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6° / 25° )
氣象
2021-06-23 | 七日誌

銷魂麻香滷味即開即食 防疫宅在家追劇、下酒就靠這一味

這幾天確診人數下降,雖然防疫仍不能鬆懈,終於可以稍稍放寬心。但,宅在家吃的零嘴依然不能少。介紹過甜食,這回主角換成鹹香有味的滷味,不管是當主餐配菜、下酒菜,還是無聊、追劇、一個人寂寞、視訊會議冗長嘴饞,抑或想支持台灣餐飲,宅配滷味都是冰箱必備品。

銷魂麻香滷味即開即食 防疫宅在家追劇、下酒就靠這一味
豆乾、牛筋、雞小翅等滷味擺一擺上桌,味道麻香誘人|Sid 攝


蜀麻枋 以私廚講究細節的心意滷製美味

在疫情期間上線開賣的宅配小吃「蜀麻枋」,來頭不小,與知名私廚「Podium」與「中山對酌」系出同門。這二間私廚均適合私人聚會或宴席,一以法式精緻料理,一以粵菜見長。「蜀麻枋」風格截然不同,走常民小吃路線,更容易融入你我日常生活,而主角正是獨立並放大私廚原本做為前菜小酌的冷盤。

不得不說,平時被小看的滷味冷盤,其實也都是主廚精心料理而成,只因其為冷盤,在視覺與味覺上均未屬於澎湃大菜,很容易被忽略。「蜀麻枋」冷食滷味品項眾多,涵蓋雞、牛、鴨等肉品,鴨翅、鴨胗、鴨舌、牛筋、牛肚、雞小翅、雞脖子、雞腳、雞鳳尾等,還有杏鮑菇、豆乾、花生、香菇等時蔬。食材一貫用的好,雞肉以桂丁雞為主,還有特別的小手羽部位,下週還即將上市少見的「雞骨輪」。

銷魂麻香滷味即開即食 防疫宅在家追劇、下酒就靠這一味
鴨翅、鴨腳與香菇、杏鮑菇無疑是下酒好菜|Sid 攝


滷味的滷汁是成就美味與形塑特色的重要關鍵。整體說來,「蜀麻枋」麻而不辣,麻香是最引人之味。八角、茴香、陳皮、肉桂等香料搭配老湯,再加入來自成都五塊石的辛香素材,那裡是當地南北貨集散地,香料雲集,主廚精挑漢源大紅袍乾紅花椒、茂汶麻椒與青花椒調製而成,並以溫火細細滷製,才讓風味內斂香麻,不走奔放麻辣,更適合家庭大小成員一同享用。

銷魂麻香滷味即開即食 防疫宅在家追劇、下酒就靠這一味
滷花生與鴨蛋好吃到讓人一口接一口|Sid 攝


更講究處,不同部位因特性不同,滷煮時間不一而同,而非大鍋煮,再度發揮私廚般美味的斤斤計較。特別喜歡鴨翅,滷的極為入味,肉質幽微的麻與辣,尾韻稍來花椒麻香,適合「愛啃」一族。另外鴨胗脆口、牛肚風味飽滿、牛筋彈牙、鴨舌涮嘴、雞腳彈而不韌,單吃過癮,配上啤酒更是爽快,亦或配上一杯威士忌,細細品味何嘗不可。至於菇類,滋味較偏甜一些,很容易抓住小孩的胃。另外附上辣椒油、花椒油,可依個人口味斟酌調味食用。

★蜀麻枋
線上訂購:https://shumafang.waca.store
電話:(02)2597-0720
售價:鴨翅4支180元、鴨舌10支250元、桂丁雞翅小腿5支200元、牛肚150克180元、杏鮑菇3支100元等。

LA ONE與熊家萬巒豬腳聯名

在南部名氣震天響、由法餐南霸天主理的LA ONE與位於屏東、已有70年歷史的「熊家萬巒豬腳」,強強聯手,推出了「下酒菜雙拼組」,分別為豬腳與麻辣牛腱。前者,是以保留蹄筋的豬前腳製作,家傳老滷汁結合15種珍貴中藥材文火慢滷,香醇的醍醐味不油不膩,而且貼心切成小塊,方便入口;後者特選易入口、又有牛肉口感的牛腱部位,以茴香籽、花椒、八角、辣椒等香料的滷汁燉煮入味,辛香有味,可以直接食用,或灑上新鮮蔥末、薑絲,就可能快樂享受餐桌食光。

不同於「蜀麻枋」滷味適合冷食,真空包裝的熊家萬巒豬腳須以微波爐或建議泡沸水加熱,麻辣牛腱倒是可熱食,也適宜當冷盤享用。

★下酒菜雙拼組
線上訂購:https://eshop.laone.com.tw/products/two-in-one-set
售價:1,100元。(以真空裸包出貨)

銷魂麻香滷味即開即食 防疫宅在家追劇、下酒就靠這一味
左為麻辣牛腱,右為熊家萬巒豬腳|LA ONE 提供


宅在家的零嘴良伴
宅在家防疫嘴巴不能停!8款好吃零食按耐你煩燥的心
可愛至上!停課不停學延長就用吃的搞定小惡魔

這篇文章 銷魂麻香滷味即開即食 防疫宅在家追劇、下酒就靠這一味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