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3 | 台灣醒報

賴清德赴綠黨團 新科立委訴心聲

曾當過立委的副總統賴清德,要跟新科立委們分享經驗?準總統賴清德23日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的新科立委共識營,對內發表15分鐘閉門談話,並未受訪。民進黨此次立委席次雖減少,但仍有黃捷、吳沛憶與沈柏洋等新血加入,被問到對立委上任的期待,新人們大多表示還要學習的很多。

賴發表閉門談話

副總統賴清德23日作為新科總統當選人,前往立法院參加民進黨立院黨團的「新科立委共識營」分享,會前賴清德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和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三人在會議室門口向媒體揮手致意,但面對媒體追問未來是否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等問題,賴清德並未回答,即在立委們的簇擁下進入會議室。

賴清德發表完閉門談話15分鐘後隨即離場,在活動期間都並未受訪。新國會將在2月1日開議,為讓新科立委熟悉黨團、國會議事運作,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簡報室召開「新科立委共識營」,邀請對象為新科立委及其幕僚;此外,會議也邀請賴清德與游錫堃出席致詞,並由柯建銘說明黨團運作規則。

萬老師要找黃主任?

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局勢,雖然此次民進黨立委席次銳減,仍有多名「新血」加入,區域立委如吳沛憶、李坤城、李柏毅、黃捷、陳俊宇、徐富癸等人,曾任立委的王世堅也將重返國會;不分區則有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郭昱晴是第一次擔任立委。

會前,「萬老師」郭昱晴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找過去演戲的搭檔「黃老師」當辦公室主任?她笑說,政治新鮮人還要學習很多,有跟黃主任開玩笑說來應徵,但人選都還在尋找中。

沈伯洋則說,還不確定分配到哪個委員會,因為自己涉及的專業面向很廣,包括資安、教育與反滲透等,未來都還要討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