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4° / 22° )
氣象
2021-08-28 | 七日誌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豪華野營「Glamping」,結合Glamorous與Camping兩個單字,成為盛行全球的露營風潮,苗栗三灣的豪華野營區「斑比跳跳」疫情期間將帳篷全面升級成露營車,A5和牛燒肉拼盤搭配波士頓龍蝦海鮮拼盤,以及魚子醬松露披薩等美食抓住旅客味蕾,一泊四食的美食之旅從午茶飽到宵夜,營造出奢華的美式度假氛圍。

採訪.妮可魯|首圖攝影.林玉偉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2萬坪的超大自然空間,可在防疫期間安心享受戶外生活的療癒感|林玉偉 攝


那年夏天,裹著一小件針織薄衫的我,心酸的躲在營區的公共廁所裡,在北海道的海邊露營真是個餿主意,雖然是7月盛夏,但入夜後氣溫驟降十幾度,闇黑如墨的海上刮來刺骨寒風,從帳篷的隙縫鑽進不頂事的睡袋,就像是全身冒著寒氣的雪女蹲坐在我旁邊伸出冰爪,冷得人簌簌發抖。

夜寒露重實在凍到受不了,只好逃到有四面牆壁可擋風的公共廁所尋求救贖,「再也不要露營了,我要住飯店吃好睡好泡熱水澡。」蹲在馬桶上等待天亮的過程,我不斷碎唸。

「姐,微解封囉!要不要去露營。」認識老田很多年了,雖然同是旅遊記者但平時各自在不同的國家採訪,除非參加記者會否則很難碰到面,直到這場疫情將大家鎖在國內。

露營啊……我沉默了數秒,腦中浮現那年冷到躲在廁所的慘案,老田見我不語立刻補充誘因,說這家「斑比跳跳」是國內開啟豪華野營風潮的先驅,可住在有冷氣、衛浴設備的露營車,不用自己生火煮飯,營區餐廳提供一泊四食的美食服務。

「防疫期間,營區人數降載,2萬坪的森林草地,超大的社交距離免驚啦!還有網美泳池喔。」老田最後這句讓我無法招架,三級警戒宅在家緊張兮兮二個多月,好久沒接近大自然,更別說游泳,就算是要戴著口罩游我也甘願。

回傳OK的Line貼圖,手機滑臉書瀏覽這家位在苗栗三灣的露營區資料,發現之前有看另外一位朋友PO過,朋友坐在營地前被夏夜螢光包圍的照片拍得甚美,看得出營區主人用心維護環境生態,這才有螢火蟲漫天飛舞的畫面。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露營車造型的小木屋散步在萬坪草地上,空調冷氣與乾濕分離衛浴設備讓人享受文明生活的舒適便利|林玉偉 攝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露營最討厭天公不作美,幸好我們抵達的這天萬里無雲,陽光熱情的展現出夏天該有的樣子,在營區門口量完體溫、實名制登記後,直接將車子開到今晚的營地,斑比跳跳在三年前剛開幕時選用的是豪華露營帳篷,最近全數升級成露營車,但和我原本以為的那種可以在路上跑的露營車不一樣,而是設計成露營車造型的小木屋。

將夾腳拖放在露營車的小陽台上,赤腳踩進冷氣開到足的房間裡,一邊是雙人床,另一邊是各擁有一扇對外窗的上下舖,剛好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來住的配置,而我最在意的衛浴設備也夠寬廣整潔,雖比不上五星飯店,但也有日本商務旅館的水準。

棕櫚樹的葉影在雪白的床褥間游移,窗外一片綠草如茵,外面大好的陽光彷彿在提醒我該換上泳衣去游泳,但這藍天綠地的美景讓人渾身懶洋洋,露營氣氛實在很放鬆。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用餐空間透過挑高落地窗與大自然零距離,一泊四食的美食享受詮釋豪華野營的定義|林玉偉 攝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怕嬌客們午覺睡過頭,斑比跳跳創辦人之一的林大衛以營地主人之姿前來歡迎大家,雖然是走路可達的距離但仍帥氣的開著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去餐廳享用披薩吃到飽的下午茶,這算是旅客抵達營地後一泊四食體驗中的第一食,四款現烤的披薩搭配果汁飲料無限自取,加碼還可選購魚子醬松露披薩,用美食揭開奢華野營體驗的序章。

「我在2018年剛踏入這行時,做過像國外那樣,在山谷溪流兩旁的帳篷式豪華野營,免裝備,有廚師準備野營餐點不用自己動手,但大自然環境裡難免有蚊蟲、野生動物等不速之客。」林大衛聊到剛開始投入豪華野營時,花費了很多心思在營造氛圍與細節,但住慣飯店的旅客仍有種種不適應,目前露營車小木屋的型態就是在經過磨合與折衷後調整出的樣貌。

