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8 | 台灣醒報

綠推鼓勵投票影片 別讓藍白倒退嚕

「一定要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賴蕭配與立委,否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當立法院長,服貿又會重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辦8日再度公布競選影片「投票的力量」,盼鼓勵更多人出來投給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說,人民過去為了服貿等議題站上街頭,若投給藍白,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權益恐再度失去。

別讓藍白合鬧劇重演

影片一開始,一個年輕人迷茫的看著灰色的天空,懷疑自己是否要出來投票?「真的差自己這一票嗎?」影片採用倒敘的手法,若不出來投票,藍白合在君悅的鬧劇將會重演,好不容易被把罷免的韓國瑜將回鍋立法院長,未來立法院也會像過去藍白談合作一樣空轉。

畫面切換到投票區,影片用年輕人到老人舉起印泥,堅決蓋下去的意象,喊話綠營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否則民進黨施政好不容易獲得的經濟成果、外交關係提升等東西都將會消失,而藍白都喊著要「重啟服貿」,若立委讓藍白過半,這些不好的事物又會重新出現,「因此每一票都很重要。」

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

郭雅慧說,在跑選舉活動過程中,許多選民都表達了深刻的焦慮,常常因為許多抹黑感到厭煩,認為不差自己這一票,但這樣的想法其實大錯特錯。她也舉例說,藍白合當初談妥後又鬧翻,他們的競選口號說「把國家還給你」,但藍白合作的慘況,恐讓外界質疑他們會將國家「還」給人民。

競辦發言人陳世凱強調,選舉倒數5天,如果選民不想表態,就要透過影片告訴大家「差你一票,真的有差!」,盼選民能夠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區域立委與政黨票也都要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才能將過去台股超越港股等良善施政延續下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