其中一些小心會致命

這篇文章 防疫新生活 個人清潔、防護配備全面升級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