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5-16 | PChome書店

真正無懼的身心防彈術:美國特勤局專家帶你提升心理素質,面對各種挑戰

真正無懼的身心防彈術:美國特勤局專家帶你提升心理素質,面對各種挑戰真正無懼的身心防彈術:美國特勤局專家帶你提升心理素質,面對各種挑戰
作者:伊芙‧波普拉斯(evy poumpouras)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21-04-01 00:00:00

<內容簡介>

☆生活流彈不斷,你要做好身心防彈!
☆美國亞馬遜書店排行榜暢銷書,破千讀者5星人氣好評!
美國911事件倖存者、美國特勤局專家,首度出書分享!
想擁有防彈心態,不再遇事總是恐懼逃避、遇人總是被欺受辱,
就向頂級特務學最強的心理素質、非凡韌性!
☆蔡宗翰(消防員、Ted x Taipei講者、《打火哥的30堂烈焰求生課》作者)、謝松善(阿善師,前台北市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留佩萱(美國諮商教育博士、美國執業諮商師),共同推薦

社會現實,人心險惡,
面對再大的打擊、再壞的時刻,
你永遠可以做最好的準備,化危機為轉機!

伊芙‧波普拉斯曾參與保衛美國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老布希及其家人,更因911事件救人表現,獲頒美國公共安全官員最高榮譽英勇勳章,成為史上獲此殊榮的五位女性之一。她還擁有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位,能文能武的她首度出書現身說法,告訴你如何將專業特勤人員的心理素質訓練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在面臨工作生活危機或壓力事件時,做到身心防彈,無所畏懼!

擁有防彈心態,意味著你將變得更強大、更自信、更有力量主導人生。她以自身生活和工作上的經歷,以及所受的特勤專業訓練與你分享:如何克服生活遇劫、上臺演說、與人溝通起衝突等日常的大小恐懼或壓力;你甚至可以掌握情勢,影響他人,為意料之外的事做好準備,保護你自己與生命中重要的人。你會發現,看似專業的特務訓練方法,其實都能運用在生活中,讓你趨吉避凶,韌性十足。

☆打造防彈心態3要素:

善用恐懼:從認識恐懼的本質,到辨識你的「戰鬥、逃跑、僵住不動」反應模式,當恐懼再一次來襲,你將知道如何應對反擊。
洞悉人心:分辨對方言行背後隱含的真意,看穿他人真正的想法,透過微妙的說服與誘導技巧來掌控情勢。
影響他人:作者貼身觀察過多任美國總統及第一家庭成員,見證他們展現影響力,你也可以學會打造自己的影響力。

★媒體推薦:

★★★★★好評不斷,亞馬遜書店破千讀者5星推薦!

●充滿智慧與可實際操作的練習,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想找到邁出第一步自信心的讀者肯定會喜歡。
──《出版人週刊》
●這個時期或許是最適合出版這本書的時機,面對病毒帶來的恐懼,我們必須在心理上變得強壯、有韌性,並且學會控制恐懼和恐慌。
●這本書揭示了我們真正的力量和無畏之源來自:你的想法。在當前的政治、社會、文化氛圍中,讓我們得以運用這種全新的防彈心態,來強化和保護自己。
●帶領讀者走上從脆弱、害怕到做好準備的強大旅程。我不僅信奉她一生,也與她同行。
●在年復一年變得更加暴力、不安與混亂瘋狂的世界裡,作者之言是我們亟需的平靜、幽默與理智之聲。

★目錄:

推薦序 無懼才不是「英雄限定」! 蔡宗翰
序 章 消除恐懼的良藥
前 言 想撂倒我?沒那麼容易!

第一部 自我防彈
第一章 我們怕什麼?
第二章 駕馭恐懼
第三章 心理護甲
第四章 心理韌性
第五章 特勤心態
第六章 成為自己的應變護衛
第七章 如果非戰不可,那就挺身而戰!
第八章 為日常生活做好萬全準備

第二部 洞悉人心
第九章 成為人體測謊機
第十章 人就是會說謊
第十一章 讀人術
第十二章 他們究竟在說什麼
第十三章 人們如何判讀你
第十四章 重點不是說什麼,而是怎麼說
第十五章 偵測謊言

第三部 影響他人
第十六章 如何產生影響力
第十七章 全然的注意力
第十八章 贏得尊重
第十九章 懂得正確提問
第二十章 如何建立友好關係
第二十一章 影響力的各種策略
第二十二章 別人如何影響你
第二十三章 你也能展現總統風範

