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5° )
氣象
2021-04-07 | PChome書店

種子的可能:154種果實種子圖鑑×30款設計創作,從撿拾、處理到手作的創造再生計畫

種子的可能:154種果實種子圖鑑×30款設計創作,從撿拾、處理到手作的創造再生計畫種子的可能:154種果實種子圖鑑×30款設計創作,從撿拾、處理到手作的創造再生計畫
作者:黃阿皮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20-11-12 00:00:00

果實種子圖鑑 × 自然系再生創作

細說撿拾、清潔、乾燥的處理方式,
並製作各式各樣類型的裝飾作品:
耳環、項鍊、髮飾、吊飾、擺飾、
果實圈、風鈴、種子樹框畫、聖誕樹盆栽……
讓果實種子的美好以另一種形式再生。

臺灣獨特的地形氣候,孕育種類豐富的花草樹木、瓜果作物,在我們周遭的生活環境就能拾得各式果實種子。仔細端詳它們,有些紋理特殊、形狀像花;有些造型別緻、質地有如珠寶,只要經過適當的乾燥處理,就能收藏擺飾或是製作自然系飾品,以創造再生延續生命的美好。

本書從觀賞創作的角度,選錄154種常見且適合收藏的果實種子,逐一介紹其外型特色、拾獲季節,以及清潔乾燥方式—水洗/水煮、曝曬/風乾/烘烤/冷藏等處理經驗分享,讓拾回的種子都能被妥善收藏,減少長蟲發霉的可能;並精選30件果實種子作品實作教學,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大家認識大自然寶石,體驗撿拾×手作的樂趣。

★本書特色:

◆ 154種257張果實種子原寸圖鑑及特色解析,從辨識到創作發想完整呈現。
◆ 18種採集清潔保養工具介紹,使用家用常見小工具即可輕鬆處理。
◆ 16種手作工具介紹,備妥基礎工具即可入門手作。
◆ 40種手作五金配件素材介紹,與果實種子速配的異質組合。
◆ 12個基礎創作技法示範,打磨、切割、雕刻等,上手之後用途廣泛。
◆ 10個基礎設計概念分享,讓果實種子創作更具實用價值及設計感。
◆ 30款令人驚豔的飾品、裝飾品教學,演繹果實種子的創作廣度。
◆ 79個舉一反三的延伸應用,激盪更多果實種子的想像空間。

▎適用對象
◆ 對果實種子產生興趣,想知道哪裡可以撿拾、哪些種類適合收藏觀賞或創作。
◆ 撿到果實種子想要保存,有些放著卻裂開了、甚至發霉、長蟲,不知該如何處理。
◆ 想嘗試用果實種子創作,但不知道要準備哪些工具材料,也不知道怎麼開始。
◆ 已經學會基礎手作技法,想更深入了解其他配件使用方式,或是複合媒材搭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