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台灣醒報

iPhone銷量大幅下滑 蘋果在中國滑鐵盧

iPhone手機跌下神壇,上季銷售量大減10%!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指出,銷量大減的主要原因是蘋果手機在中國逐漸不受歡迎。專家分析指出,因為中國出現愛國情緒、經濟不景氣等各式原因,才會導致蘋果手機在中國銷量下滑。



iPhone銷量銳減

CNN》報導,過去12年來,三星一直有著最高的市占率,但蘋果於去年奪下智慧手機龍頭的位置。但市場研究公司「IDC」指出,今年第一季上季蘋果手機的銷量大幅下滑10%,使三星重回智慧型手機的榜首,更預計今年Android系統手機的成長速度將是iOS(蘋果手機使用的系統)的兩倍。



數據指出,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年增7.8%,達到約2.89億部,三星20.8的市佔率居榜首,蘋果坐擁17.3%的市佔率,小米手機則佔14.1%。



其中,iPhone銷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就是,蘋果在中國愈來愈不受歡迎,包括中國民眾的愛國情緒、消費動能下滑等狀況,加上華為、小米等中國手機廠牌正逐漸興起,都使得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場討不到便宜。



AI成決勝點

專家波帕爾也指出,許多科技公司都正努力開發人工智慧的相關領域,如三星發布最新旗艦Galaxy S24系列時,就強調會將人工智慧引入訊息、照片和遊戲當中。



富比士》指出,蘋果的iOS18將於6月10日公布,但至今已有不少傳言,外界預計蘋果會將人工智慧加入到Safari 瀏覽器,並建立「加密視覺搜尋」(Encrypted visual search),預計能加強用戶隱私保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