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3° )
氣象
2021-06-10 | PChome書店

不完美,最完美: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寫給所有30+女人的魅力指南

不完美,最完美: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寫給所有30+女人的魅力指南不完美,最完美: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寫給所有30+女人的魅力指南
作者:卡洛琳‧狄‧梅格赫 & 蘇菲‧瑪斯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21-05-04 00:00:00

<內容簡介>

現在的妳,就是最好的樣子!

全球知名模特兒、香奈兒品牌大使
揭露法國女人永遠年輕、美麗、自信的秘密!

為什麼法國女人總是那麼年輕、美麗、自信?
因為她們知道,時間不是妳的敵人,
即使變老,也可以變好。不完美,才最完美。

當妳起床覺得神清氣爽,每個人卻都說妳滿臉倦容;
當年輕男子來參加派對,結果連正眼都沒瞧過妳一眼;
當妳不再認得時下最夯的演員或歌手;
當別人說妳眼神性感迷濛,其實妳瞇眼只是懶得拿眼鏡;
當妳以為臉上只是枕頭的壓痕,結果過了一週都沒消掉……
妳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但妳也知道,比起年輕時的自己,
無論是對生活、工作、外表、愛情還是性,
妳都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現在的妳,知道妳的小缺點才是妳的特色,
懂得用最適合自己的妝容打扮讓妳更迷人;
現在的妳,知道如何愛人與被愛,享受一段美好的關係;
現在的妳,知道凡事不必要求完美,適時放下讓自己更快樂;
現在的妳,比二十多歲時更自信,也更自在,
即使歲月不等人,但那又如何?
妳可以優雅地走在它的前面,做一個最有魅力的「妳自己」!

★名人推薦:

【漢娜女子力】Hana、【心靈作家】柚子甜、【作家】徐豫(御姊愛)、【旅人作家】雪兒 Cher、【作家】許菁芳 魅力推薦 !

<作者簡介>

卡洛琳‧狄‧梅格赫
全球知名模特兒,成為模特兒前在巴黎索邦大學主修文學。從2013年起即擔任香奈兒的品牌大使與發言人,她也是Bonus Tracks Records的音樂製作人和CDM Production的時尚短片製作人。
卡洛琳經常為婦女和兒童權利奔走,支持聯合國婦女署、國際關懷協會等NGO組織。現與兒子定居於巴黎。另著有《如何當個巴黎女人》。

蘇菲‧瑪斯
在巴黎出生長大,畢業於巴黎高等政治學院與巴黎高等商學院。目前往返於巴黎與美國之間擔任電影製片人,包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以及知名導演詹姆士.格雷、奧利維耶.阿薩亞斯的作品。另著有《如何當個巴黎女人》。

譯者︰林師祺
政大英文系畢業。曾任報社編譯、記者。跨入譯界以來,穿梭不同時空,體驗各色人生,樂此不疲,因而轉任專職譯者。譯作有《愛呀x美啊x人生哪》、《法國女人不會胖》等。

★內文試閱:

妳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當妳起床覺得神清氣爽,結果每個人都說妳滿臉倦容。
當妳為了檢查痣是否異常而找上皮膚科醫生,結果他問妳希望把玻尿酸打在哪裡。
當三十歲的男子前來參加派對,結果正眼都沒瞧過妳。
當妳從他的個性就知道,他會是哪一類型的情人。
當法國總統都比妳年輕。
當妳宿醉的次數多過狂歡次數。
當妳認真認為在床上親熱,好過在淋浴間。
當妳上健身房增加心肺能力,而不只是鍛鍊腹肌。
當妳發現每天都要上妝。
當妳看著二十歲的照片,心想以前真是容光煥發,其實當年覺得難看無比。
當妳不再認得最夯的演員或歌手。
當別人說妳眼神性感迷濛,其實妳瞇眼是因為懶得拿眼鏡。
當妳說妳從對方還穿尿布時就認得他們。
當妳提到十年前的秘辛,才發現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年。
當妳寧可早點上床,免得第二天沒精神。
當妳開始發現,傳記還挺有意思。
當妳想到要回家就很開心。
當和妳共事的人在妳畢業那年出生。
當人們不再問妳是否打算再生一胎。
當年輕女性說,希望有一天也能長得像妳一樣。
當妳找婦產科醫生,目的是做乳房攝影,而不是開避孕藥。
當妳覺得這裡痛那裡疼,擔心人生盡頭就不遠了。
當一邊眼睛比另一邊小。
當妳選出生年份,滑鼠滑半天都滑不到。
當手機臉部辨識功能早上認不得妳。
當人們說「以妳這個歲數來說,妳超辣。」
當妳聽到年輕女子天真的談話只會微笑,以前卻會覺得她蠢。
當妳以為臉上只是枕頭的壓痕,結果一週後都沒消掉。
?
妳的第一次

