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5° )
氣象
2021-05-07 | PChome書店

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第一本脈輪塔羅療癒指南,打造自己的終極版能量地圖

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第一本脈輪塔羅療癒指南,打造自己的終極版能量地圖你的身心課題塔羅都知道:第一本脈輪塔羅療癒指南,打造自己的終極版能量地圖
作者:萊札‧羅伯遜(leeza robertson) 出版社:遠流出版 出版日期:2021-03-26 00:00:00

<內容簡介>

只需一副塔羅牌,就能成為自己的療癒師,重新調校身心頻率!
★亞馬遜讀者近五顆星好評★

塔羅X脈輪──兩大超強身心靈工具,
提供你解決生命問題的治本之道
塔羅牌是非常方便好用的問事工具,事實上它的療癒功效非常強大,特別是結合脈輪之後,會成為你一輩子的戰友,把你提升到自己最想要的版本。
因為脈輪是人體的能量中心,任何的想法、情緒和信念等,都會日積月累地影響脈輪能量,形塑你的人生。當你有反覆打轉或懸而未決的課題,譬如:老是愛不對人、工作上充滿心機同事慣老闆等等,都表示你的某一脈輪正在失衡,你有更深層的課題需要處理!而塔羅牌正是善於挖掘深層意識中的各種負面陳?,並提供一針見血的建議。
書中提出「7大脈輪X 7個課題」架構,再搭配獨家療癒牌陣,你不僅會了解自己最真實的狀態,並得以重新調整能量,釋放舊有的創傷和無益的觀點,揮別反覆出現的老問題,向前邁進人生的一大步!
可以說,本書會同時擴增你的能量療癒和塔羅資料庫,藉由七個脈輪開始這段旅程,將幫助你不斷認識自己是誰、有什麼能力,以及如何與自己的身體與頻率振動互動。
▋ 如何在日常能量工作運用本書
只要閉上雙眼,將本書放在心輪的位置,做幾次深呼吸之後翻開任何一頁,看看是哪個脈輪或課題想要給你一點的每日指引。接著針對你翻到的那一頁抽一張牌,觀察它提供什麼樣的訊息。
▋ 如何將本書內容運用於客戶身上
為你的客戶排出該脈輪的曼陀羅牌陣,幫助你判斷客戶在該脈輪有哪些問題存在。你的療癒工作將會進入新的層級,特別是客戶能夠直接看到每一個議題的代表牌卡。

★名人推薦:

Amy黃逸美(《意識結構》共同作者、意識結構研究會負責人)
Sunny(晶荷花精社長)
天空為限(占星塔羅作家)
柚子甜(作家/心靈工作者)
──療癒推薦

有了這本書,讓人可以很簡單分類對方遇到的問題,是在哪個脈輪受到影響,再加上對塔羅牌的了解,就能更快更有效地解決問題,真的是塔羅工作者的福音。──天空為限(占星塔羅作家)
對於尋求心靈成長、調理脈輪,讓自己在人世間運作得更順暢的朋友,這本書能幫助我們充分發揮潛能。對塔羅占卜師而言,這本書更能為你的工具箱增加一項助人的本領,益處多多。──Sunny(晶荷花精社長)
這本書很適合對塔羅有興趣,也想透過塔羅療癒脈輪課題的你。今年好好花點時間,一邊了解塔羅,一邊梳理自己的生命課題,當作是新一年的目標吧!──柚子甜(作家/心靈工作者)
本書能幫助你開始擴展並體現愛、安全、直覺和神聖的能量!──Amy黃逸美(《意識結構》共同作者、意識結構研究會負責人)

★目錄:

前言
CH1 海底輪
CH2 本我輪
CH3 太陽輪
CH4 心 輪
CH5 喉 輪
CH6 眉心輪
CH7 頂 輪
CH8 綜觀而談
尾聲

<作者簡介>

萊札‧羅伯遜(Leeza Robertson)
著有《初學者的宮廷牌指南》(Tarot Court Cards for Beginners)及《初學者的逆位牌指南》(Tarot Reversals for Beginners)等書,並設計「月亮美人魚塔羅牌」及「動物圖騰塔羅」兩套牌卡。
她在閱讀和精進解牌技巧之餘,會跟商業夥伴帕蜜拉‧陳一同經營線上課程。她們都是高頻塔羅學院(High Vibe Tarot Academy)的首席教學者,你可以從bit.ly/uftamagic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譯者:梵妮莎
陰錯陽差在公館研究了四年中國文學,在文創界轉幾圈後跑去大不列顛感受歐洲風情並深受吸引,順帶取得文創管理碩士文憑。曾任職外商公司,目前為自由工作者,身兼行銷及活動專案企劃/執行和譯者,偶爾寫寫文字,常駐領域:藝術文創、自然、人文歷史、商用文稿。E-mail: kyc.vanessa@gmail.com

