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6° / 21° )
氣象
2021-02-24 | PChome書店

數位轉型全攻略:虛實整合的WHAT,WHY與HOW

數位轉型全攻略:虛實整合的WHAT,WHY與HOW

數位轉型全攻略:虛實整合的WHAT,WHY與HOW
作者:黃俊堯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19-08-22 00:00:00

<內容簡介>

◤探討數位轉型 從心法到手法 唯一實務聖經◤
數據╳創意╳50+案例,各行業數據應用戰法大集合
策略╳行銷╳ 25張圖表,幫企業打造數位轉型地圖

不論領域、大公司、中小企業都在談數位轉型,但想要轉跟怎麼轉永遠是兩回事,不要讓數位轉型成為你們公司的痛點。
台大商學院教授黃俊堯現身說法,分享數位轉型的眉角!
對的觀念→
數位轉型不是一個選項,而是每家企業的求存不歸路。它使製造端的產業價值鏈出局,顧客端的價值網絡為王;效率變其次,重在效能。因此,從一開始就要「做對的事」,而各行業「對的事」不同:零售業重點在全顧客的虛實整合服務,金融業在降低交易成本,製造業在市場需求的無縫滿足,媒體業則在以多元溝通有效經營分眾。
對的策略→
用5個視角,提供經營者一個方便的數位轉型策略架構——你怎麼看、怎麼自我定位、要往哪裡走、採取什麼模式、要用什麼方法?從中理解數位轉型的本質,在企業「不斷再合理化」的長期進程,不管是B2B或B2C,都可以找出自己的方向。
做對的事→
數位轉型是結合數據與創意的修練。企業在組織經營面向,要修練5個「內功」——IT、營運、人力資源、組織、領導;在顧客經營面向,要修練2個「外功」——整體客群的動態經營、個別顧客的關係經營。並一一提供具體做法、建議與實例。
50+案例數據應用→
米其林.樂高.亞馬遜.Nike.BMW.Netflix.UNIQLO.Airbnb.資生堂.樂天.VOLVO.Gogoro.星巴克.玉山銀行.萊雅.雄獅旅遊.Adobe.達美樂.迪士尼.?銀泰百貨.華盛頓郵報.家樂福.雀巢.TOYOTA.神腦.西門子??
本書將讓你完整了解數位轉型的方向、策略和執行細節,不再迷失在茫茫數位網海之中。

★本書特色:

1.國內外超過50家標竿企業數位轉型案例,完整蒐羅,深度解析。
2.涵蓋觀念建立、策略思考、執行操作、制度配套,全面且到位的傳授,一本就通。
3.搭配獨創圖表解析說明,幫助讀者記憶、理解、溝通及應用。
4.台大商研所教授專業觀點,EMBA等級的精實內容。

<作者簡介>

黃俊堯
倫敦商學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 博士,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教授。
研究與教學領域,聚焦於企業數位發展與轉型、數位環境中的顧客經營。歷年累積的顧問諮詢經驗,涵蓋零售、金融、科技、網路等業。針對數位時代的市場趨勢,曾出版《看懂,然後知輕重: 「互聯網+」的10堂必修課》、《明天的遊戲規則: 運用數位槓桿,迎向市場新局》等書。2009至2013年間,受邀參與全球參加人數與國家別最多的數位行銷教學競賽 Google 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是當時華人地區唯一參與策畫與評審的學界人士。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