「豪華野營」來自2016年才被牛津英文字典收錄的單字「Glamping」,結合Glamorous(奢華、華麗)與Camping(露營)兩個單字,形容這種不需準備道具裝備,只要預定住宿便可輕鬆享受露營樂趣的活動,非洲大草原就蠻盛行Glamping,讓特地前來觀賞野生動物、體驗1920年代狩獵風潮的旅客住在設備豪華的帳篷,甚至是高懸在森林樹叢高處的豪華樹屋裡,享受這種置身荒郊野外,卻擁有文明世界舒適便利的野營快感。

長年旅居國外的林大衛,曾任職於Google、IBM,忙碌工作之餘利用假日受露營樂趣,藉由戶外活動紓解科技業的高度壓力,2018年他打造了「飛鳥恰恰」,開啟台灣豪華野營的風潮,苗栗三灣的斑比跳跳是他繼飛鳥恰恰之後的新嘗試。

「飛鳥恰恰的環境非常自然、漂亮,螢火蟲季節滿山滿谷的螢光真是美,但太野趣也不好,能全盤接受的旅客太小眾,客層受到限制,營收上較為吃力,有了飛鳥恰恰的經驗,斑比跳跳便定位在親子族群,營造出適合大人與小朋友同遊的環境氛圍。」於是林大衛在苗栗三灣找到這塊2萬坪的河濱高坡,地主維護的還不錯,有森林、有草地,點綴著珠玉般的小湖,放眼望去山巒疊翠,自由放養的鴨鵝在樹蔭下散步,水鳥在湖邊覓食,黃昏時成群的白鷺鷥翩翩飛聚,住宿專用的露營車便置身在這農家後花園般的景致裡。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美式度假氛圍的露營吧台車與泳池,搭配獨木舟體驗,不用走出營區就能玩得很盡興|林玉偉 攝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午後的陽光曬得暖洋洋,微解封期間容客人數降載,旅客皆遵守防疫規範戴著口罩,在園區內的湖泊上划獨木舟時也不例外,就連在泳池戲水的小朋友都不忘離開水域要戴口罩,讓我這個以喝啤酒為藉口,躺在池邊享受片刻悠閒,脫罩暢飲的大頑童有點不好意思。

被林大衛形容是「腰果」的心形泳池是斑比跳跳最受歡迎的休閒地點,泳池邊放了一輛美國經典Airstream露營吧台車,白天供應冰涼的啤酒,晚上有鹹酥雞、棉花糖,網美最愛的這片泳池池畔栽植了幾株棕櫚樹,乍看之下竟頗有美國邁阿密海灘風情,入夜後池畔點燈的光影慵懶迷離,就算不游泳,將雙腳伸進清涼的水中泡泡水,也很有度假情調。

既然是標榜豪華野營,林大衛認為與其效法歐美追求無止境的設備升級,不如將重點改放在台灣民眾較注重的美食體驗,除了在入園後的午茶時段提供現做現烤的義大利拿坡里薄皮披薩,晚餐供應A5和牛燒肉拼盤與波士頓龍蝦海鮮拼盤,搭配自助式餐點,好不容易國內疫情平穩迎來微解封,我們另外加價單點了切成厚片的澳洲穀飼和牛舌和戰斧牛排,好好的犒賞防疫期間許久沒在餐廳內用的味蕾。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晚餐供應A5和牛燒肉與波士頓龍蝦海鮮拼盤,搭配自助式餐點|林玉偉 攝


「明天要起床吃早餐喔!我們這裡中西式的早餐常被客人稱讚,台灣人喜歡吃到飽的飯店式自助早餐,有跳脫日常的奢華感。」林大衛叮嚀我們晚上9點泳池畔的美式露營吧台車會供應一泊四食中的宵夜,肚子要留一點空間。

入夜後涼風徐徐,戶外星空電影院準時開場,今天的電影主角是帥氣的雷神索爾,若不想看電影,也可領了棉花糖到營火旁烘烤,「棉花糖的竹籤太短了啦!長一些才好烤,不會燙到手。」我找出手機裡在日本採訪豪華露營的照片給他看,討論著還可以在哪些小細節上加強,烘托出野營的氣氛。

晚餐嚷嚷著滿腹燒肉海鮮的吃太撐,但宵夜場時間一到還是抵擋不住誘惑,捧著一大盒包含鹹酥雞、爆米花的邪惡宵夜,臥坐在露營椅裡看星空電影,雖然偶有不視相的蚊子來湊熱鬧,但防蚊液噴一噴倒也不影響興致,抬頭上望雖然沒有華麗的銀河,但芝麻般灑在夜空的點點星光足夠迷人,最棒的是今晚不用重蹈北海道露營的覆轍,躺在現代文明象徵的露營車,在久違的大自然蛙聲中安心入眠。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入夜後的池畔氣氛浪漫,還可在星空電影院享受鹹酥雞宵夜,或是圍聚在營火邊烤棉花糖|林玉偉 攝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斑比跳跳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北埔村小北埔27號
電話:0930-816-898

延伸閱讀>>
泰戈爾《漂鳥集》裡的夢境 縱谷大地藝術季|關山篇
2021南迴藝術季 巡遊在太平洋邊界的海角樂園

這篇文章 歪嘴雞最愛的美食旅行 一泊四食星空露營車在苗栗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