★內文試閱:

‧前言

多年前,我開始將能量療癒指導的工作與塔羅牌結合,注意到如此一來,客戶可以獲得一張更深入、更實用的療癒地圖,而我也是。塔羅牌讓我們得以更深入地看待健康狀況、思緒、感受和行為,不僅對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有眼見為憑的證據,對於能量療癒之旅的下一階段也有更明顯的引導,這能成為一個人針對自我和身體做出持續一輩子改變時,所需要的助力。

這些年來,我在進行能量療癒時更進一步地使用塔羅牌,開始視塔羅牌為療癒指示卡,並透過牌陣排列出與特定脈輪有關的療癒地圖。塔羅牌可以完美地交織於療癒工作中,塔羅牌中三個類別的牌卡,可以用來檢視三個主要面相:大牌(大阿爾克那牌)可以代表事件;宮廷牌可以代表一個人如何經歷事件、以及此人在進到療癒之旅的下個階段後可能會成為的樣貌;小牌(小阿爾克那牌),可以指出如果這個人想要離開舊有的言行模式、提升到更好版本的自己時,需要改變哪些日常習慣、情緒或思維等等。塔羅牌成為我進行諮詢時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將這些資訊匯集成冊、分享給更多希望將塔羅牌融入自身能量療癒的讀者,是理所當然的選擇。

你可以將此書視為一堂自學課程,結合了脈輪系統的能量療癒與塔羅療癒能量。雖然這不是一本尋常的塔羅教學書,但你在閱讀時仍可從牌卡中得到許多樂趣,甚至學到一些不同的解牌方法。簡而言之,本書可以同時擴增你的能量療癒和塔羅資料庫,帶著你透過七個脈輪開始這段旅程,並幫助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和自我。

這本書會從正位和逆位探索塔羅牌牌義,這些解讀都將為你和療癒過程提供更深入的訊息。即便你可能不太喜歡逆位牌,我仍鼓勵你進行書中的逆位卡牌練習,在本書中,卡牌的位子沒有好壞之分,只有訊息。這個訊息將會呈現你可能被阻塞的地方、可能在哪個層面停留在保護狀態、或是可能需要處理自己的陰暗面。你或許得花些時間閱讀書中的內容,也或許你會發現自己不想做某些練習,但是又深深受到其他練習吸引,以上都是療癒過程中的正常狀態。

在療癒的道路上,我們並不是每次往前踏步都覺得舒適,關鍵在於要慢慢來、對自己釋出善意和同理心,知道何時該更深入探索、何時是還沒準備好看穿深藏內心的課題。總之,請不要為這趟旅程中遇到的事物貼上「好」或「壞」的標籤,接受它們原本的樣子,直到一切消散。書裡面將會告訴你如何成為自己的塔羅療癒者,你會了解如何自信地將塔羅視作一套完整的工具,將其緊密應用於自己的能量療癒工作中。

我也要說清楚一件事:這並非一本醫療書籍,不提供醫療診斷,也無意要你停止尋求適當且資訊清晰的醫療照護及協助。這本書可以幫助你更能察覺自己的思緒、感受和影響身體七個脈輪的行為。我為客戶服務時,除了使用書中所分享的方法,還會配合客戶的醫療規劃。我不是醫生,也無意提供醫療建議,因此,請了解本書只是你在進行自我療癒及促進整體健康的一項工具。總之,本書旨在讓你能與當前的能量療癒療程並進,無論是怎樣的方式。

塔羅療癒道路

如此一來,「塔羅療癒」到底是什麼呢?事實上,本書更像是將你的療癒工作與塔羅牌緊密融合的媒介,而非一門認證課程、也不是萬靈藥。無論你從事的是哪一種能量工作,都可以將本書的元素與之結合,進行得更為深入。如果你知道如何正確使用塔羅牌,它本身就是一種非常強大的療癒工具。牌卡開啟了通往生理、情緒、精神和身體探索最深的那道門,一切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整體健康與幸福。對於「療癒者」,我的淺見是:能夠為療癒性能量提供轉換和流動的空間、並且擔任催化者的人,甚至還能幫助改變身心靈。

