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台灣醒報

澳洲外長:以色列應改變策略 贏得支持

以色列應先解決加薩地區爆發的人道危機,才能繼續獲得其他國家的支持。針對交戰已久的以哈衝突,不只美國政府呼籲以色列領導人克制,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12日也做了上述表示。聯合國指出,戰爭爆發後當地4分之1人口將面臨挨餓風險。

正視人道危機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六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領導對抗哈瑪斯的戰爭中,其作法違背國家價值,他這種行為是在「幫以色列倒忙」。對此,黃英賢除了表示認同拜登說法,並指出除非以色列解決加薩地區的「人道災難」,否則國際對以色列的支持將持續減少。

她說,「我認為全球對目前的局勢感到震驚,我個人認為除非以色列改變作法,否則會繼續失去支持。」

以哈衝突已造成多數230多萬人口的加薩人民流離失所,聯合國也估計,當地4分之1人口將面臨挨餓風險。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上個月聯合發表聲明,呼籲立即人道停火,黃英賢表示,三國聯合目的是要讓他們的聲音更洪亮。

黃英賢曾訪以色列

針對以哈衝突,以色列已表示沒有剷除哈瑪斯民兵組織,不會停止戰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周一則呼籲雙方停火,並表示以色列計劃對加薩走廊的拉法地區發動攻擊,可能會讓加薩地區的人民「陷入更深的煉獄之中。」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黃英賢今年1月曾訪問以色列並拜會以國外交部長卡茨,卡茨事後表示,雙方舉行了一次「建設性的會議」並感謝黃英賢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以及明確譴責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所犯的暴行。不過,由於黃英賢此行並未前往哈瑪斯在以色列南部發動大屠殺的地點,引起了澳洲的以色列支持者批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