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7 | 台灣醒報

全台快閃過馬路 路團:反對微罪不記點

「交通違規微罪不記點,恐讓交通意外繼續發生,立法院應退回修法!」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17日於全台7地快閃過馬路,抗議交通部取消微罪(1200元以下)違規不記點的規定,恐損害行人路權,也無法讓交通意外死傷數降低。路權團體呼籲立法院退回修法,政府更要從工程做起,徹底改善交通。



盼退回修法 開公聽會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17日發起過馬路快閃活動,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林、高雄與台南等7地同時串聯,現場有上百人與會,包括身障者權益促進會、職業駕駛團體、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與網紅火花羅等人都到場表達支持。



王婉諭說,雖然政府通過《交通安全基本法》,但近年來交通傷亡人數仍沒有減少,若放任輕微違規不記點,很多違停都會危害交通安全;李明賢更直言,此次修法退步到外太空去,因為公車站、消防車出入口違停其實都相當嚴重,應該儘速召開公聽會,並從工程改善、教育來努力,最後才是執法。



速啟動道路改善工程

職業駕駛團體代表指出,沒有人願意違規,駕駛與路權團體看法會有出入,是因為中央與地方政府不積極改善道路工程、設立臨停區,導致駕駛容易在1天或1周內,就因為記點而影響工作。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長陳愷寧強調,違規就是違規,政府不該再限縮民眾檢舉機會。



隨後,參加快閃的上百位民眾便高喊「反對道交修惡」、「停止殘害交通」、「工程教育未改善」、「執法不應走回頭」等口號,在立法院中山南路與青島東路口進行快閃過馬路。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