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0 | 台灣醒報

棒球亞冠僅季軍 我最佳九人佔2席

棒球亞冠賽落幕,賽會最佳九人獎項,台灣了佔2席!由台灣、南韓、日本、澳洲職棒組成的亞冠賽是交流性質,以職棒新人、24歲以下球員為主力競爭。19日賽事告終,我國靠著郭天信的再見安打擊退澳洲,最終名次排位是日、韓、台、澳。賽會最佳九人獎項裡,優勝的日本獨佔5席、南韓2席、澳洲1席,我國由郭天信與陳傑憲獲獎。

亞冠季軍登場

棒球亞冠賽19日是冠軍戰與季軍戰,稍早登場的季軍戰是預賽全敗的澳洲,對決預賽僅勝澳洲的我國,雙方前8局戰況僵持,最後我國靠著新科中職冠軍味全主力外野手郭天信,擊出再見安打,才以4:3險勝澳洲,避免在亞冠賽場墊底。

晚間日韓的冠軍戰相當激烈,雙方2:2僵局鑿戰到延長賽第10局,南韓先在突破僵局制拿一分,但日本靠著內野手門脇誠在「自家主場」(亞冠在門脇誠所屬球團、讀賣巨人主場東蛋進行)敲出再見安打逆轉,以4:3氣走南韓,東道主日本奪下亞冠二連霸。算上預賽,日本4戰全勝,南韓2度迎戰日本都以一分差、遺憾吞敗。



棒球亞冠僅季軍 我最佳九人佔2席



賽會最佳三壘手、日本的強打佐藤輝明。(photo from 侍ジャパン Facebook)

最佳九人獎

賽後最佳九人獎項,冠軍日本佔據5席,分別是投手隅田知一郎(預賽封鎖南韓的勝投)、二壘手門脇誠、三壘手「央聯四天王」佐藤輝明、外野手万波中正、森下翔太;遺憾吞亞的南韓也入選2席,新科內野重砲盧施煥拿最佳一壘手、金周元拿最佳游擊手;我國也佔據兩席,場場安打、包含季軍戰再見安打的郭天信拿最佳外野手,外卡選手陳傑憲拿到最佳指定打擊;澳洲1席是霍爾拿到最佳捕手(預賽對南韓開轟)。



棒球亞冠僅季軍 我最佳九人佔2席



賽會最佳游擊手、南韓金周元(photo from NC恐龍隊官方臉書)

亞冠賽雖然是交流性質更高的賽事,但對未來一級國際賽選才仍舊重要,亞冠賽特別的選人資格(24歲以下職棒新秀為主),等同於未來國家隊骨幹的肌肉展示,我國本屆在選人調度上引發網路討論。

選人調度成疑

亞冠打線火力相對薄弱,我國卻把野手唯一一張外卡(各國至多可選3名29歲下、超過24歲選手)放在火力相對好的外野,打線最大遺珠是樂天主砲、未來將是國家隊倚重的廖建富(也僅25歲)。投手群部分,面對連打4場比賽,我國卻只帶了4隊最少的11投。

本屆打線火力較差的既定事實下,打線本季成績優於中職平均僅5人(OPS+超過100),分別是內野手劉基鴻、葉子霆,3名外野手陳傑憲、岳政華、邱智呈,然而首戰面對日本,總教練陳金鋒並未讓葉、岳、邱3人先發,整條打線僅2人是優於中職平均,最終貧打的台灣也慘遭日本完封,可惜了先發投手古林睿煬的好投。



棒球亞冠僅季軍 我最佳九人佔2席



抗日留下惜敗的強投古林。(photo from CPBL中華職棒官方臉書)

外卡使用也備受討論,我國戰力本就比日本、南韓稍弱,外卡必須用滿、且補在最需要的位置,然而,我國其中一張外卡給到龍隊守護神林凱威,但他整個賽會僅投1局,調度使用上效益相當低。整體選人與調度上,都是往後國際賽需要多方商榷之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