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1° )
氣象
2021-02-04 | PChome書店

飆股的思維:賺不完的波段操作法(獨家收錄蕭明道5堂實戰教室)

飆股的思維:賺不完的波段操作法(獨家收錄蕭明道5堂實戰教室)飆股的思維:賺不完的波段操作法(獨家收錄蕭明道5堂實戰教室)
作者:2.0廖崧沂 出版社:今周刊 出版日期:2021-01-28 00:00:00

【獨家收錄】
技術分析大師蕭明道的實戰案例,
完整解析蕭老師沒說的操作祕密,
在每個多空轉折間,學會精準判斷和操作。

從破解散戶盲點開始,改正讓你賺不到錢的投資偏誤,
用正確的操作觀念和實戰案例,為你打開財富倍增的贏家之門。

你是否學了很多技術分析,卻無法穩定獲利?
你是否只會買不會賣,一買就不漲,一賣就噴出?
老是抱不住金雞母,放不下賠錢貨?
事後看行情一目了然,當下卻霧裡看花?

投資人在當下操作的每個決定,都是航向未知的未來,
而未來如何到來?就是從你決定進場的那一刻開始,
技術分析大師蕭明道席下大弟子(2).0廖崧沂,
承襲蕭老師股海翻騰40年經驗,
以問題切入,為散戶進入股市鋪墊打底,
教你高勝率的波段操作法,讓你抓住飆股、多空都賺。

第一本將技術操作SOP化,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本書從技術面破除投資人的錯誤觀念,你將學會:
V→如何用技術分析找強勢飆股
V→怎麼追起漲點
V→怎麼看懂震盪、避開盤整
V→如何透過強弱比較找出強勢股
V→抓準機會,順勢操作,輕鬆獲利

不聽明牌、不看基本面,信K線得永生

★名人推薦:

散戶救星 帥老師
David Lin主升段飆股版主 茶米博士
趨勢高手 陳威良
金探操盤手培訓講師 齊克用
專業操盤手 謝佳穎

★內文試閱:

Part (1)透視散戶的十大痛點:為什麼你總是賺不到錢?
Q(2)只會買不會賣,抱上抱下一場空
股票不是漲跌就是盤整,隨時都能買賣,投資人剛好買到會漲的股票,實在不足為奇,至於獲利入袋,說直白些,只要有賺錢隨時都可以賣,只有賺多賺少的差別而已。乍聽之下,似乎合理,不過在實務上,因為沒人知道行情會漲到哪、跌到哪,因此有些投資人買了股票,卻不知道何時該賣。
.不是抱不住金雞母──怕跌下來沒賺到選擇先賣,結果股價一路上漲,事後扼腕。
.不然就是放不下賠錢貨──看到股票一路從漲到回檔,但還期待會再漲回去,最後抱上抱下一場空。更慘的是,有些人覺得不認賠就沒有傷害,也許擺著擺著就又賺回來了,結果擺著擺著就沒起來過了,甚至下市變成壁紙。
以上都是膽小/貪婪/惰性所造成的問題,其實買賣都是有訊號的!
股票市場真正的功夫是懂得等待,在對的時機點上出手,達到效率和獲利才是真工夫,買得好不如買得巧!在風險和獲利最大化的情況下,「波段操作」投資人是最理想的操作方法。
Column
LESSON(2).什麼是波段操作,投資人致勝的一招
從前章可知,趨勢是由很多波段所組成,因此波段高點不見得會是趨勢高點,但趨勢高點一定落在某一次的波段高點。所以只要能夠好好掌握波段的「起漲止漲/起跌止跌」,必然能在趨勢中適時的趨吉避凶

散戶的投資特點就是靈活輕巧,不必像法人一樣弄一個投資組合,也不用時時刻刻在股票市場內拚搏,我們用簡單的例子來看,為什麼波段操作是最好的操作選擇?
以下面兩圖為例,如何分辨那一檔股票適合做長線呢?

絕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選A股票吧,因為B股票在高檔出現了一根黑K,跌破了前面好多K線的低點,而A股票還是很強勢的上漲,但其實後面發展完全不一樣。

兩檔股票的前張半圖在K線上的轉折,都稱之為「三盤跌破」:最新K線收破前二K線低點,也就是「上漲波段結束」,但A股票一波上去,一波直接下來,成為V轉,面對的獲利回吐的問題。
而B股票,則是一個波段結束,稍微整理,又創出另一個上漲波段,當然此時可以再介入,由此可見,對投資人而言,走在當下是「航向不知的未來」。
復習一下,多方趨勢是由「上漲型態」+「盤整型態」組成而成,也就是許多漲陡跌緩「波段」連結起來,回到前文所提到的觀念,趨勢的最高點一定落在「最後一個」的波高點,趨勢過程中會有幾個波段高點?是三個?五個?十三個?搞不好第一個波段高點後,直接V轉下來,一波直上,一波直下,甚至於破底。所以不論是趨勢,還是波段行情,不要抱上抱下一場空。
投資人另一個常見問題是「不甘願」或者說是「惰性」。不論是否了解「多空環境」,一定要有一個觀念,只有「獲利能擴大的股票才值得抱住」。

「才賺個兩根就走,也太短了吧?」
「再擺著看一下吧?新聞說很好,專家說短線不會賺到錢,反正一兩天就再漲起來……」此都是非技術面的想法都是人性作祟。
換句話說,原本預期會有一波上漲的行情,只要是見到K線「三盤跌破」的賣出訊號出現,就先保全自己,避開風險,走勢的起伏,技術面都會有徵兆!

投資人只要能掌握好一個波段,就能在多空趨勢中,在不同股票中,在不同時期中的每一個波段無往不利,自然能夠在行情結束時,全身而退。
而「掌握好一個波段」的就是掌握好波段的「起」與_止」,加上方向就是:「起漲」「止漲」和「起跌」「止跌」這四項轉折。我們不知道未來,各種複雜的因素牽扯著每位市場參與者的心,唯有把複雜事簡化,簡化,再簡化
當遇見波段上漲行情,只要把握大原則:
「次根K線不要收破此根K線低點,則波段行情還在。」
夠簡化了吧?只要風險控制住了,就可朝獲利最大化!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可以說是波段操作的最佳形容,在型態趨勢中,集中在強勢的主升段中,全心全意投入好好照顧,結束之後收割,後續再仔細觀察。這是極有效率,而且可以不斷複製,任何時候都能選到一等一的強勢股。
因此在獲利效率最大化和風險最小化選擇下,波段操作是最佳的選擇,當然後續我們會談到主升段的環境/條件,但在操作主升段之前,一定要先克服一種常見的通病──「抱不住金雞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