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2° )
氣象
2021-09-23 | 七日誌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你是啤酒控嗎?前兩年在圓山花博花海廣場吸引上萬吃貨們朝聖的「有趣市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今年移師到南港的「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戶外廣場舉行,這次同樣聚集了海內外厲害的精釀品牌,歡迎熱愛啤酒與美食的都會男女們前來尋覓真愛酒款。

文字.余玫鈴|圖片.有趣市集 提供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這一次「有趣市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在本周末(9/25、26)在呼朋引伴橫掃多攤才過癮的參與品牌名單中,集結了眾多啤酒品牌及餐酒館,還有和啤酒最速配的吮指邪惡美食與人氣型格餐車,再搭配轉換味蕾的小清新甜品與優質風格選物,一次就能逛得過癮。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不甘無聊的臺虎精釀,將豐富的啤酒風味結合新奇創意,除了經典酒款,還有酒場直送最新鮮的生啤。今年還與雙金樂園「拍謝少年 Sorry Youth 」聯手打造了這款屬於夏日的啤酒,酒款名源自樂園首張專輯《海口味》,入口是昆布像巨浪的鮮味與微鹹,浪退去後,留下麥芽甜味與Pacifica酒花辛香調,所有香氣結合成連綿餘波。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結合台灣元素 x 法式風格的「福爾摩沙精釀啤酒」(Formosa Brewing CO.),由兩位熱愛台灣的法籍釀酒配方師Cyril和Julien共同創立,並在挪威籍世界精釀大師Kjetil Jikiun的指導下,釀製出獨具的精釀風味。

最新推出的嘗鮮款1+1=3啤酒系列,鳳梨「1+1=3~鳳梨奶昔淡愛爾啤酒 」(Milkshake Pineapple Pale Ale)7.2%,添加滿滿的台灣土鳳梨汁,濃郁的鳳梨香氣,並添加乳糖,口感滑順,香甜不膩,彷彿在喝現榨鳳梨汁,而鉛筆「1+1=3~熱帶社交型印度淡拉格啤酒」(Tropical Session India Pale Lager)5.5%加入了7種啤酒花,營造出熱帶水果為主調的香氣,百香果 、芒果、荔枝、芭樂等豐富果香,並帶有清新的草本香氣,酒體清爽,尾韻甘醇。

釀酒師建議可將50%的「鳳梨」,搭配50%的「鉛筆」,組成完美的黃金搭配比例,混合後鳳梨香氣與啤酒花的熱帶水果香氣相互融合,果香層次更為豐富,麥香、果香以及草本香氣完美平衡,恰如其分的甜度,甘美爽口,千萬要試試看!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打貓酒廠 Hit Cat Brewing」是與澳洲Barossa Valley Brewing合作的品牌,呈現香氣優雅奔放,口感清爽冷冽的澳式啤酒特色,堅持使用最單純的原料,巧妙變化出各式不同啤酒風味。小量而精緻的長時間釀造,以純淨的酒體、繽紛的酒花香氣、天然卻又富有玩性的精釀風味。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台灣第一家啤酒觀光工場的「吉姆老爹啤酒工場」,秉持著 drink better, drink local 的理想,讓啤酒不再只是豪飲。啤酒豐富的風味及層次變化等你來品嚐,酒花香味撲鼻,回甘的經典美式啤酒,也有加入台灣素材,新鮮水果、茶葉、中藥材,結合不同在地元素的特色啤酒。還有珍貴量少的波本桶桶陳啤酒,及創新趣味的老奶奶檸檬蛋糕啤酒滿足眾人味蕾。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來自德國的「碧柏格釀酒集團」,以信守傳統為本,打造純正無暇的頂級產品。溫和的麥芽風味和完整的啤酒花香,金黃清澈的色澤,綿密細緻的泡沫,香氣濃郁的啤酒花,賦予碧柏格經典的皮爾森啤酒風味,使用深井泉水釀造,不會被碳酸奪去溫和的口感,順口好喝,清爽怡人。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位於南投的「蔡氏釀酒」從大自然中找尋靈感,從在地的農產汲取創意。在2018年拿下柏林國際啤酒競賽一金二銀的佳績,以及獲選為2018台灣年度酒廠,其中榮獲銀牌大賞的酒款「金黃愛爾」,帶有斯洛伐克產的英式血統啤酒花Styrian Golding特有的花香及香草味,並且夾雜Pilsner麥芽的甜味和些許美式Citra啤酒花的柑橘味,入喉時柑橘風味較突出,尾韻帶有餅乾香氣,這次也喝得到。其他還有SUNMAI金色三麥、DB BREWERY、法國白朗峰精釀啤酒、AL13精釀啤酒、23號啤酒等品牌,都會在「有趣市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一起共襄盛舉。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有喝的,當然吃的也不會少。

