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4-29 | PChome書店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作者:癮型人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8-03-10 00:00:00

這是一本還沒有出版,就已吸引千萬人氣的精彩調酒書!
作者「癮型人」沉「醉」調酒世界十餘年
將有趣、有用的調酒知識(垃圾話?)系統化統整於此書
敬邀您一起開啟充滿樂趣的調酒(or酗酒)人生!

「這是一本調酒工具書,也是一本調酒故事書!」
如果你對調酒很陌生,衷心希望您以此書認識調酒大小事
踏入酒吧,需要一點小勇氣;學習調酒,乍聽有點小難度?
OH NO~~千萬別因為這些想法而卻步啊~

「調酒」並不僅僅是攝取酒 精那麼淺薄
在它背後潛藏了許多國家歷史與人物故事的軌跡
當然,也有許多風味堆疊的技巧與邏輯
打開這本書,讓我們一起聽故事、學調酒吧!

>>PART 1
什麼是酒譜?酒譜就是調製雞尾酒的食譜。一個完整的酒譜會列出所需材料、使用技法、裝盛杯型與裝飾物,並依序列出調製步驟,其中材料與技法是最重要的資訊,第一個單元就讓我們從瞭解雞尾酒的組成元素,以及如何調製它們開始。

>>PART 2
一杯調酒的主材料是基酒,最常用到的基酒一共有六種,分別是:伏特加、琴酒、蘭姆酒、龍舌蘭、威士忌與白蘭地,以下將分別介紹六大基酒的原料、產地、特色與分類,以及給初學者購買的建議。

>>PART 3 開始調酒之路
主要調酒技法包括:直調法、搖盪法、攪拌法與混合法,只要有幾個基礎工具並熟悉這四大技法,大部分雞尾酒都可以輕鬆調製。
本單元詳細介紹四大技法實作,以及如何用它們來調製美味的雞尾酒。隨著用到的材料越來越多,也會引導初學者依序購入各種材料,從最常用的材料買到比較特定的品項,以最少的花費、享受最大的調酒樂趣!

>>PART 4 經典名酒與雞尾酒
想調製更多類型、風味更廣的雞尾酒嗎?如果已經備齊各大基酒與常用材料,下一步就是要挑選幾款香甜酒了!第四個單元我們精選十五瓶知名的香甜酒,先介紹它們的起源與特色,再用它們調製幾杯經典的雞尾酒。
本單元每瓶香甜酒都會介紹『超簡派』喝法,因為調一杯酒只會用到一點點的香甜酒,要如何消耗存酒經常讓調酒人感到苦惱⋯⋯超簡派只要加入副材料就能輕鬆調製,不只好喝、好調、消得快,就算不太能喝酒的朋友都能輕鬆接受!

>>PART 5
第五個單元我們將介紹二十杯經典雞尾酒,它們都是各種類雞尾酒最具代表性的一杯,除了介紹它們的起源與作法,還會以時間軸的方式說明雞尾酒發展的歷史脈絡。每杯經典雞尾酒都附有特定材料與調製技巧的專文介紹-先知道怎麼買、再學怎麼調會更好喝,希望帶給各位更豐富的調飲樂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