總 結 恐懼也是因為愛
作者鳴謝

<作者簡介>

伊芙‧波普拉斯(Evy Poumpouras)
美國特勤局前特務,接受過測謊和人類行為科學等相關專業訓練,後成為電視媒體名人,經常出現在NBC、MSNBC、CNN和HLN,探討主題涵蓋國家安全、執法、自我保護、行為分析,以及如何無畏地活在當下。還曾上過《間諜遊戲》真人實境秀。
擁有多項學位,包含美國加州阿格西大學法庭心理學碩士、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碩士,精通希臘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和法語。她也因為911事件中的英勇救人行為,獲頒美國公共安全官員最高榮譽的英勇勳章(Medal of Valor),成為史上獲此殊榮的5位女性之一。亦長期參與保衛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老布希及其家人的細部規劃工作。她也是紐約大學兼職教授,開設刑事和犯罪學課程,還曾登上TED演講,並受邀至多家國際企業演講或開工作坊。想了解更多資訊,請參考作者網站:EvyPoumpouras.com。

譯者:甘鎮隴
畢業於加拿大西門菲沙大學,從事中翻英與英翻中工作已有16年經驗。已出版英翻中譯作有70本,涵蓋愛情、奇幻、科幻、懸疑等不同類型,較為知名的包括《星際大戰》《魔獸世界》等系列。

★內文試閱:

‧推薦序

無懼才不是「英雄限定」! 蔡宗翰(消防員、TED x Taipei講者、《打火哥的30堂烈焰求生課》作者)

什麼是「無懼」? 是面對危險毫無擔憂?還是深入敵營毫髮無傷? 或是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談笑之間檣櫓灰飛煙滅? 這樣的境界,恐怕只有電影中的英雄主角才做得到吧?他們天賦異稟、魅力無窮,具冒險精神跟絕佳運氣,但平凡如你我,難道只能邊嗑爆米花,邊拍手叫好? 本書就是在破除我們對「無懼」的想像跟誤解,並狠狠撕下被大眾草率貼上的「英雄」標籤。作者伊芙.波普拉斯告訴我們:無懼才不是「英雄限定」。 真正的無懼跟你想的不一樣,它不是字面上不害怕的意思,也並非仰賴個人天生特質。相反的,它是有方法的,就像技能一樣,可以透過學習、練習、累積、內化。 這也讓我想到我的職業──消防人員。「英勇無懼」是我們消防人員在民眾的眼中的形象。但剝開表象後,面對每一次災害救援行動,我們內心都戒慎恐懼;行動看似英勇,但那只是紮實訓練、審慎判斷後看起來的樣子。 本書作者伊芙.波普拉斯曾在美國特勤局服務,保護過四任美國總統,在各種突發危機與壓力事件中應對,並因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英勇救人的表現,獲頒美國最高榮譽的英勇勳章。她從豐富經歷中萃取出寶貴經驗,融合科學及心理學研究,在這本書中告訴我們,怎樣做到真正無懼、身心防彈,進一步在面對職涯與人生的各種困境時,能更有韌性。 你可能會質疑,我的工作環境又不像特勤、消防或軍警那樣危險,我能從這本書學到什麼呢? 其實,每個人都會面臨到來自工作、生活與他人帶給我們的各種衝突及壓力,而你又是怎麼思考的呢? 舉例來說,你是否也是這樣認為: 面對危機時,戰鬥才是勇敢,逃跑是膽小,而僵住是無能? 恐懼時,首先得告訴自己要有自信心? 生活中應該盡量減少壓力源,才能不被擊垮? 面對他人給你帶來的負面壓力,要以具體積極的行動回應? 時常教導孩子禮貌應對,盡量別跟他人起衝突? 在談話中占有更多份量,才能掌控對方? 若希望對方說實話,就要求對方看著你的眼睛? 所謂成功,就是能獲得他人尊重嗎? 去找到並追隨人生導師,便能更快成功嗎? 避免「孤獨」,因為它是戕害身心的毒瘤?…… 以上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思維,都被作者條理分明、邏輯嚴密地推翻。 她告訴我們,別被恐懼控制,別盲從群體,學會使用你內在的力量、韌性及熱忱,去做有價值的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誠摯推薦本書,願你能從中體會無懼的真諦,並達到身心防彈的境界。 你會相信,無懼不是英雄限定,也只有你能成為自己的英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