成立於2015年,以批發進口海鮮貿易起家的「Seafood & Meat波波海鮮市集」,推出鮮美過癮的「龍蝦堡」,龍蝦都是選用美國或加拿大活體野生空運龍蝦,每一隻體型都大約650克重,這個階段的龍蝦肉質最肥美多汁,新鮮彈牙,搭配奶油烘烤過酥香麵包,厚薄適中,外皮烤得酥脆、內裡鬆軟,大口咬下,令人口齒留香。

在台北掀起一股炸雞潮流的「週末炸雞俱樂部 Weekend Chicken Club」,品牌主理人Jeek嘗試過各種特別風味的炸雞,經典招牌菜色「香料雞翅」皮薄脆、肉鮮嫩多汁,以Jeek在馬來西亞吃到的ayam goreng口味為靈感所創造的,吸附了椰奶、薑黃等秘製香料附有東南亞獨特風味,再搭配印度特選辣醬,讓感官到達另一個維度。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具有拉丁風格的「Chinita’s Cubano 拉丁起司快餐」 ,店主遠赴發源地美國佛羅里達州取經,把拉丁美洲風味的手撕豬肉、牙買加的香料烤雞、美國南方的甜椒乳酪醬都夾進麵包中自製成古巴三明治,餡料中的肉品與醬料皆選用優質食材親手製作,絕對不能錯過使用了15種香料讓雞肉香氣豐富的「Jamaican牙買加燻雞」,搭配自製的百里香檸檬白醬、醃漬紫洋蔥,豐富的層次口感相當滿足。

另外,希望推廣美式slider小漢堡的文化的「mini B」,這次帶來「Slider手作小漢堡」,採用全麥麵包,完全沒有美乃滋 ,墨西哥莎莎醬跟BBQ煙燻醬都是獨家調製,而喜歡大口吃肉的人,「雙層牛肉主義」雙倍享受的起司跟手打牛肉漢堡排,配上獨門調製的BBQ煙燻醬,給你視覺與味覺的大滿足。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文青最愛日式刨冰店「金雞母Jingimoo」,以台灣食材出發,結合各地食材與技法,詮釋不一樣的台灣創意甜品美食精神。研發出使用日式刨冰結合炙燒的冰品,讓大家能享用視覺與味覺兼具的夢幻刨冰。限定口味「燒冰橙酒提拉米蘇」,3種酒調製的提拉米蘇(貝禮詩奶酒、橙酒、咖啡酒),是微醺不醉的濃郁香醇,搭配巧克力焦糖脆脆增添口感,只有這次在有趣市集才吃得到。

「昭和浪漫冰室」、「春美冰菓室」兩家都是超人氣的冰品店,竟然強強聯手出擊,必吃的「昭和布丁」,只有牛奶、動物鮮奶油、雞蛋、香草製作而成的布丁體,搭配焦糖,激盪出大人風味的苦甜香,而需要手打超過1小時的「杏仁豆腐」,其Q彈口感搭配自製濃醇香的杏仁茶,讓每位饕客都流連忘返。

★有趣市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時間:9/25~9/26 下午14:00~晚間22:00(周日至21:00)
地址: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旁邊十米人行道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3號,南港捷運站1A出口)
【貼心小提醒】防疫期間,請外帶購買喜愛的餐點與啤酒回家享用,或是保持社交距離、定點於空曠通風處飲食

※啤客幫喝起來!
走進台北啤酒工場 聽百年釀酒故事
在安心的環境暢飲聚餐!精釀啤酒餐廳 防疫升級來接客

這篇文章 啤酒控們嗨起來!啤客幫啤酒美食節 在南港開喝啦 最早出現於 七日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