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台灣醒報

以哈停火嚴重卡關 雙方都卸責對方

沒人能讓以哈停戰,連美國都不行!在以哈衝突中負責協調雙方的卡達17日表示,目前停火協議陷入嚴重卡關。以色列指控哈瑪斯不願釋放人質,但哈瑪斯反控以色列一直發動攻擊,讓他們完全無法安排停戰事宜。美國、卡達與埃及持續替雙方調停,並提出停戰6周、交換40名人質等方案,但都沒有下文。



雙方甩鍋停戰責任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卡達總理阿達尼17日透露,以哈停戰談判又進入了卡關的階段,但他並未透露更多細節。對此,美國指控哈瑪斯要為無法完成停戰談判負責。以色列負責談判的摩薩德(情報局)也表示,哈瑪斯的領袖辛瓦爾並不想與以色列達成人道協議,並返還人質。



但哈瑪斯官員穆罕默德指控,以色列軍隊連個喘息時間都沒有給,他們如何進行安排?他呼籲國際社會要幫助巴勒斯坦停戰,否則加薩走廊的民眾恐繼續面臨嚴重的人道危機。據聯合國估計,加薩走廊有至少110萬人面臨飢荒,聯合國也指控以色列不讓援助進入加薩走廊,但遭到以色列否認。



美要以放寬物資管制

美國之音》提到,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在過去12天已經有3千卡車的人道物資進入加薩,且本周的供應量比上周多50%,但拜登也坦言這樣並不夠,呼籲以色列放寬邊境管制,讓更多援助進入加薩走廊。



目前以色列軍隊與加薩走廊仍在中部交戰,以軍表示,近日交戰有剿滅哈瑪斯恐怖份子,並摧毀哈瑪斯的關鍵基礎設施,其實除了哈瑪斯以外,位於黎巴嫩的真主黨也有發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北部。目前加薩走廊已有3.38萬人死亡,聯合國因此有國家打算發動投票,盼讓巴勒斯坦成為正式會員國,迫使以色列停火。



但由於美國在安理會有關鍵否決權,且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格林菲德在南韓出使受訪時,也說這並非以哈兩國方案的最好解方,目前以哈仍難看到停戰曙光,巴勒斯坦更是命運未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