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1-09-16 | 七日誌

大人系甜點!專屬於味蕾的幸福製造所

時序進入秋天,心情適合沉澱,一起品嘗口感豐富有深度、交融馥郁甜香,值得細細品味的成熟大人系甜點吧!有的以頂級水果入料,有的融合微醺酒香,有的則加入台灣在地風土滋味,讓人想像自己沐浴在微涼陽光裡,踩著落葉優雅漫步,享受這季節!

文字.余玫鈴|圖片.各業者 提供

大人系甜點!專屬於味蕾的幸福製造所

EBISU青果堂|新鮮水果入料銅鑼燒

一看到顛覆銅鑼燒的刻板樣貌,嚴選日本四季最頂級的水果所做成的超級水果版銅鑼燒,身為甜點控的我想吃的慾望立刻高漲,只可惜這家在台灣吃不到,「EBISU青果堂」位於日本東京惠比壽,主打頂級水果甜品專賣店,販售創新口感的招牌水果銅鑼燒、水果百匯等甜點。

本著賦予老派甜點新滋味的創新傳承,期望用甜點來傳遞日本的四季之美,EBISU青果堂與創業超過90年的老字號水果批發商「島田青果」攜手合作,嚴選像是奈良縣生產的「真紅之美鈴」草莓,或是宮崎縣在地的「太陽之卵」芒果等當季最頂級的水果,作為招牌水果版銅鑼燒的終極食材。

另外,還網羅著數十年經驗的甜點職人之手操刀烘製銅鑼燒,其中精華的鮮奶油內餡,特別講究以10多種原料所調配而成,口感輕盈甜而不膩。銅鑼燒的關鍵美味元素—餅皮,則特別研發出「滋潤型」與「Q彈型」兩種新式餅皮,滋潤型的餅皮,厚實且蓬鬆柔嫩,入口易化毫無負擔。Q彈型的餅皮則是大膽採用一般銅鑼燒製作很少使用的麻糬粉、糯米粉等材料,Q彈咬勁令人驚豔。

★EBISU青果堂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東3丁目26番4号
電話:03-6455-7711
官網:https://seikadou.jp/

大人系甜點!專屬於味蕾的幸福製造所

法朋烘焙甜點坊|微醺系葡萄杯

同樣擅長以當季品質優良水果做出各式香甜誘人甜點的「法朋烘焙甜點坊」,這一次推出的大人專屬「微醺系葡萄杯」,奢華地使用高檔的新鮮麝香葡萄及貓眼葡萄,再搭配香檳慕斯及香檳葡萄凍,以及新鮮青蘋果、糖和蘋果膠熬製而成的青蘋果庫利,最後用金箔點綴出華麗感。挖一口,輕柔的香檳酒味道瞬間佔據嘴內與鼻腔,高雅絲滑的酸甜滋味,在口中繾綣不已。

★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8978-8332
官網:https://lerubanpatisserie.com/

大人系甜點!專屬於味蕾的幸福製造所

誠品行旅|維納斯 微醺花園雙人下午茶

於eslite hotel誠品行旅一樓的The Chapter Café,即日起推出的「維納斯│微醺花園雙人下午茶」,引入風靡歐美地區的下午酒食潮,精選來自法國勃根地產區的「安柏夫人古法釀造白中白氣泡酒」,酒體明亮輕盈且氣泡細緻柔滑,輕啜一口即能感受融合白花、蜂蜜、柑橘、蜜桃等果香的美妙餘韻,搭配頂級魚子醬、各式風味乳酪及莓果類等精緻三層手作茶點,優雅融合鮮、鹹、甜、酸等輕奢食感。

茶點的部分由由點心房與西餐主廚共同打造,上層點心「魚子醬檸香起司泡芙」以蓬鬆柔軟的英式經典約克夏鹹泡芙為底,佐上來自法國的頂級奧賽嘉魚子醬,其融合了榛果香氣與生蠔的鮮鹹氣味,堅實彈牙的魚卵於舌尖上細緻滑動,內斂地釋放出一抹性感餘味,隨後再以檸檬皮綴灑增添清香氣息,與氣泡酒的微淺酸度達成恰到好處的巧妙平衡。

