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2-04 | PChome書店

說好,一起健康:照顧自己身體最重要的關鍵密碼

說好,一起健康:照顧自己身體最重要的關鍵密碼說好,一起健康:照顧自己身體最重要的關鍵密碼
作者:劉湘萍、蕭蕾、蕭鴻 出版社:fun學 出版日期:2021-01-25 00:00:00

<內容簡介>

#202020「愛你愛你愛你」密碼藏著身體重要秘密!
本書一次告訴你20個能讓身體健康瘦下來的關鍵指標
精選20道簡單易學、美味又養生還能控制熱量的食譜
再加上20個以上圖解單人(雙人)的核心運動
從裡到外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健康美好人生

健康關鍵密碼+饕客級養生食譜+核心運動一起來
照顧自己和家人朋友就是這麼Easy

身體健康才能做想做的事!這是一本集合最新健康觀念的書,不只利用簡而易懂的數據和圖解,教你如何為瘦身、健康把關,還讓你親自下廚做菜無煩惱,營養滿分不怕胖!再加上線上影片可觀看學習的核心運動,全方位一舉數得,推薦給注重健康養生的你。

☆破解迷思:我到底該吃多少?運動真的能減肥嗎?為什麼要選擇低GI食物?完全不能吃碳水化合物嗎?

☆你最想知道的問題:晚餐是快速變瘦的關鍵、素食者減肥時該如何選擇食物、外食該如何選擇……

☆自己做這樣吃最好吃:融合中西式料理,再多點泰新馬的調味風格,美味滿分、營養滿分、健康滿分!

☆核心運動有短片跟著做:從基礎到進階、從單人到雙人,練核心就是這麼簡單又有效,還可以點QR Code看短片學習。

一起健康,是個心願也是事實
讓我們與親愛的家人朋友永遠健康在一起
就從這一本書開始

★目錄:

Part I
#202020!照顧自己身體最重要的20個關鍵
身體需要營養,而營養來自食物。你對食物到底瞭解多少呢?

Part II
二十道精選料理,讓你吃的美味又不胖!
簡單易學!在家做健康料理你也可以,能夠控制熱量,更是健康養生。

Part III
每天十分鐘,徒手訓練打造迷人核心
只要一個瑜伽墊的空間,利用10分鐘,就能完成這套核心訓練的動作。

附錄 十位好朋友的心裡話
1 ? 用全新的「觀」點寫出自己的故事
2 ? 健康的身體,讓我能為這個世界盡更多心力
3 ? 更勇敢做自己,變回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我
4 ? 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比昨天更好
5 ? 人生出發點,是從發現到自己的價值開始
6 ? 健康瘦下來後,呈現出自我的美和自信
7 ? 知道如何活得精彩,找到真正的安全感
8 ? 身為一個媽媽,影響著一家人的健康
9 ? 學會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變健康也變美麗
10 ? 連老公都在臉書上公開地稱讚我

<作者簡介>

劉湘萍 Jenni
26歲以前我很平乏,
26歲到40歲我算傑出,
40歲離婚後我面對另外一個生命的挑戰,單純不服輸 要求生想活下去的動力 用盡力氣地拼湊與學習,我在大陸待了7年,成為了時尚造型顧問。
天生愛美如命的我,竭盡所能地希望能維持美麗,直到我瞭解了照顧身體的關鍵後,除了健康的瘦下來,我的肩膀因為有肌肉而堅挺有力,我不再駝背,也不再容易水腫,飲食的節制和體態的維持變得容易而且愉快。我對美的理解不再只是瘦瘦瘦瘦瘦??而是有線條、有力度、有支撐力。透過照顧好自己,透過身體的力量,讓心靈也充滿力量。
我知道現在我必須做的事,是能讓健康和美同時擁有的事,因此回到台灣創業。
我一直認為世界上最可貴的兩個詞,一個叫認真,一個叫堅持。
我想我是認真改變自己、堅持改變命運的人。

蕭蕾 Claire
1993年生
貼心又善良的孩子,有著年輕女孩美麗可愛的外表,但有著比一般人更縝密細心的思考。
能靜能動,能文能武,
2019年赴紐西蘭考得滑雪教練證照,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可愛姐姐;
十分熱愛跳舞,也是會議活動難得一見的場控人才。

蕭鴻 Tiger
1998年生
在人人眼中,他就是個活潑開朗的大男孩,但你所不知道的他,是個每次遇到路邊喜憨兒餅乾、口香糖與花朵,就立刻掏錢買的溫柔暖男。
多才多藝,因為帥氣的外表和平易近人的個性,拍過許多廣告,也曾經參與電影的演出。2018和2019年特別飛到紐西蘭考得專業滑雪教練證照,對於做料理更是充滿了熱情。

★內文試閱:


2013年9月17日,我的父親過世。第一次面對至親離世,除了悲傷、驚嚇和慌張,更讓我心裡產生了一個渴望~我不想離開我的孩子,我想和我的孩子在一起久一點、久一點。
因為爸爸的離開,讓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我要「健康的活著」。
我知道,活著和健康的活著是兩回事,而且美麗和年紀不一定是反比。
天生愛美如命的我,竭盡所能地希望能維持美麗,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加,體態老化的速度幾乎讓我無法掌控。
直到我瞭解,原來體態的維持是要符合科學邏輯的,透過選擇對的食物、搭配適當的運動,加上放鬆的心情和足夠的休息才能讓我維持得更好 。
我暸解了照顧身體的關鍵後,除了健康的瘦下來,我的肩膀因為有肌肉而堅挺有力,我不再駝背,也不再容易水腫,飲食的節制和體態的維持變得容易而且愉快。我對美的理解不再只是瘦瘦瘦瘦瘦??而是有線條、有力度、有支撐力。透過照顧好自己,透過身體的力量,讓心靈也充滿力量。
心靈充滿力量後讓我變得更有自信,我愛上滑雪,愛上了瑜伽,愛上了國標舞,愛上了我自己的未來??
1966年出生的我,常常得到別人稱讚,除了感謝以外,我真的很想說:那是因為我不是一個任意放縱自己的人! 而且我絕不會因為自己的年紀而不敢繼續追求美麗。 有些人常說因為我窮我不能、因為我老我必須、因為我的年紀不得不……在我眼裡這些都只是藉口
我從不避諱自已的歲數,相反的我喜歡此刻的自已。因為過往歲月的努力,才讓我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愛美,但我不害怕變老。我們不都是看著奧黛麗赫本優雅的老去嗎?
年輕時常常擔心,他愛不愛我?我會不會不夠好?現在我清楚的知道,像我這麼強大的女人,是很值得被愛的。我很跩吧!因為我知道我付出了什麼,所以我可以很跩。這輩子,我都不會放棄自己,我永遠都要讓自己更好。
很感謝我倆個孩子能夠隔絕一切外在的聲音,相信我的選擇,相信他們所看見的良善,很感謝他們姐弟和我說好,要一起健康的陪我看更多、更善、更真的人生一直到我老、一直到我離開??
爸爸離開7年了,每天我都很想他,和他身上香 菸的味道,我覺得這就是幸福的感覺。爸爸的離開,讓我開始正視健康、正視活著要健康??
生命裡的忘不掉和捨不得,都是幸福的開始??
幸福的開始讓我暸解了照顧身體的關鍵,今天我想分享給妳和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