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9° / 24° )
氣象
2021-05-10 | PChome書店

臺南巷子內(電子書)

臺南巷子內(電子書)臺南巷子內(電子書)
作者:魚夫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21-05-10 09:52:22

本書為帶有 DRM(數位版權管理)之流動版面 EPUB,僅適用 mooInk,也可用手機、平板及電腦,下載「Readmoo看書」App 或以瀏覽器閱讀。
移民臺南十年,我踏遍府城許多角落,發現要鑽的巷子愈來愈多,
因此不斷用繪畫來還原城市的歷史風貌,也探討臺南美食的文化意義。
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這本書,讓人們重溫這座城市的美好往昔。──魚夫

★魚夫優遊臺南10年,再現府城風華
★50張手繪圖,細細描繪老城舊事,還原被拆除的日治時代建築
★掃描書中各篇QR Code,即可觀賞魚夫拍攝的影片,飽覽臺南風光

有誰比臺南人更愛食虱目魚?而且從頭吃到尾,自裡吃到外;
清早那碗牛肉湯,臺南人到底啥時開始吃起這一味?
到處都是意麵,鹽水意麵、關廟意麵、鍋燒意麵……,但意麵是哪一國的啦?
到林百貨坐流籠世界第一爽,而且還很「毛斷」(摩登);
旁邊還有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入臺的歷史遺跡;
有事情喬不定,就到有酒肉、藝妓的鶯料亭去喬喬看……

移民臺南10年,魚夫到處趴趴走,深入臺南各層肌理與時代堆疊的底蘊。
先東菜市吃個大肚皮,然後到赤嵌樓與大天后宮轉轉,再來碗炒鱔魚或牛肉湯歇歇腳……
跟魚夫一起漫步臺南,繞著老建築,發掘說不盡的故事;吃在地美食,讓味蕾喚醒你封存的生活片段。

作者介紹

魚夫

雙子座,不愛墨守成規。曾經擔任報社主筆,畫漫畫,電台主持人、電視台總監、動畫公司老闆等,曾任職弘光科技大學,教授科技藝術及數位行銷課程。年過半百之後,決定不再塞在人生的車陣裡,走一步算一步,決意繞道而行,樂暢人生慢活去,這才看見彩繪的世界,於是畫出來和大家分享。

著有《臺北城.城內篇:你不知道的老建築、古早味60選》、《樂暢人生報告書:魚夫全台趴趴走》(天下文化)、《驚豔澎湖:跟著魚夫漫遊湛藍海島》、《戀戀故鄉屏東行:魚夫帶你逛老建築、食在地古早味》、《雲林輕旅行:魚夫手繪散步地圖》、《桃城著味:魚夫嘉義繪葉書(增訂版)》、《樂居台南:魚夫手繪鐵馬私地圖》、《移民台南:魚夫手繪幸福小食日誌》等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