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1-09-10 | 七日誌

米其林星級主廚套餐、三層秋夕‧御膳盒 許你一個奢美團圓饗宴

月圓人團圓,除了歡樂的烤肉派對,一餐豐盛的中秋盛宴,也能留下難忘的圓滿回憶。飯店分別推出內用及外帶限定的佳節美饌,集結海陸珍饈,色味皆美,陪伴闔家共度和樂的美好中秋。

文字.余玫鈴|圖片.各業者 提供

米其林星級主廚套餐、三層秋夕‧御膳盒 許你一個奢美團圓饗宴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花好月圓」中秋團圓套餐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雅閣」中餐廳,今年已經是第四度蟬聯米其林一星,主廚張國邦師傅於9月17日至9月21日推出的七道式「花好月圓」中秋團圓套餐,嚴選時令頂級食材悉心打造,包含精選開胃拼盤(雅閣叉燒皇、柚子白玉、麻香海蜇)、雅閣點心拼盤(蟹子燒賣、帶子鳳眼餃、紫薯柳葉餃)、海底椰瑤柱燉桃膠、濃湯松茸焗波士頓龍蝦、花好月圓、蛋白欖菜豚肉炒飯、薑茶湯圓與手工奶黃月餅。

米其林星級主廚套餐、三層秋夕‧御膳盒 許你一個奢美團圓饗宴

其中,「濃湯松茸焗波士頓龍蝦」是用老母雞慢火熬製的甘醇濃湯中加入日本頂級松茸,將這帶有松茸香氣的濃湯和肉質Q彈鮮甜的波士頓活龍蝦煨煮,完美結合山珍與海味的鮮美滋味,「花好月圓」是主廚以廣東宴席菜琵琶豆腐為靈感,將新鮮蝦仁打製成泥後與豆腐、山藥丁製成圓球象徵一輪明月,蒸熟後淋上以雞肉、鴨肉、瑤柱與金華火腿煨煲而成的黃湯,上頭再撒上酥脆的金華火腿細末帶出鹹香,口感層次豐富,滋味令人回味再三。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雅閣中餐廳
價格:「花好月圓」中秋星級饗宴 3,880元/位
訂位專線:02-2715-6888

米其林星級主廚套餐、三層秋夕‧御膳盒 許你一個奢美團圓饗宴

台北萬豪酒店|秋夕‧御膳盒

呼應中秋佳節團圓、祈福的意義,台北萬豪酒店9月18日至9月21日午間、晚間出餐的四人份外帶「秋夕·御膳盒」,特別採用日式「重箱」,也就是日本於喜慶之日使用的三層料理餐盒,第一層以美好團聚為概念,將多達9款開胃小碟齊聚一盒,包括以蛋皮包覆的香濃烏魚子、鮮脆黃瓜的黃金烏魚子卷、鹹香可口的煙燻櫻桃鴨胸、口感清爽蟲草花拌中卷、紹興酒醉雞佐青藤椒醬、以滷製牛腱、牛筋、牛肚拌入花椒、青花椒的川味牛三寶、融合鹹、甜、辛、脆滋味的麻香核桃、鹽烤五花肉、以酥脆餅皮包覆香濃鴨肝的芝麻鴨肝卷、肉香十足的蜜漬黑叉燒。

而第二層則呼應中秋烤肉之應景傳統,以貴氣十足的爐烤海陸饗宴入菜。整隻波士頓龍蝦抹上香濃奶油、新鮮巴西里葉、芥末子等香料爐烤而成,搭配軟嫩誘人的爐烤美國肋眼牛排二十盎司、鮮甜炒蘆筍、普羅旺斯香料番茄盅、香氣四溢的松露牛肉汁。

大餐後意猶未盡,來點適合把酒小酌的下酒料理,以整隻肥美沙公、辣椒、紹興酒入菜的香港橋頭香辣蟹、以彈牙鮮鮑魚炒入辣椒、蒜酥等鹹香配料的避風塘台灣鮑魚,以及甜辣的爐烤麻香中卷,口口都涮嘴。

米其林星級主廚套餐、三層秋夕‧御膳盒 許你一個奢美團圓饗宴

另外還有一款「品月饗宴」合菜套組,包含軟嫩噴香的香蒜滷烤美國帶骨牛小排、以酸甜文旦柚、鳳梨、西瓜等鮮果佐味的香柚海石斑、以含有多達13種胺基酸的珍貴花種「霸王花」、肥美子排精燉而成的秋潤霸王花蜜棗煲玉排湯、以豐美蟹肉、鮮甜時蔬入菜的蟹粉扒時蔬、以港式伊麵、濃潤高湯、牛油煨煮而成的上湯草蝦炆伊麵,整套豐盛澎湃,並隨餐贈送台北萬豪手工廣式月餅乙顆。

★台北萬豪酒店
價格:秋夕·御膳盒 6,800元、「品月饗宴」合菜套組 3,980元
訂購專線:02-2175-7956
或透過訂購平台EZtableKLOOKInlineKKDAY訂餐

米其林星級主廚套餐、三層秋夕‧御膳盒 許你一個奢美團圓饗宴

【同場加映】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秋節鴨饗、中秋豪宴

標榜正宗日系飯店的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8月23日正式開幕,便立刻迎接中秋佳節,從今(9/10)開始至9/21,推出凱華樓中華料理限定快閃活動。首推「秋節鴨饗」買一送一,由楊德興主廚獨家食譜打造的「黃袍北京烤鴨」,選用75天台灣櫻桃鴨,以明爐掛的方式烤出酥香外皮與香嫩內在,將鴨肉肥美滋味表現的淋漓盡致。一吃為薄片鴨皮搭配細綿糖、黃芥末吃出油香鮮美滋味,鴨肉則搭配荷葉餅、鮮蔥段、黃瓜條亦有其厚實濃香盈溢齒間,第二吃則可在干貝銀芽鴨絲、爆炒鴨架、酸菜鴨骨湯、花菇鴨骨粥中選擇喜愛的吃法。

米其林星級主廚套餐、三層秋夕‧御膳盒 許你一個奢美團圓饗宴

而於9/18~9/21限時供應的「中秋豪宴」,一次端上9道楊德興主廚的拿手好菜,特別推薦「風乾掛爐蒜味雞」以秘方醃料醃漬,明爐掛烤出皮酥肉實的口感,還添加黑蒜頭烘烤出獨有的濃蜜風味,讓燒烤料理多細緻層次風味;「窯烤紙包剁椒魚」取材自四川風味,先將肉質細緻鮮甜的龍虎斑,運用蒸烤方式烹調,淋上麻辣鮮香的剁椒醬,青花椒與大紅袍為魚肉添色生香;「大漠風沙羊肉串」以辛香料孜然引出烤羊肉特有風味,香韻迴盪。

★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
價格:秋節鴨饗 2,880元+10%(活動期間凡用餐提前預約烤鴨一隻,便可獲得免費烤鴨一隻,可於2021/11/30 前兌換享用)
中秋豪宴 9,999元+10%(份量適合3~4人品嘗,用餐期間搭配台灣金牌啤酒無限暢飲)
預約訂位專線:02-7750-0933

※團圓慶中秋……
中秋「香」聚烤肉時刻 燒烤派對外帶饗宴正夯
中秋佳節團圓吃甜甜!匠心獨具風格甜點 送禮超級有風

這篇文章 米其林星級主廚套餐、三層秋夕‧御膳盒 許你一個奢美團圓饗宴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