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5 | 台灣醒報

民進黨公布不分區 阿中部長不在內

柯建銘還是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但已沒有外傳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5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外界關注的陳時中並沒有入圍,第4名到第11名都是老面孔。賴清德希望此名單可作為未來行政與立法的人才庫,因應各類挑戰。

兒童NGO排第一

名單如下: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以上為安全名單)、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其中林月琴是「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執行長;沈伯洋則是認知作戰專家與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民進黨若以12名作為安全名單的話,「萬老師」郭昱晴、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與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都是在邊緣的名單,游錫堃、柯建銘、范雲與洪申翰等人則篤定連任。

原本外傳民進黨尋找體育界人才,包括網球好手盧彥勳、台灣首位女棒球裁判劉柏君等都是人選,還有醫藥界的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等人,最終他們都沒有入圍。

建立人才儲備庫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本持「跨世代」的精神,提名具未來性的青壯世代,並優先考量女性。本次提名18位女性、16位男性,女性多於男性,女性超過名單的二分之一。黨部也拔擢黨內有能力的新秀幕僚、或資深政治工作者,盼能獨當一面,為民喉舌,象徵民進黨有完整的人才培育規劃。

賴清德強調,因應未來10年、20年台灣社會的變化,希望能建立「行政與立法儲備的人才庫」,而且台灣未來面臨的考驗和挑戰,是史無前例的,我們要擴大民主的參與,打造一個「全民合」的行政立法團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