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1-07-22 | 七日誌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消滅疫情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們仍得努力。為一解大家在家的無聊煩悶,不分國內外,開始有甜點烘焙名店公開招牌蛋糕配方,讓眾好手或初學者可以在家跟著Youtube影片或教學步驟學習。喜歡蛋白霜蛋糕與起士蛋糕的你,快看過來!

撰文.謝政蒼|首圖.The Patissier Taiwan提供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看起來十分誘人的百香果蛋白霜蛋糕|The Patissier 提供


The Patissier 百香果蛋白霜蛋糕

在新加坡擁有21年歷史的蛋糕名店「The Patissier」,以法國傳統烘焙技術製作各款精緻細膩蛋糕見長。2018年,挾著高人氣在台灣成立海外第一家分店,每日糕點雖然皆採限量供應,不少來台灣求學及工作的新加坡人仍會不定期地前往購買,只為一解鄉愁。疫情期間,從善如流提供蛋糕宅配服務。而店內最強大招牌就是法式「百香果蛋白霜蛋糕(Passion Fruit Meringue)了。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于詠渟是現任The Patissier Taiwan首席烘焙師|The Patissier 提供


The Patissier Taiwan首席烘焙師于詠渟指出,一般提及蛋白霜,多半聯想到口感清爽輕盈的甜點,而且常會被誤認為帕洛瓦蛋糕(奶油蛋白甜餅)。兩者均以蛋白為製作原料,但口味不同,一般蛋白霜蛋糕由內而外都是酥脆的,帕洛瓦蛋糕則是內餡猶如棉花糖般鬆軟。而,The Patissier與這二種風味又截然不同。

于詠渟說:「The Patissier 的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融合法式優雅及南國風情,入口後能明顯感受到豐富口感,吃起來柔軟綿密不膩口,內餡以水果帶出味蕾層次,外表則是輕盈酥脆。」就因這與眾不同滋味,才讓它的風采歷久彌新。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百香果蛋白霜蛋糕美味成就的每個步驟都有小眉角|The Patissier 提供


現在,為讓更多人一嚐它的好滋味,也撫慰防疫宅在家的身心,品牌製作了詳實影片,先提供「視吃」服務。對於想自己操作看看的你,于詠渟有四項提點。第一,蛋白放入攪拌缸中以中速打發,在進行蛋白打發時,待蛋白起泡後即加入砂糖。砂糖需分兩次加入,這樣蛋白霜打出來的效果會更好。第二,將打發完成的蛋白霜,放上烤盤並抹平鋪齊,在烤盤四周預留一點空間便於出爐後的翻面及整理。

第三,烤箱控溫非常重要,蛋白霜出爐後要稍微放涼,但不宜擱放太久,以免在吸收水分後變濕潤。最後,在蛋白霜上鋪好內餡後,像瑞士捲般的捲起(開口向下),並送入冰箱急速冷凍1小時,即可取出裝飾切片。



★The Patissier台灣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86號1樓
電話:0928-554-801
營業時間:12:00-19:00(每週一、二公休)
備註:為慶祝父親節,The Patissier推出期間限定口味「牛奶巧克力慕斯核桃海绵蛋糕」,即日起至8/1預購,享「英雄折扣88折」。

Mr.Cheesecake 起士蛋糕

東京Mr.Cheesecake的起士蛋糕,在社群媒體上有極多讚譽,像是人生中吃過最棒的起士蛋糕、日本第一美味等。看似簡單的甜點,卻可以打動許多粉絲的心,定有過人之處。美味不藏私,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Mr.Cheesecake創辦人田村浩二為大家設計了一款家庭版起士蛋糕。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Mr.Cheesecake的起士蛋糕好評不斷|Mr.Cheesecake 提供


材料:奶油乳酪200g、砂糖100g、希臘優格50g、酸奶油180g、鮮奶油100g、雞蛋2顆、玉米粉20g、檸檬汁9g、白巧克力50g、零陵香豆1/2 個、香草莢1/4株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做法:
1.將白巧克力剁碎、香草莢切開取出香草籽、零陵香豆磨碎(此為增加香氣用,可於網路購買,並可依個人需求取捨使用)備用。
2.烤箱預熱至180度。
3.裝著奶油乳酪的容器隔著熱水加熱,過程再放進砂糖一起攪拌均勻。
4.取另一個容器放進酸奶油與希臘優格,以橡皮刮刀拌勻。
5.將雞蛋分三次加入步驟4中,以攪拌器攪拌均勻。續加入檸檬汁與玉米粉充分混合。
6.將鮮奶油、白巧克力、零陵香豆與香草莢放進鍋中以中火加熱煮至沸騰後關火。
7.將步驟6加入到步驟4,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步驟5,一樣均勻混合至質地光滑,接著過篩倒入模具。
8.烤盤加入2至3公分熱水,模具包覆錫箔紙後需完全隔絕水份。
9.放進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烤25分鐘,之後降溫至150度再烤20分鐘。
10.取出蛋糕,放涼後從模具中取出,放進冰箱冷藏4小時即可享用。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甜點烘焙控看這裡
2家名店麵包甜點冷凍宅配到家 美味口感不失分
被料理教室耽誤的厚片吐司 奶酥口味夢幻必吃

這篇文章 甜點控快看!新加坡名店「百香果蛋白霜蛋糕」製程首度公開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