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4 | 台灣醒報

假大麻投資真詐騙 歐警破獲6億騙局

歐洲警方揭露6億歐元醫用大麻「龐氏騙局」!日前,醫用大麻詐騙集團JuicyFields成員於歐洲各國遭逮捕,其利用資金轉移手法建立一套行銷系統,誘導受害者進行投資,行騙蹤跡橫跨歐洲數國。如今,歐洲刑警組織追回部分受害者的財產,JuicyFields也被強迫關閉。



詐騙行銷系統

路透社》報導,歐洲刑警組織及歐洲國家警察逮捕「JuicyFields」國際詐騙集團成員,該組織涉嫌使用藥用大麻設計騙局,向眾多國家受害者詐騙高達6.45億歐元(約222億台幣)。此外,他們也建立一個詐騙行銷系統,並在國際大麻博覽會中說服民眾進行投資。



西班牙警方發言人加里多表示,該組織建立一個詐騙行銷系統,並在國際大麻博覽會中說服民眾進行投資,並聲稱利用投資者的資金轉移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為大麻種植計畫提供援助。透過詐騙行銷系統的運作,該組織向受害者承諾每年有近70%到168%的利潤。



虛假商業模式

WION》指出,JuicyFields以虛假的商業模式吸引受害者,並聲稱使用投資者的資金來種植大麻。然而,JuicyFields只是一個詐騙計劃,利用新投資者的錢財來償還先前投資者的資金,而當他們的資金流動無法償還所需時,所建立的資金系統便會崩潰。



英國國家犯罪局(NCA)稱其為「惡名昭彰且精心策劃的龐氏騙局」,並表示約有 18 萬人向JuicyFields投資。目前,警方封鎖兩個分別有58600歐元和116300歐元的加密貨幣帳戶,並追回了106000歐元現金,其價值26億歐元的財產也被沒收。

如今,9名嫌疑人因涉嫌詐欺而分別在西班牙、英國、德國、拉脫維亞、波蘭、義大利和多明尼加共和國被拘留,在西班牙和英國等多個警方的共同努力下,JuicyFields已被關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