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3° )
氣象
2021-05-24 | PChome書店

才沒有這回事呢!(精裝)

才沒有這回事呢!(精裝)才沒有這回事呢!(精裝)
作者:鈴木典丈 出版社:小光點 出版日期:2021-04-26 00:00:00

☆ 榮獲日本第9回MOE繪本屋大賞!
☆ 第8回日本幼兒園繪本大賞!
☆ 試著從別人的角度看看自己,也許在你眼中羨慕的對象,也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煩惱與困擾喔!

日本繪本界創作鬼才、暢銷繪本《工作達人》系列作者—鈴木典丈全新系列作品,用擬真寫實的動物造型搭配超現實的背景,畫出魔幻寫實的幻想繪本!
你也有過羨慕別人的時候嗎?就像犀牛羨慕著靈活跳躍的兔子;海底鯨魚羨慕可以站在高處俯瞰萬物的長頸鹿一樣,
每個人或動物都有各自的長處和短處,也許在你眼中覺得羨慕、「好想像他一樣」的優點,正是對方的煩惱與困擾喔!

小男孩好羨慕犀牛那身盔甲般的外皮,「有那樣一身帥氣的盔甲,真好啊!好想像犀牛一樣!」
但事實上,犀牛卻覺得這身「盔甲」笨重得要命;
同時,犀牛又好羨慕兔子可以靈活的跳來跳去,但兔子說:「才沒這回事呢!每天蹦蹦跳跳的,靜不下來真是夠了!真想像深海底的鯨魚那樣,靜靜地待著不動。」
海底的鯨魚又有什麼困擾呢?牠又會羨慕什麼動物的技能或專長呢?
「自己身上沒有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棒;而我們卻總因為自己擁有的事物而煩惱。」
一本承載著豐富想像力及深刻寓意的繪本,教孩子站在另一個人的角度學習換位思考,進而建構自己的自信心。
從封面到內頁的每一幅畫面裡還藏了一些趣味小彩蛋,快來張大眼睛找找看吧!

★名人推薦:

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
職能治療師媽媽 OT莉莉/陳姸伶
繪本,生活練習版主/劉亞菲
一起來彎樂。彎彎的語文遊樂園/彎彎老師
☆ 歡樂推薦(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