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5° )
氣象
2021-04-22 | PChome書店

破浪啟程

破浪啟程破浪啟程
作者:江啟臣(口述)/羅暐智(撰寫) 出版社:暖暖書屋 出版日期:2021-03-31 00:00:00

<內容簡介>

一九九六 台海危機,我在金門,海龍蛙兵,保家衛國
二○二一 萊豬進口,我在國會,立法委員,捍衛食安

江啟臣的海浪與藍天
驚濤駭浪駕輕舟 大事臨頭向前行

一個上小學前聽不懂國語的農家小孩「愛哭仔」
一個原本不黯水性的旱鴨子變身「海龍蛙兵」
二○二○年大選慘敗後勇於承擔與挑戰的「最年輕黨主席」
二○二一年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未來領導人」

以「海龍魂」──忠義剽悍、勇猛頑強
一肩扛下重擔,期許自己與所有人共同面對險峻挑戰
與大家一起破浪而行,讓台灣再次啟程前往更安全美好的未來

江啟臣 說: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台灣放在世界地圖上。

國家要備戰,不能懼怕戰爭,但負責任的政府,同時要盡最大力量減少戰爭風險。雖然挑動對外衝突,往往是鞏固領導權力的有效手段,但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絕對要戒之慎之,絕對不能炒作衝突對戰氛圍,將人民推向戰爭。

沒經歷過戰爭,不容易知道戰爭的可怕與殘酷。不要說是戰爭,即便連戰爭邊緣,現在的國人大多都沒經歷過,因此很難想像。

兩岸沒有兵戎相見的空間,戰爭爆發兩岸全都是輸家。

國民黨是台灣唯一經歷過戰爭的政黨。因此我們雖不怯戰,但更知道和平的珍貴與得之不易。

希望我們這一代,不需要像當年我父母一樣,擔心下一代是否會上戰場。

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就是「中華民國」。這不只因為國民黨是開國政黨,更重要的是,國民黨人透過制憲、修憲、行憲與釋憲,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中凝練了「自由民主、人權保障、民族平等、民生經濟原則,與重視教育文化」等理念價值。
所以當我們挺身捍衛中華民國時,捍衛的不只是一個政體,更是去捍衛這些核心價值,與我們珍惜的生活方式。

<作者簡介>

江啟臣
豐原山上果園成長的孩子、留學美國的國際關係專家;曾任東吳政治系副教授、台經院國際處代處長。2010年出任行政院新聞局長,隔年返鄉參選,連任三屆立委服務鄉里。48歲這年,成為國民黨自1927年以來最年輕的黨主席。江啟臣曾為海龍蛙兵,曾在金門駐地挺過台海危機;特戰部隊磨練的無懼擔當,貫穿其一生。
2021年美國《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百大「未來領導人」(2021 TIME100 NEXT)

羅暐智
臺灣新北人,七年級生,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畢業。擔任過《東森新聞報》、《中時電子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記者、《聯合報》國會組副召集人、《風傳媒》國會組召集人,採訪政治新聞超過5000天,每天在理所當然找出不然,目前暫劃逗點,跨足水產界,人生斜槓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