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4-15 | PChome書店

量價操盤術讓我賺5000萬

量價操盤術讓我賺5000萬量價操盤術讓我賺5000萬
作者:楊雲翔 出版社:smart智富 出版日期:2018-01-29 00:00:00

股市競賽冠軍策略大公開
《Smart智富》2017年9月封面故事報導人物--楊雲翔
擁有30年股市實戰經驗的楊雲翔,在2016年底群益證券人機對決比賽(真實交易)打敗上萬名參賽者,同時拿下冠軍與亞軍,他的祕密武器-量價型態,即時找出強勢股,他靠這套量價操盤術賺進5,000萬元,兩套策略,本書完整揭露。

精彩內容搶先讀

冠軍策略-當沖、隔日沖

市場上有句話,量先價行,成交量的確是先行指標,當量能有異常變化時,代表股票的價格有可能大幅波動向上或向下,用量再搭配價格的方向,就能找出做多與做空的短線強勢股。

這幾年台股很流行籌碼分析,籌碼聽起來非常神祕,但實際上「籌碼就是誰拿出錢來買股票」,其實不管外資、投信、主力或是散戶買賣,都會反應在成交量裏,一檔股票如果當天沒有什麼交易量,價格自然也不會有所起伏。

這個短線策略是先透過量的變化搶得先機,再運用價的型態拉高勝率,只要預估今天的量能超過前1日或前五日均量或前一季均量的1倍以上,再透過當日紅K或黑K的價格確認做多或是做空的方向,並經由11種量價組合型態選出最佳的進場標的,再利用程式無數次的回測,以及經過數以萬計的實單交易,找到了1.5%停利、2.5%停損的最佳出場參數,如此操作平均都能?到八成以上的勝率。

這個短線策略可以做當沖,也可以隔日沖。全職投資人可以在早盤透過取得預估量的方法,提早找到爆量股,若當日就超過1.5%收益,則可提早在當日出場,即稱為當沖,若是無法盯盤的上班族,可以在下午1點接近收盤前進場,隔天後出場,即稱為隔日沖。

當沖與隔日沖的差別在於,全職投資人需要多一個預估成交量的計算,才能在早盤提早找出今天爆量的股票,而上班族因為已經在接近收盤的時候挑股,成交量已接近全日的收盤量,不需再估計成交量,直接使用接近尾盤的成交總量,跟前1日或前五日均量或前一季均量比較即可。

這次為了寫書及《Smart智富》月刊2017年9月號的採訪,我特別獨立一個帳戶,全數使用此量價投資術中的短線操作策略,截至11月30日為止,共11個月,我用了30萬元本金買賣股票,扣除成本之後,賺進37萬元,報酬率翻一翻達123%,總共出手約500次,獲利434次、停損66次,勝率高達86.8%,平均每筆獲利1,452元、平均每筆虧損3,974元,總交易量近1.5億元。用這個策略回測過去3年,每年的平均年化報酬率高達90%。

★本書特色:

☆群益期貨人機對決擂台賽冠亞軍交易策略大解密
☆全書以實單交易案例說明,讓你快速上手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本書是作者實戰30年交易功力的結晶,教你如何運用量、價型態,在剛起漲時就找出強勢股。
☆近年台指期貨操作難度變高?作者獨創特殊均線配合移動停利機制,教你如何戰勝台指期,一年翻1倍
☆輕鬆搞懂股票期貨,一步步解說如何運用股票期貨的極低成本、高槓桿及多空操作靈活性增加交易勝率及收益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