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9 | 台灣醒報

現任不分區都下台 卻讚名單亮點多

「雖然沒有連任,但本屆大選的不分區亮點很多,囊括醫療、軍事等方面的專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針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受訪時表示,黨中央推出的名單很多亮點,自己沒有連任很正常。另一位不分區立委李貴敏則說,從政其實並非自己原本的規劃,因此不在意去留,她也希望新人能善用現任立委的團隊,好好表現。

軍人不選擇戰場

吳斯懷受訪時表示,自己沒有連任很正常,黨中央有大選與區域立委選舉的考量,不能說沒有續任就不開心。他大讚說,這次新的不分區名單有各領域專家,還有很多年輕人,且比起民進黨的不分區有8位爭取連任,國民黨名單的亮點太多。

他也笑說,自己是國民黨黨員,黨主席朱立倫也說,所有現任立委都是未來選舉團隊的重要成員,明年若勝選都要納入執政團隊。因此只要國民黨或國家有需要,他都會義無反顧的挺身而出,「作為軍人與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吳斯懷強調。

盼重用立委團隊

「從政並非原本生涯規劃!」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貴敏受訪時則強調,當初因為父親的期許,所以才接受前總統馬英九推薦擔任不分區立委,因此不會在乎這次是否連任。她也指出,在現在資訊發達下,不是只有立委可以監督政府,未來卸任後也會持續關注執政黨的所作所為。

李貴敏表示,黨內有很多人才,都是一代一代推陳出新,因此不分區多用新人是好事,不過她也說,能對政府保持強力監督,自己的團隊功不可沒,因此希望新的不分區未來能優先承接現任不分區的團隊,盼透過迅速接手,好好發揮立委監督政府的義務。

交通界嘆游未納入

不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游毓蘭並未納入名單,引起支持者反彈,她也在臉書上向支持者,與推薦她的警大、伊利諾大學的學長趙守博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意表示感謝。雖有路權團體和意見領袖紛紛留言為她抱不平。交通網紅「拔舌地獄」還表示,游毓蘭在交通平權上的努力有目共睹,沒有進入不分區名單,實在是台灣民眾與基層員警的遺憾。

交通YT「企鵝交通手札」表示:「那麼賣力地幫扶不起的阿斗造勢宣傳,結果連個不分區都沒有,怪不得黨內一堆人要跳船,委員真的辛苦了」。「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則直言,對於國民黨的安排非常難以理解,這樣是徹底忽視游毓蘭對交通的貢獻,還有民眾的期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