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3-05 | PChome書店

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黃瑽寧陪你正向育兒,用科學實證打造幸福感家庭

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黃瑽寧陪你正向育兒,用科學實證打造幸福感家庭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黃瑽寧陪你正向育兒,用科學實證打造幸福感家庭
作者:黃瑽寧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9-03-28 00:00:00

睽違五年,黃瑽寧最新著作
以科學實證為教養靠山,走出育兒挫敗感,
給足自己勇氣和信心,樂在享受當爸媽,打造幸福感十足的成長性家庭。

超人氣醫師黃瑽寧,繼《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後的又一教養力作!
「當我們找回身為父母的自信時,你很快就會發現,養育子女是人生中無比快樂的事。」
──黃瑽寧
快時代裡的片段資訊,眾說紛紜的育兒知識,令人無所適從、真偽難辨!
教養書看得愈多,焦慮以及不安心境更顯膨脹。
徬徨的你,也經常處於這些兩難困境嗎?

孩子哭的時候,到底抱還是不抱?
為了小孩未來的競爭力,雙語教學越早開始越好?
培養閱讀習慣,可以用電子書或互動式APP進行親子共讀嗎?
怎麼讚美孩子,才能讓他自信卻不自戀?

你,是不是也正陷入「教養恐慌症」?是否也因各方說法不一,亂了育兒步伐?

深呼吸,請安心。

以研究實證為湯底,父母之愛為佐料。這次,黃瑽寧要以為人父、人夫角度,從睡眠模式、安全依附、語言發展、親子溝通、手足教養、爸爸育兒、學習引導、幸福婚姻等共九大面向,為你解讀建基於過去半世紀,各種兒童發展、心理學與家庭人文科學的研究,為你點出一條讓父母有成長,讓家庭有幸福感的教養之路。

「育兒不僅僅是教養,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你也可以從他們身上,反映出真實的自己。只要心態對了,你可以學會更愛自己,並且散發出成熟、自信的光芒。」黃瑽寧衷心認為,當以科學實證為基底,採正向態度堅定抓大放小原則,我們就不會被眾說紛紜干擾,而忘記初為父母的感動。

★本書特色:

‧48個育兒主題X60張圖表,健康科學教養新知,親情凝聚與時俱進
✔童年家庭創傷→影響人一生健康
✔成長性思維→父母最該送給孩子的禮物
✔代養者的重要→一個人照顧嬰幼兒,肯定會累死
✔POWER五字訣→建立寶寶安全依附感
✔法勒說話術→提高寶寶語言熟悉度
✔五種正向對話原則→營造和諧親子互動
✔LATER方法五步驟→有效建立行事規矩
✔夫妻之間吵完健康的架→要在孩子面前和好……

★名人推薦:

這本書嘗試帶著爸媽思考,在育兒的十餘年過程中,父母如何面對那些或許是時代潮流,或許是孩子發展本身所帶來的衝擊:從帶養一個嬰幼兒,到如何幫助家庭手足相處;從嬰幼兒的帶養注意,到學齡兒童的人際關係、情緒或學習專注力;夫妻二人的分工;爸爸在育兒角色上可以發揮的部分;3C產品對親職教養帶來的挑戰︙︙黃醫師都提供、分享了許多暖心的建議和方式。尤其是在第七章中,他以爸爸的角色來告訴其他爸爸,在跟另一半同心帶養的過程中,爸爸可以提供什麼,對於想參與更多育兒工作,卻不知如何著手的爸爸們來說,這一章的分享更是彌足珍貴!
──孫明儀 美國嬰幼兒心智健康治療師、《愛上當爸媽這件事》作者

感謝黃醫師出版《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撫平了爸媽在照顧孩子過程中的不安和茫然!「所有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面對教養的過程,我們可以用科學實證和愛,在愛裡無懼,一起享受和孩子的點滴。誠摯推薦您,一起翻開這本《安心做父母,在愛裡無懼》。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從讀到寫,林怡辰的閱讀教育》作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