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9 | 台灣醒報

召委藍未禮讓白 兩大黨各上8席

國民黨最終沒有禮讓民眾黨召委,民眾黨仍表態支持國民黨!立法院29日召委選舉結果出爐,最終並沒有意外,由泛藍與綠在8個委員會各拿1席召委,藍在交通委員會並未禮讓民眾黨,仍由提名的藍委陳雪生當選召委,僅在內政委員會推選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擔任召委。民眾黨立院總召黃國昌最終宣布,民眾黨在所有委員會支持國民黨的人選。

白全部投藍

立法院29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最終選舉結果為,內政:吳琪銘(民)、高金素梅(無);外交國防:王定宇(民)、馬文君;(國);經濟:邱議瑩(民)、楊瓊瓔(國);財政:郭國文(民)、羅明才(國);教文:林宜瑾(民)、柯志恩(國);交通:李昆澤(民)、陳雪生(國);司法法制:鍾佳濱(民)、吳宗憲(國);衛環:黃秀芳(民)、王育敏(國)。

高金素梅在內政委員會拿下8票,吳琪銘則拿下6票,分別當選召委。吳宗憲則是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拿下7票、鍾佳濱獲得6票。馬文君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得到7票、王定宇則是拿下6票。民眾黨的立委都投給國民黨,無人跑票。

白沒有要召委

國民黨日前釋出要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不過國民黨團29日早上開會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民眾黨相當謙讓,並沒有要求禮讓召委一職。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表示,民眾黨團8個立委在8個委員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召委候選人。

黃國昌也表示說,對於召委選舉,民眾黨團認為改革比位置重要,真的在意的是,在野黨可以針對民進黨長期跳票的改革法案,共同努力攜手合作,推動福國利民法案,也扮演強力監督執政黨的角色,這是從一開始到現在始終都沒改變過的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