中層點心則特選3款獨具特色的風味乳酪,展現出有如維納斯多樣貌的優柔姿態,包含選用素有法國白黴乳酪女王美稱的「卡門貝爾起司小點」,經由白黴熟成的軟質乳酪,質地彈韌柔軟且帶有青草芬芳,其絲滑柔順的口感,搭佐具有果香調的安柏夫人氣泡酒一同品嘗極為合適;以羊奶襯托出原始質樸氣息的「開心果羊乳酪小點」,則使用富有醇厚乳香與輕微鹹度的高達羊奶乳酪,以手工揉入大量開心果碎,增添豐滿甜柔的多層次口感;以清爽宜人的酸甜味覺迎接午後豔陽的「柚香起司蛋糕」,則以日本進口柚汁入味的海綿蛋糕為主體,於表層抹上柔軟輕盈的檸檬香堤奶油後再以新鮮水果綴點,牽引出彷若初戀般的酸甜滋味。

豐盛的第三層甜點則包含外皮香酥、內層鬆軟濕潤的「蔓越莓果乾司康」、濃郁堅果焙香於口中縈繞的「夏威夷豆核桃塔」、以豐富莓果為美麗加持的「迷你水果塔」、天然養顏聖品「季節水果盅」以及點心房自製「手作餅乾」,另搭附超人氣熱門小點「黃金脆薯條」,為美好花園午茶寫下精彩完結。

★誠品行旅 The Chapter Café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1樓
電話:02-6626-2880
官網:https://www.eslitehotel.com/

大人系甜點!專屬於味蕾的幸福製造所

大倉久和大飯店|胡桃起士蛋糕

大倉久和大飯店的甜點團隊,使用秋天的珍果胡桃,做出充滿溫暖食感的季節新甜點「胡桃起士蛋糕」焦糖表面綴著金箔片及胡桃碎粒,像條灑落溫潤秋陽的秋季小徑,開始引領這趟味覺之旅。濃郁的本體以cream cheese、胡桃碎及優格組成,香濃滑順;底層的微濕潤餅乾凝聚所有美味,讓香甜留註於口中,是款口感溫潤厚實的甜食。

大人系甜點!專屬於味蕾的幸福製造所

另外也同步推出於「2021年國產雜糧烘焙創意競賽」榮獲優勝的3款作品,「味噌花生達克瓦茲」帶有甜味的白味噌味道溫和醇厚,一般使用於烹調上的調味。日本料理長和團隊突發奇想、試著把它裹住台灣花生,合成這款香滑內餡,夾入法式傳統甜點-達克瓦茲中,創作出帶有東方風味的創意西式甜點。酥香脆甜的餅體、口感軟硬交錯的夾心、實在的花生顆粒,多重層次口感令人回味。

「芋頭焙茶磅蛋糕」金黃色的酥菠蘿塊表層佈滿芋頭丁,增添活潑視覺效果。芋泥內餡選用大甲芋頭,口感綿密鬆軟,加入焙煎後更顯香氣的台灣焙茶,淡淡茶香餘韻、更能烘托出大甲芋頭的明顯香氣;取「此物最相思」含義的「相思佳人」,是地瓜紅豆麵包,內餡選用屏東萬丹產紅豆,48小時慢火熬煮並保有綿密口感,而繁複做工的玫瑰,先取台灣甘藷削成片片約0.1公分的透光薄片,以糖水汆燙至恰好熟透。非常考驗火侯的掌控,稍一不慎、薄片過熟便會軟塌,難以塑形。完成後用低溫烘製,以模具壓出花瓣形狀,再片片搭疊成一朵小巧玫瑰。每一朵都是團隊花費心思用心打造,彌足珍貴!

★大倉久和大飯店 The Nine烘焙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
電話:02-2181-5138
官網:http://www.okurataipei.com.tw/zh-TW

※療癒人心的甜點……
螞蟻人集合!人氣甜點特搜 為生活帶來甜蜜慰藉
拆解經典、翻玩食材!新銳西點主廚將甜點變精品

這篇文章 大人系甜點!專屬於味蕾的幸福製造所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