我也希望補充一點:一名塔羅療癒者能夠透過身、心、靈,跟七個脈輪的能量一起合作。塔羅療癒是一種探索如何與個人的思想、感受或信念進行對話、轉移和釋放的方式,這些想法或感受可能正在妨礙你獲得健康和幸福,或是造成你的痛苦。對於如何使用塔羅牌連接七個脈輪,我會以非常有系統的方式引導你觸及各個能量中心,並與牌卡共同展開探索。每一個單元的最後,都會帶領你透過「塔羅曼陀羅牌陣」進行自我療癒。

「療癒」的面向很廣,「知覺」和「信念」在我們的健康福祉中扮演要角,塔羅牌剛好善於挖掘出這兩者,並提供實用且有效的建議。

探索脈輪

我所有的能量療癒工作都是以脈輪為基礎,這是我唯一使用的系統。脈輪系統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內涵,在這些能量中心中有太多未知、深度的議題值得探索。我已經在自己和客戶身上累積超過十年的療癒經驗,每當我越了解這些神奇的能量中心,我的學習就越深入。每個脈輪中含有多個層次,一旦你越熟悉它們,就越能突破、獲得新一層的認知。

所以,什麼是脈輪?簡單來說,脈輪就是在身體內流動的旋轉能量中心。身體內總共有七個主要脈輪和上百個小脈輪,本書我們只會聚焦在七大能量中心,探討它們的角色、所掌管的課題,以及塔羅牌能如何幫助你更了解自己的脈輪系統,進而駕馭脈輪能量,改善身心靈健康。

七個主要脈輪如下:

第一脈輪:Muladhara/海底輪

第二脈輪:Svadhishthana/本我輪

第三脈輪:Manipura/太陽輪

第四脈輪:Anahata/心輪

第五脈輪:Vishuddha/喉輪

第六脈輪:Ajna/眉心輪

第七脈輪:Sahasrara/頂輪

本書的前七個單元各聚焦在一個主要脈輪,從根部、也就是海底輪開始,往上到本我輪、太陽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和最上方的頂輪。每一個單元都會分為七個小節,勾勒出每個脈輪主要處理的七個課題。你會注意到七的能量貫穿全書,例如七個脈輪、七個單元,以及「七張牌」牌陣。七是代表課程與學習的數字,這個數字也跟學生及老師有所連結,而這將會是你進入塔羅療癒者的領域時出現的感受:你會遇到許多自覺還需要努力學習的時刻,也會遇到神來一筆、有如大師上身的時刻,獲得能夠與他人分享的寶貴經驗。

塔羅牌系統甚至也帶有七的能量,特別是在討論「愚者之旅」(譯註:指透過二十二張大牌所構成的一段人生隱喻)時,我們會以每七張一組,將大牌分成三組。七的力量提醒了我們正在持續學習,不斷認識自己是誰、有什麼能力,以及如何與自己的身體與頻率振動互動。一旦跟著本書實際走過一遍,你會發現這些課題在脈輪工作和塔羅使用上是顯而易見的。

讓我們再進一步了解塔羅牌在書裡所扮演的角色。書中會有許多使用塔羅牌的練習,有些是專門為特定議題所設計的,我會指引你如何找出每個脈輪的提示卡以及各自所負責的七個課題(你可以在目錄看到這串清單)。你可以多找幾套牌卡搭配使用,因為單一套牌卡可能不夠。這有助於讓你的療癒工作更穩固,而且在整合塔羅牌與療癒旅程時會更為輕鬆。我們將透過七十八張塔羅牌卡,從七個能量中心蒐集資訊。

在療癒過程中,寫筆記是很重要的一環,我建議你可以找一本筆記本專門記錄。你的筆記會成為本書的延伸內容,能幫助你蒐集從每個脈輪和課題所獲得的訊息。我也會請你在筆記本中進行自由書寫、指引寫作、寫下肯定語以及找出問題解答等。我建議不要跳過任何筆記練習的部分,而是要好好坐下來、花點時間書寫,透過筆記與你跟牌卡所培養的關係,一起讓這段與脈輪對話之路更為清晰。

