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1-07-23 | 七日誌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雄踞東京潮流重心的六本木之丘森大廈,醒目的建築外觀、豐富的藝文色彩在東京都內眾多設施中獨占鰲頭,改裝後的六本木之丘展望台原本訂於4月重新開幕,因疫情影響延至最近才正式啟用,以「一覽東京全景,同步享受著流行文化之極致」的全新概念,全新的視覺感觀,完美融合東京的繁華與人文。

文字.余玫鈴|圖片.森大廈株式會社、東武鐵道株式会社 提供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室內展望台「Tokyo City View」有11公尺高的全景玻璃帷幕,視野相當壯觀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位於東京六本木之丘的森大廈展望台,最迷人之處就是可以高空俯瞰東京絕美全貌,尤其入夜後那璀燦清晰的東京鐵塔,佇立在燈海裏格外令人感動。

其中52樓的室內展望台「東京城市景觀」(Tokyo City View),有11公尺高的全景玻璃帷幕,將東京白天與黑夜的美,盡收眼底。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除了可以一覽東京街景,也是結合藝術文化的展覽展區,同步感受流行文化氛圍,像是目前正在舉行的展覽為超人氣的「DC展 超級英雄之誕生」,接下來則是Hello Kitty、kikilala所屬的三麗鷗公司推出的「三麗鷗展 日本可愛文化60年歷史」接棒登場,預期會吸引不少粉絲前往朝聖。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THE SUN & THE MOON」餐廳以「MOON FOREST」(月之森林)為空間設計主題,遊客充分感受沐浴在綠意中的閒適


另外在52樓,還有一個以「MOON FOREST」(月之森林)為空間設計主題的「THE SUN & THE MOON」,是一家綠意盎然的天際餐廳,天花板掛著平常少見的植物,營造浪漫的森林氣息,加上從海拔250公尺高處眺望的東京壯麗景緻,宛如置身在天空森林裏的閒適。其餐點也很別緻與用心,白天提供以法式料理為基礎的「After Moon Tea」,晚上套餐「Moon Light High Tea」的菜色也相當賞心悅目,使用的點心架,其設計靈感來源是六本木之丘森大廈的形狀以及迷人的月亮。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TOKYO CITY VIEW SHOP販售的獨創周邊商品


禮品店「TOKYO CITY VIEW SHOP」也重新開幕,以「Art & View」為主題,販售著與藝術家或設計品牌合作的原創禮品,以及Tokyo City View當季展覽或活動的周邊產品,還有印製此設施LOGO的托特包、馬克杯、雲朵糖果、原創啤酒等,琳瑯滿目的獨創商品,企圖讓前來的遊客愛不釋手,荷包大失血。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Sky Deck」配合月相設計不同的燈光效果,令人目眩神迷


而戶外展望台「Sky Deck」(天空甲板),比Tokyo City View高出20公尺,是目前東京都內最高的戶外展望台,堪稱是離雲端最近的天台,不論是劃過天際的飛機、遠處的山巒、夕陽西下的變化,尤其是令人目眩神迷的夜景,都可以360度無遮蔽零死角,盡情飽覽美景。

整裝後的Sky Deck,還在展望迴廊周圍的天線台,以及通往露天平台的通道都安裝燈飾,也特別以月相為主題,設計燈光效果,感受更浪漫的氛圍;而隨著季節變化也會有不同燈光呈現,來突顯這座開放式戶外展望台的多元景致。

★六本木之丘森大廈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10-1
官網:https://tcv.roppongihills.com/jp/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同場加映】東京晴空塔改裝 吃得到台灣味

另一個東京地標—東京晴空塔,高度350公尺的「東京晴空塔天望甲板」,360度配置著超過5公尺的大型玻璃,開放性的構造,使視野一覽無遺。再往上一點,還有高度450公尺的「東京晴空塔天望迴廊」,走在管狀的玻璃迴廊之中,享受彷彿在空中散步般的感覺。

而東京晴空塔下所延伸出的東京晴空街道(TOKYO Solamachi),也從去年開始進行改裝,並於2021年春天重新開幕,以「晴空街道風格輕旅行」主題,分成世界、日本、東京下町三大區,引進不少知名店家進駐。其中在入列的「世界」3家海外名店之中,台灣一口氣就佔了兩家,分別是已經世界知名的鼎泰豐,以及發跡於淡水的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

創立於1958年的「鼎泰豐」,從食用油行發跡,轉型經營小籠包與麵點生意。1993年獲《紐約時報》評選為全球十大美食餐廳之一。2010~2014年香港新港店5度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評鑑,自此聲名大噪。海外分店遍及日本、美國、韓國、新加坡、中國、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澳洲、泰國、澳門、杜拜、菲律賓等國家,因此也特別受邀前往晴空塔設點。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鼎泰豐、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進駐東京晴空街道


「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用料單純,奶香與蛋香交融,熱的時候吃口感鬆軟綿密,冷的時候吃則是扎實富有彈性,之前就常有國外的觀光客慕名聞香而來,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在東京展店,取了一個國際化的新名字「GRAND CASTELLA 」,除了原味,還有起司跟半半(原味&起司)等口味選擇。

★東京晴空塔
地址: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丁目1-2
官網:https://www.tokyo-skytree.jp/

※好想去日本……
瑞士蓮全球首家旗艦店東京登場 海外遊客也有虛擬商店可以逛
感謝日本!解禁後一起去感受不一樣的東京風情

這篇文章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改裝後新出擊 擁抱東京美麗天際線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