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5-31 | PChome書店

說話致富:27個讓金錢與人氣聚集在身邊,價值一億元的溝通技巧

說話致富:27個讓金錢與人氣聚集在身邊,價值一億元的溝通技巧說話致富:27個讓金錢與人氣聚集在身邊,價值一億元的溝通技巧
作者:岡崎勉明 出版社:樂金文化 出版日期:2021-04-07 00:00:00

<內容簡介>

☆商業周刊1744期書摘選書☆
根據研究顯示:
「擅長溝通的人,年收比不擅長溝通的人多出33%!」
愈有錢的人,就愈懂得溝通的重要性。
學會27招溝通祕訣,就能打造吸金好體質,
讓人脈與財富主動找上你!

26歲就創業,40歲前達到年收一億日圓的超級創業家,
過去其實個性害羞內向,找工作的最大要求就是「做不必與人接觸的工作」?!
他想分享給大家的是:
要成為一個能夠賺錢的人,關鍵在於「讓人聚集在自己身邊」。
那麼,如何讓人聚集在自己身邊呢?答案就是:磨練自己的說話技巧!
只要訓練溝通能力,建立起良好的知名度和信用度,
就能為自己帶來源源不絕的機會!

◎想靠溝通技巧打開財源,怎麼開始呢?
Step1:先做兩件事,為討人喜歡做準備!
每個人都會說話,但為什麼有些人口一開,財運就找上門呢?
這是因為他們在說話前,會留意兩件事,讓自己一開口就給人好印象。

1.熱「聲」開嗓
相信你一定有過早上聲音發不太出來的經驗,這是因為睡了一晚肌肉僵硬的緣故。
為了清楚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在和對方碰面之前,記得先開嗓。話說清楚了,賺錢機會自然來。

2.放鬆臉部肌肉
害怕臉部僵硬會留下壞印象嗎?別擔心,在說話前可以做些「鬼臉」來放鬆肌肉。
肌肉不緊繃,自然而然就能笑臉迎人,讓你機會比別人多更多。

Step2:三招說話術打造好人緣,吸引財神找到你
為什麼作者能在26歲創業,40歲前達到年收一億元呢?因為他知道要成為一個能夠賺大錢的人,
就必須磨練「說話術」。只要懂得三個說話技巧,贏得人心,錢脈自然無可限量。

1.提升他人的自尊心
聆聽、稱讚與傳達感謝,都是能提升對方自尊心的方法。如果能做到這三點,對方就會覺得你是一
個珍貴且值得尊敬的人。

2.用名字稱呼對方並給予期待
不連名帶姓,只稱呼名字即可提升親近感,對方也會很開心;對人抱持期待,給予對方「你一定可
以做到」和「有事情我會協助你」的態度也很重要。

3.必備幽默感
善於溝通的人有個共同點就是──擁有幽默感。有幽默感的人會比較容易受人歡迎。因此想贏得好
人緣,幽默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Step3:三習慣養成,讓金錢滾滾來!
這年頭,人脈是財富的根源!
作者告訴你,這樣講話才能讓人一秒聽懂,還能講到別人心坎裡……

說話致富習慣1:講話不要東拉西扯、拖泥帶水
有些人說話很難懂,因為他們習慣繞好幾個彎。
其實,先說結論才能讓對方立即抓住重點,也讓自己抓住創造財富的大好機會。

說話致富習慣2:以三分鐘為一個段落
人的注意力很難維持超過三分鐘,因此當你需要發表長篇大論時,可以事先撰寫講稿,
讓自己想表達的話更能容易傳達,輕鬆招來財富與人脈。

說話致富習慣3:看脫口秀,學習溝通技巧
別說無聊的內容剝奪他人寶貴的時間,盡量在每個段落加入有趣的話題。
可以透過影音網站觀看脫口秀,學習如何引人發笑,贏得好人緣,吸引財神來敲門。

◎完全禁忌!五大讓你和「富有」失之交臂的句子
一些看似無害的句子,卻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有好的人脈才有錢脈,因此說話時,這五句絕對要避免:

漏財句子1:值得參考
這等於是說對方的言論「只有參考程度」,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可以說「學到了一課」或「馬上進行」。

漏財句子2:可是、啊就、不過啊、反正……
如果開頭都是這些字眼,對話就不會延續也不會有趣,只是將機會往外推而已。
別再使用這些字了。

漏財句子3:改天
說「改天見」或「有空再見面」,財運就會一去不回頭。
應該定出具體日期。

漏財句子4:我不會
人有無限可能,不會的事情就去學,學會了,才可拓展可能。
可問「該怎麼做才能辦到?」一定會有人願意教你。

漏財句子5:我會努力
這句話有「搞不好我做不到」的含意。
「態度決定財庫」,可以改說「我會達成」,展現你的主動積極。

◎想賺錢,千萬要避開三種類型的麻煩人物
事業有成的人遇到問題時,往往會先將矛頭指向自己。他們會思考自己有哪裡不好並努力改善。但其實,問題可能是出在他們的往來對象。請記住:千萬別跟下列三種容易惹麻煩的人來往,因為不是和每個人都打好關係,就能賺到年收一億元。