使用本書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次處理一個脈輪,從底部開始往上走,在進行練習時建立能量、淨化並清理每個脈輪,可幫助你建立更堅強、靈活的脈輪核心。每次處理一個單元,讓你有更多發現新自我的機會。允許自己釋放舊傷痕、改變過時的信念,更重要的是,就如同所有旅程,要記得:抵達目的地的途徑沒有好壞之分。相信自己知道何時應該推進、何時應該停止;仔細聆聽、感受,並與浮現的能量對話。給自己一點時間,抗拒想要躁進的衝動。這些療癒工作沒有時間限制,而你將得到的獎品就是感覺更健康、更強大、更有自信,與自己相處起來更自在。

以七張牌的逆位牌陣評估你的脈輪

開啟塔羅療癒旅程之前,我們必須先檢視七個脈輪當前的狀態,因此要使用「七張牌逆位牌陣」──是的,你並沒有看錯,七張牌卡都必須是逆位。多年來,我發現解讀脈輪系統最精準的方法就是使用上下顛倒的牌卡,至於原因我至今也只能如此推測:這是因為脈輪是處於移動狀態,並非靜止的。解讀正位牌卡時,通常不太有變動的空間,但是逆位牌卡則不然,再加上「逆位」並非我們預期的樣貌,這些特點讓它們更能夠與不斷移動的脈輪能量同步。逆位讓它們可以在受阻、受保護或逆行的狀態下被解讀,這與脈輪傾向被解讀的方式非常相似。

請不要太執著於第一個練習要使用逆位牌卡這件事,這個牌陣中沒有「不好」的牌,它們只會告訴我們哪裡可能阻塞、哪裡可能需要更多關注,以及我們可能用什麼樣的保護措施包裹住能量中心。我和上百名客戶、學生使用過這套方法,他們一開始也都很憂慮,但是隨著更深入解讀牌卡,反而更能發覺使用逆位牌卡的神奇之處。

我們要由下往上建立這個牌陣,所以請拿起你的塔羅牌,確認牌卡都是逆位,然後抽牌並排出脈輪支柱牌陣。

你的內在脈輪支柱看起來會像這樣:

第七張牌:頂輪

第六張牌:眉心輪

第五張牌:喉輪

第四張牌:心輪

第三張牌:太陽輪

第二張牌:本我輪

第一張牌:海底輪

此時你不需要深入解析每張牌,只要寫下一些簡單的觀察或特別吸引你的事。試著不要被先入為主的解釋帶著走,而是先讓直覺引領你蒐集資訊。你可以使用平常比較少用的牌卡,這能讓你更專注於圖像,減少依賴自己平常解牌的習慣。當然,如果你觀察到的訊息與所知相符,這也很棒,只要心思別被卡住就好,讓它流動、一同玩耍。

你可以記下重複出現的數字或類別,如果牌陣中出現超過兩張宮廷牌或大阿爾克那牌,請留意,它們在後續進到該脈輪單元時可能會是重點所在。由於使用了逆位牌,如果某個脈輪抽到的牌卡不合你的預期,也可以記下自己心裡出現的想法和情緒。或許現在看起來沒道理,但是等你進入與該脈輪相關的單元時,就會非常有意義了。請你拍下牌卡的照片或是寫下來,因為接下來的單元將會用到。

謹記,這個牌組只是參考資料,我們將隨著本書挖掘更多內容。你將依序與各個脈輪合作、建立能量,也將獲得前所未見、最大量的脈輪塔羅解析。當你隨著本書的段落逐步進行時,將會擁有一份自己最終極的塔羅牌脈輪地圖。

歡迎來到塔羅療癒的世界!

‧摘文

CH1 海底輪(節錄)

在這個章節中,你將會探索七個海底輪掌管的課題。這七個課題各有一個小節,都是影響海底輪及身心靈健康的關鍵。我會請你在每一小節抽一張提示卡,並且記錄下來,因為後續還會使用到。建議你在筆記本中詳實記錄一切。章節最末會有一套海底輪專屬的塔羅療癒法,將會用到我們中間所抽的提示卡。

七個課題小節分別為:

1. 基礎(Foundation)

2. 安全(Safety)

3. 安定(Security)

4. 穩定(Stability)

5. 連結(Connection)

6. 當下(The present)

7. 物質(Material)

海底輪

海底輪的梵文為muladhara,是能量體中七個主要脈輪的第一個,位在脊椎底部,影響你的腳部、腿部、直腸、降結腸和骨骼系統。對應顏色是紅色,元素為土。這個脈輪是連接我們身體和物質世界的能量中心,不妨將它想像為位在脊椎底部發亮的小紅花,該處的能量越健康,花就會綻放得越大、越明亮,觸及最廣的範圍;能量越緩慢遲滯,它就會越黑暗、越硬、越枯萎。

