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3° )
氣象
2021-04-09 | PChome書店

憶往述懷:我的司法人生(軟精裝)

憶往述懷:我的司法人生(軟精裝)憶往述懷:我的司法人生(軟精裝)
作者:翁岳生(口述)/李建良(主筆)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21-03-26 00:00:00

精神一到 何事不成
翁岳生的生命故事

從八掌溪畔的泥巴路到留德深造
從司法學術研究到釋憲實務工作
努力認真、堅持不懈的人生態度
一路走來,無心插柳,漸成濃蔭

翁岳生,臺灣司法史上最年輕、任職也最長的大法官,三十五年的司法生涯,長期參與釋憲工作,見證了臺灣憲政發展與民主轉型的關鍵時刻。
這本書記述了他的學思歷程和生活體驗,呈現命運滌盪下的個人際遇,反映出時代變遷中的人物與事件。全書以「求學」、「學術」、「司法」、「法治」為敘事主軸,運用多線交叉、平行鋪陳的方式,刻畫不同時期背景下的人生軌跡與社會網絡,串連出張力十足的歷史場景與餘韻醇厚的有情世界。
幼貧失學、力爭上游的求學逆境,慘澹歲月中跋涉的心路歷程,留學時期人脈的展延,學成返國後的學院際遇和訪學遊蹤,後續司法生涯的端緒……,一段段不同風景構成的生命旅程,展現了翁岳生質樸的生活風格和闊達的生命格局。

封面題字 / 書法名家朱振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