1.一開口就講錢的人
這類型的人如果找到條件更好、能賺更多錢的交易對象,馬上就會頭也不回的棄你而去。人生不是
只有好事,所以跟沒有金錢關係也能來往的人,比較能建立長久的人際關係。

2.情緒或情感起伏劇烈的人
靠衝動選擇事情的人,會因為情緒起伏而輕易違反約定。不過這類型的人大多充滿了幹勁。如果你
能冷靜幫忙踩煞車控制好他們,就能巧妙的與他們來往。

3.自我正義感較強的人
人和人相處,本來就會遇到意見分歧之時,但如果和只會單方面將自身想法強加在他人身上的人往來,就會吃盡苦頭為自己帶來麻煩。

★本書特色:

1.幽默風趣筆調,輕鬆閱讀無壓力。
2.親身經驗故事分享,令讀者感同身受。
3.為聚集財氣與人氣,提出實用的建議與方法。

★專家推薦:

富媽媽 李雅雯(十方)
和泰移動服務協理 陳茹芬(娜娜)
暢銷作家 / 爆文教練 歐陽立中

★目錄:

前言 好好說話,能讓你致富!

序章 學習「一億元說話術」前,必須先知道的賺錢方式
你真的想成為億萬富翁嗎?
‧想成為億萬富翁,你得先學會掌握機會!
想成為億萬富翁,溝通能力很重要!
‧你想用時間換取金錢,還是用時間換取賺錢的方法?
溝通能力是CP值最高的軟實力
‧所謂溝通能力,就是能取信他人的說話態度
現代最強鍊金術:與人結識以獲取機會
‧成為「能聚人者」的三大優點

第1章 用「一億元說話術」拓展人脈
你能立刻列出一百位朋友的清單嗎?
‧談賺錢以前,要先懂得多關心身旁的人
學會這四招,就能輕鬆吸引初次見面的人
‧如何提升第一印象?
億萬富翁都懂得「體貼」和「貼心」
‧學習體貼應擁有的「三種眼」
為什麼億萬富翁不會說「下次再約」?
‧延續良緣的兩個訣竅
拓展人脈的最強方法
‧進入人脈正向循環的三種方法

第2章 用「一億元說話術」凝聚人望
「有人望者」所擅長的事情
‧T-UP的能力會影響人望
提升對方「自我肯定感」和「自我重要感」的說話方式
‧提升對方自尊心的對話三訣竅
日本第一作家令人著迷的溝通訣竅
‧人只要受到期待,就會產生符合期待的動力
超一流的人必定擁有幽默感
‧準備自己獨特的必殺話題

第3章 用「一億元說話術」抓住機會
人緣會帶來機會
‧一次邂逅,竟讓我兩週就創業!
機會來臨時,切記別猶豫不決!
‧做與不做的兩大基準和思維
敢向上級表達意見,你才會成功
‧不是大聲就有用!視情況小聲說話
想說服別人加入自己,你要先傳達自己的感動!
‧增加同伴的三大技巧
一流業務員不會急著推銷,而是先理解對方的需求
‧提升成交率的五大步驟
億萬富翁絕不說這五句話
‧這樣說話,會讓你和「富有」失之交臂!

第4章 用「一億元說話術」解決所有問題
想成為億萬富翁,務必篩選結交對象!
‧注意!絕對要避開這三種類型的人
即使再信賴對方,也務必記得「存留證據」
‧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白紙黑字,留下紀錄
發生衝突時,先退一步很重要
‧遵循四步驟,輕鬆解決不必要的麻煩

第5章 「一億元說話術」的訣竅
開口說話前,記得先熱「聲」與放鬆臉部肌肉
‧做好兩大準備以確實傳達
從結論說起,讓你一開口就贏得人心
‧讓說明變好懂的簡單訣竅
說話以三分鐘為一個段落,無聊內容瞬間也能變有趣
‧可觀看脫口秀學習趣味哏
用豐富的比喻,讓對方確實聽懂你想說什麼
‧對方能理解的比喻才有意義
麥拉賓法則告訴你,溝通的關鍵在於「非語言訊息」!
‧使用肢體語言,簡單明瞭的傳遞訊息

後記
【主要參考文獻】

<作者簡介>

岡崎勉明
26 歲創業,40 歲前達到年收一億元。XYZ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理事,並同時經營另外兩家公司。業務範圍包含商務訓練事業、業務顧問、零售商支援、餐飲業經營、餐飲業顧問、旅遊事業、出租會議室事業等,內容相當廣泛。出生於埼玉縣?戶市。進入Softbank BB股份有限公司工作4年後獨立創業。其餐飲事業的Standing Bar「SHINBASHI」接連數日大排長龍,因而登上各大媒體版面。