海底輪在日常生活及整體生存中扮演重要角色,不僅維持你的生命,也藉此維繫你與現實社會的連結。有越多穩固生命的能量透過此連結注入,海底輪就會越強壯。海底輪是頗為重要的能量中心,決定了哪些能量流向脈輪系統的其他部分。雖然它如此重要,許多人卻忽略了,我遇過的客戶和學生中有八成的海底輪,都是處於能量阻塞、分離、遲滯或中毒的狀態。

海底輪就像是膳食纖維,大家都知道它對健康的重要性,也知道應該多吃點,才能保持腸胃功能運作正常,但就是不太吸引人,所以寧可去討論更有趣、吸睛的事物,例如蛋白質等等。

由於現代人習慣長時間久坐,海底輪課題在現代社會日益顯見。基於科技和工作環境的變遷,我們花在戶外的時間不像老祖宗或是阿公阿嬤那麼多,因為這已非生活必要。無論健身產業如何努力,我們越來越少移動下半身。大部分的人在工作時長時間坐著,連在休息時間也是坐著,運動量都不到應有的量。一份來自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就發現,延長坐下時間與罹患致死疾病有著直接關聯,用谷歌搜尋「久坐是否正在殺死我們?」就可以看到許多文章跳出來。無論有意無意,我們都在壓榨海底輪,不讓它所需的能量流入,能量也無法流進我們的身體。比起活動身體其他部位,我們這些作家和塔羅解牌者也花更多時間在動腦和動手,這就是為何計步器會成為我的好朋友。

海底輪是我們整體脈輪系統最脆弱的能量中心,特別是在科技持續進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之後。

【練習】

第一個練習的目的是要讓我們感覺到安全、被保護、穩定,並與物質世界產生連結,置身其中,與之同步。這是我們身心靈的根基。在海底輪發生的一切都會影響到所有的能量中心,如果這裡有狀況,你其他的上方脈輪系統都會有狀況。這就是為什麼與你的海底輪開誠布公對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最容易的方法,就是選一張牌卡代表這個脈輪。我在處理海底輪時常常會想到錢幣國王和皇后,因為兩者都跟建立、成長和支持有關,但你的提示卡可能會不同。

在這個練習中,請拿出你的塔羅牌並將牌面向上,將牌卡攤開,看看哪一個圖像最能代表你想見到海底輪散射出的能量。不要急著選出這張牌,因為我們整個單元都會使用它,所以慢慢來,確認你選出的這張牌能承受其他脈輪系統的壓力。要確保它很強壯、穩定,能夠在最困難的時刻將你穩住,但也有足夠的彈性,隨著你的伸展、舞動和成長自由伸縮。一旦你找到了那張牌卡,請打開筆記本針對這張牌卡和海底輪進行一些自動書寫,請在進到下一節之前完成這件事。當你後續在處理七個主要課題時,可能會發現一些更深入的有趣資訊。

1.基礎

海底輪是脈輪系統的基礎,這樣說吧:它是支撐你身體這座神殿屋頂的牆。沒人想在崎嶇不平的岩石或劣質的地基上建立神殿,因此我總是很訝異,竟然這麼少人注意自己的能量根基,他們似乎不在意它千瘡百孔、支離破碎,卻又疑惑為什麼自己的身體不能如人所願。惡劣的基礎會造就不良的建築物,它會扭曲、崩塌,最終倒下。我自己是絕對不會在如此可怕的地基上打造居所,也不會期待這種情況下能蓋出什麼能恆久穩固的建物,想像這些牆壁或屋頂坍塌,重重壓在你身上──這根本是人人亟欲避免的噩夢,但很多人卻認為用類似的方式建造自己的身體和人生是沒關係的。

為什麼我們會放任海底輪發生這種事情呢?因為我們往往相信這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然而,仔細檢視你的健康和人生狀態,或許會發現許多證據證明海底輪的能量並不如以為的強壯。你的人生若不是正在順遂向前、對於自身成長與前進方向充滿自信,就是感覺阻滯不前、不安定或不穩定。做出每個決定、是否要採取行動、每一次恐懼或遲疑在你腦中盤旋時,都會清楚顯現你的基礎強弱。只要花兩分鐘聽聽他人的言論,你就能了解對方的基礎是強是弱。

我們總是在談論自己的生活狀況,所以提及生活、選擇、所處情況和自身能力時,請務必注意遣詞用字,你的基礎會受到加強或削弱都奠基於此。你所做的所有選擇,都會透過身體這面鏡子反映出來,要取得自身當前狀況的整體樣貌,遠比你以為的更容易。

【練習】

準備好筆記本和塔羅牌,是時候更深入探索你的基礎了。請在洗牌的同時一一讀過下述問題,接著各抽出一張牌作為你的答案。

第一張:我的基礎在哪方面需要協助?

