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台灣醒報

文策院創投平台 盼熱門劇帶動商機

《勸世三姊妹》帶起台灣音樂劇狂熱,文策院與榮耀基金會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讀劇匯」,將會選出兩組作品,提供50萬元的啟動基金。榮耀基金會董事長雷輝表示,中、大型音樂劇製作費用從500萬元到1000萬不等,50萬元只是協助啟動的基金,重點在於媒合更多創投公司進行投資。



對此,曾花錢投資現象級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的大慕可可董事長林昱伶坦言,自己是「市場派」,因為企業有讓股東賺錢的壓力,而音樂劇就是非常值得投資的項目,未來將成為公司非常穩定的金流來源,所以希望未來也希望與「讀劇匯」平台攜手,找到台灣音樂劇不同的可能性。



文策院與榮耀基金會合作推出「讀劇匯—音樂劇創投媒合平台 Taiwan Musical Reading Festival」,9日起接受音樂劇團隊報名,選出最多8組團隊,每組團隊應完成至少2場公開「讀劇」演出。最終評選得票數最高的兩部潛力作品將各獲得50萬元製作啟動資金。



雷輝指出,今年是第一次開放報名,所以規模比較小,如果今年成果,預計明年可以辦理兩輪的報名,讓更多音樂劇團參與。他說,音樂劇成功之後,能夠轉拍成電影、戲劇等不同形式,盼能打造具市場競爭力的作品,並轉換為IP商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