曾在「志緣塾」有限公司主辦的日本最大型講師活動「全國講師徵選會2015」中晉級決賽,剛開始憑藉口耳相傳受邀演講,現在每場都超過400人參加。總計動員人數已超過20萬人次。以「對每個人的最大可能性做出貢獻」為企業理念,精力充沛地活動中。同時也是一名個人動力訓練師,以「培育不問職種,到哪都能發揮能力的商務人士」為主題進行各種活動。目前還擔任許多年輕人的導師,是一名受矚目的創業家。

著有《從現在起,我決定不再低估自己》、《從現在起,我決定過自己的人生》、《從現在起,告別你的小憂鬱》、《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

譯者:林信帆
輔仁大學跨文化研究所翻譯學碩士班中日組修業完畢,為專職專業自由譯者,擅長提供各領域的同步、逐步口譯與筆譯。座右銘是:「你給口筆譯者三天,他可以變成一個偽專家;但你給專家三天,他沒辦法變成一個偽口筆譯者。」

★內文試閱:

‧作者序

問你一個問題。
「你想年收一億元嗎?」
其實,不管你想或不想都不是最主要的問題。因為工作關係,我常會遇見許多有錢人,「很少有人是因為想賺到一億元而賺到的」。這是我看過許多有錢人之後的真心話。
他們不是因為「超想賺一億元,所以想辦法達成目標」,而是「一心專注眼前的工作,結果達到了年收一億元」。
請試著想一下,如果你看到一個人到處說:「給我一億元!」你會覺得他很厲害嗎?反而會退避三舍吧。
要成為一個能夠賺錢的人,關鍵在於「讓人聚集在自己身邊」。這是許多成功者的共通點。機會總是由人介紹的,眾人聚集在自己身邊才會迎來機會。換句話說,「年收一億元者」的說話術,就是讓眾人聚集在自己身邊的溝通術。
美國普渡大學的一項研究,持續五年以上追蹤並記錄該大學的畢業生後,發現了一項驚人的結果。「擅長處理人際關係者,年收比學業成績優異者多出約一五%,比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者多出了約三三%。」
此外,美國《Your Life》的總編輯威爾弗雷德‧芬克曾對幾千名成功人士進行調查,結果顯示:
「賺錢能力和表達技巧有很密切的關係,所以磨練語言使用技巧,收入就會增加。」換言之,說話術會直接影響到你的賺錢能力,想成為一個會賺錢的人,就必須磨練說話術。所以我將本書想傳達的溝通技巧和思維,命名為「一億元說話術」。
我目前的收入,遠超過之前當上班族的水準,同時和許多一般人眼中的「成功人士」往來,但我並非一開始就是如此。
過去的我不擅長與人來往,朋友也很少。溝通和對話我更是不擅長,是一個我不想觸及的領域。最糟糕的時期是在學生時代。我重考過一次,所以出社會時已是二十三歲。很遺憾的,我的求職過程一點也不順利。那時的我,大三升大四都有問題了,因此完全沒去找工作。面試我也很不擅長,想要盡可能避免掉。
好不容易升上大四後,我發現到一件悲慘的事情,那就是同屆之中,就只剩下我還沒找到工作,焦慮感油然而生,心想:「總之不管做什麼都好,要快點找到工作才行……」於是我從員工人數較多的公司開始應徵,最後去了一間大型通訊公司工作。
現在回想起來,沒有比這更值得感謝的事情。我書讀得不好,也不想參與面試,個性又是個「慢郎中」,但對方還是錄用了像我這樣的學生。而且我很任性,找工作時有一個條件絕對不會退讓,那就是──「要做不會與人接觸的工作」。
畢竟我對溝通沒自信,個性又很害羞,我一直覺得像業務那種要面對人的工作,絕對不適合我。最後好不容易有間大型通訊公司錄取我,職缺剛好又不用面對人群,這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換句話說,我對溝通很沒自信又一直逃避。我可以斷言,絕對沒有人能夠超越我。正因如此,我才更能明白的告訴你:
「說話術是可以訓練的。」
這是我自二十六歲創業以來,透過各種經驗和鍛鍊,與許多人認識後得到的結論。正因為我也對溝通沒自信,所以才會學習說話技巧來提升溝通能力,並身體力行,精益求精。就算你對溝通沒自信,只要確實訓練,一定也能獲得高度的溝通技巧。而且拿著本書,你還可以教導別人如何溝通。
與天生就擅長溝通的人相比,年收一億元者,其實會是個很好的教練,也是知道如何傳授技巧的老師。就算你不期望可以年收一億元,但如果想在公司出人頭地,上司就必須成為下屬的好教練。
所以「一億元說話術」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技能。我保證閱讀完本書後,你的說話技巧與溝通能力都會大幅進步,人生從此不一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