第二張:我能如何讓基礎更強壯?

第三張:我怎麼做,才能確保我的基礎有足夠的彈性?

S:海底輪提示卡

針對每一個問題你只需要抽出一張牌,然後花點時間在筆記本裡記錄這些牌。仔細注意這裡出現什麼元素的牌,這些元素非常重要。水元素可能代表你需要更多彈性(理想的基礎能量是有流動性的);風元素可能代表你需要更頻繁地進行清理,清掉障礙物和蜘蛛網,也可能是指引你問題的所在;火元素可能意味著你需要採取更多行動;土元素則代表你需要讓基礎更扎實、強健。請記下每張卡片的一些關鍵字,保留牌卡以準備於下個步驟使用。

接下來,把這三張牌列在海底輪提示卡旁邊,這不僅是一個四張牌牌陣,還能活靈活現地展現海底輪基礎能量的樣貌。

把筆記本中列出的關鍵字抓出來,開始針對這四張牌構思意圖聲明。在這個練習中,請盡可能專注在卡牌的積極意象,我知道會很容易迷失在某些牌的負面意義中,但這是一個意圖聲明,所以需要的是力量、承諾和動機,如果我們專注在牌義上受限、沉重的部分時,就很難進行了。我也不是要你成為盲目樂觀的人,只是希望你可以與那些有感覺的詞彙連結──那些可以讓你邁向成長的。

讓我舉個例子,假設以錢幣皇后當作提示卡,寶劍七、錢幣三和戀人卡作為三張答案卡。我可以據此創作出段意圖聲明,像是「我打造自己的基礎,我向地面紮扎,穩定錢幣皇后的能量,然後學習只拿走我需要的部分,其他的就放手。當我與其他人一起工作時,我知道自己變得更有力量、更有自信,而且更柔韌地愛著自己原本的樣貌」或是「我試著經由合作、判斷力和自我照護,以皇后的能量為根柢,進而強化我的能量基礎」。

意圖聲明讓你可以與自己的基礎建立起語言和想像連結,這是一個很簡單的練習,但能夠有效轉移注意力,讓你變得更能覺察自己的能量基礎並非原以為的穩固。光是完成這個簡單練習,你就已經開始修復並重建海底輪,恭喜你!

最後,來挑選一張基礎提示卡吧。這張卡應該能代表你基礎能量的理想樣貌,讓你的身心靈健康能奠基於其上。想想塔羅牌中的那些跟「建構能量」涵義有關的牌卡,比如小牌中的四組王牌、侍從或是大牌中的星星牌、節制牌和教皇牌。這些牌卡所擁有的元素都能夠構成美好的基礎能量。無論選哪張牌,我希望你可以持續探索並且將它反轉,沒錯,頭下腳上,因為唯有在逆位的角度,你才能真正看出來基礎是否能夠支撐起來。一切在上下顛倒時看起來都不一樣了,所以請確認你的牌在逆位時能否運作順暢。

接下來拿起這張牌,並找出你在〈前言〉所抽到的「逆位海底輪支柱卡」,請在筆記本寫一段這兩張牌卡所激盪出的對話。這能讓你對自己的身體、人生和當前的能量狀態有更深的了解。

在結束這個練習之前,請將兩張逆位牌加到牌卡集合中,成為一個完整的六卡牌陣,看起來會像是這樣:

上排:回答練習開頭的問題所抽的三張牌。

中排:你的海底輪提示卡及基礎提示卡。

下排:逆位海底輪支柱卡。

這個牌陣反映出與你的基礎相關的想法、感受和信念,試著多花一些時間與這些牌相處,盡可能蒐集越多資訊越好,記下牌卡中重複出現的主題、數字、花樣和元素。這六張牌蘊含著非常豐富且有力的故事,請抱持開放的態度和心胸去接受它們。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