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5° / 22° )
氣象
2021-02-25 | PChome書店

手機攝影必學BOOK:用OX帶你學會拍人物、食物、風景等情境照片

手機攝影必學BOOK:用OX帶你學會拍人物、食物、風景等情境照片手機攝影必學BOOK:用OX帶你學會拍人物、食物、風景等情境照片
作者:魏三峰 出版社:四塊玉 出版日期:2020-08-04 00:00:00

手機攝影必備拍照秘笈,教你用手機拍出「你的生活」!
光圈、快門、感光度三大攝影要素零藏私講解,
解析構圖、角度、光源運用等必知攝影訣竅,
剖析人像、食物、風景、動物等主題拍攝技巧,
帶初學者用手機紀錄生活,用照片寫下你的故事!
從底片相機、數位相機,直至出現手機相機,都反應出人喜歡用照片紀錄生活的日常,讓每個當下,都成為永恆的畫面。
但當手機相機拿起來,大家都想拍出美美的照片,卻只會按下快門鍵,不知道怎麼找角度、調光線,或是運用內建修圖軟體做基本的照片調整,讓新手都很苦手。
雖然手機具備相當高的便利性,但對於手機相機的規格卻不是人人都能理解,所以書中將這些初入門須知的相關知識,一一解析,讓大家可以針對不同的主題,讓每一個片刻,變成永恆的美好回憶。
〔攝影三要素X基礎攝影力〕
從光圈、快門、感光度三大攝影要素零藏私講解,帶你輕鬆了解基礎攝影知識。
〔主題拍攝技巧X用OX帶你解析〕
將人像、風景、食物各式主題運用Q&A的方式,讓你判斷哪張是NG、哪張是OK,從練習中學習拍攝技巧!

★本書特色:

?攝影入門X新手必備
除了說明光圈、快門、感光度三大攝影要素外,也說明構圖、角度、光源運用方法等攝影基本觀念,帶你從拍攝觀念入門,步步進入手機攝影的世界。

?手機拍攝X基本觀念
手機跟相機的差異比較,從畫質、解析度、變焦方式等各相異處進行解說,讓你釐清手機相機能拍出的最大值,在進一步拍攝出照片想呈現的效果。

?各式主題拍攝X實地練習
將人像、食物、風景、寵物、旅遊等不同主題的NG和OK照片並列,讓大家練習從判斷照片好壞中,學習到角度、構圖、光線等拍攝技巧。

★內文試閱:

智慧型手機普及,功能進化了,拍照指令簡單到剩下一個快門鍵,簡單上手,讓許多人忘記了手機內建功能,本書主要目的就在提供手機功能指引,先認識自己的手機,上手了,就可以把攝影,發揮到淋漓盡致。
於是本書從手機攝影功能開始介紹,第一、二章先讓讀者認識手機攝影的基本原理,光圈、快門、感光度在手機攝影中有甚麼不同,相機介面裡對焦、曝光如何操作,各種不同的手機鏡頭的差異,知道了差異,知道了自己手機鏡頭的特性,發揮效用就不難了。
基本原理與認識相機介面後,第三章中設定幾個主題,例如人像、食物、小物、花卉……等,用攝影中可能常遇到的問題比較、研討,用照片示範攝影的較佳方案,提供大家不同的攝影主題,淺顯易懂的拍攝技巧,也算是第一、二章閱讀後的綜合演練。
如何修正瑕疵,讓照片進入自己的想像,成為一張獨一無二的作品。手機內建修編輯軟體可以運用,我認為,最懂你的照片的,還是你的手機的編輯軟體,用它來修正圖片應該足夠的。
喜歡攝影,看完了這本書,希望讀者們遊刃有餘;喜歡攝影,多認識自己手機攝影的功能,一定可以拍出好作品;喜歡攝影,不侷限於手機還是相機,我相信一機在手都可以拍出好作品。
魏三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