以前,妳的人生都是為了體驗第一次。初吻,口乾舌燥,心跳加速。第一次領薪水,金額少到三晚就用完。第一次上夜店,底妝厚到猶如塗牆,想在門口唬弄圍事,又害怕他們識破。初次帶曖昧對象回家,父母一臉錯愕,又深表同情。初次單獨去烏漆嘛黑的電影院看恐怖片,初次自己開上高速公路,心驚膽顫地握著方向盤。初次正經八百地報稅,自覺已經成年。初次出乎意料地遭人拋棄,然後走出情傷──連妳自己都沒料到。或是妳失去童貞,發現一切都沒改變。初次在妳第一間公寓過夜……那些歡樂、悲傷、腎上腺素激增的片刻可能是妳人生新篇章的開始,也可能是某一章的句點。回想起這些幫助妳成長的片刻,妳不禁莞爾。儘管初次的新體驗已經越來越少,也不能說沒有,只是以嶄新的形式、更複雜的樣貌呈現。
幾年前第一次看到自己長白髮,並不特別震驚,因為有些朋友二十五歲就有少年白。
但這個第一次卻讓妳恍惚又沮喪,初次看到那根突兀的白色陰毛對妳送秋波,妳彷彿遭到當頭棒喝。起初妳希望只是眼花,結果不然,再次驗證、拉扯,它屹立不搖,哪兒也不去。妳眼裡只有它,它也得意洋洋,欣然成為讓妳矚目的焦點。這正常嗎?妳還沒準備好,還早呢。妳知道某些部位不可能永遠不變,所有人都不例外,但妳根本不想要這個初次體驗。
正當悲傷的情緒快淹沒妳,妳想起十五歲就冒出來的白金色眉毛。妳很熟悉它的存在,它不時會長回來,質地較粗、永遠只有一根,這根幾乎透明的眉毛總長在左邊眉峰。以前它獨一無二,現在有了同伴。如果這個新夥伴堅持獨立,妳也只能接受,只要它別呼朋引伴就行。
?
一次又一次,妳依舊不記得

……不該在度假時還打算處理工作。
……妳的酒量有多差,總以為自己還能喝上五杯。
……陪姻親旅行一週實在太難受。事實上,光和他們一起過週末都要命。
……新戀情都有不同的缺點,可能是工作狂,可能是遠距離,有時甚至是前妻和孩子。
……不能每場仗都親自上陣。不能把每件事都放在心上。
……快樂需要自律,而且來自於妳。
……妳的大姨媽快到了,所以才這麼易怒。
……妳只能照燈光打得好的鏡子。妳的心情才重要,不是妳的樣貌。
……即使戀情一蹋糊塗,也比無聊煩悶有意思。
……運動對妳的思緒很重要。
……混帳先生打給妳,妳依舊不記得妳當時為何在通訊錄中幫他取這個綽號。總要過了一會兒,妳才想起來。
?
他們說長大就不一樣了
(才怪)

妳沒有乾淨內褲可穿時就穿上泳褲。
要見重要、或討厭、或兩者兼具的人之前,妳總是喝太多。
只要妳有所求,又重新相信上帝。
妳每次看「遠離非洲」 都會痛哭流涕,每次都希望勞勃.瑞福的飛機不要起飛。
妳有個最好的閨蜜,妳愛她勝過其他朋友,而且什麼事都瞞不過她。
妳自己在家看恐怖電影,就算想上廁所也不敢離開房間,直到隔天太陽重新升起。
如果沒先上網查過,妳還是不確定尼采的拼法。
妳早上還是懶得鋪床,也懶得燙床單。
騎單車時,碰到他媽的王八蛋駕駛人超到妳前面,妳罵髒話的狠勁依舊像個卡車司機。
妳依舊喜歡壞男人,儘管妳現在已經學會避開他們。
妳還沒讀《戰爭與和平》,儘管妳假裝讀過。只是這麼多年來,妳已經學會評論得有模有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