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0 | 台灣醒報

把握12、13日好天氣 後續又將濕涼

未來一週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大多為降雨偏涼的天氣!天氣風險預報員歐宗學表示,11日受到鋒面影響,全台都會出現降雨,但12、13日各地轉為多雲到晴,民眾可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署指出,11日開始天氣偏涼,中部以北高山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雪。

11日降雨降溫

歐宗學表示,11日臺灣附近有鋒面發展的趨勢,白天期間各地雲量持續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下半天到晚上隨著鋒面結構發展成熟並通過臺灣,各地的降雨會變得更明顯,尤其是中北部地區。

另外,雖然冷空氣已減弱,但雲量持續偏多的情況下,仍然沒有明顯回溫,甚至在降雨影響下白天高溫會比今天再低個1-2度,各地仍然是偏涼冷的氣溫型態。

他指出,12日隨著鋒面持續通過臺灣逐漸遠離,東北季風也會逐漸增強,帶來明顯的乾空氣,各地天氣迅速恢復穩定,西半部普遍晴到多雲,只有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仍有較多雲量及短暫雨機會。歐宗學提醒,夜間在輻射冷卻作用幫助下,早晚時段的郊區可能會有局部較低溫出現,日夜溫差會擴大許多。

氣象署表示,11至12日清晨若水氣、氣溫條件配合,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路面結冰或零星降雪的機率。

14日有零星降雨

歐宗學表示,14日東北季風就會減弱、轉偏東風環境,同時又開始有華南雲系東移帶來水氣,中北部雲量增多,且有局部短暫雨機會,類似天氣可能會延續到週末期間。

中央氣象署指出,下週五、下週六(15日、16日)環境風向為偏東至東南風,華南水氣不定時移入臺灣,中層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