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6-18 | PChome書店

世界第一簡單電力系統

世界第一簡單電力系統世界第一簡單電力系統
作者:藤田吾郎 出版社:世茂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4-08 00:00:00

本書以圖解漫畫、易懂說明,教你電力的產生、輸送與分配,從理化原理、發電系統、電力品質、電機設備、未來趨勢……所有電機相關產業所需的知識,盡在本書!

電機系
台電員工
電器、電力相關證照
最佳入門書!

電機系學生打好基礎,國營事業高分上榜!
水力、火力與核能發電的運作,
輸電設備的事故對策,
變電所的結構與種類,
各種配電方式,
未來的供電趨勢。
最專業、易懂的電力系統全書!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來到地球,你該如何向他介紹地球的電力系統?
有趣漫畫,全面詳解電力系統,
不上補習班自己打造扎實的電力系統基礎,
電機系、台電、電機相關證照,一考就上!

想考電機系、從事電力相關產業、進台電工作,
卻看不懂電力系統專書?

現代生活與工業所仰賴的電力系統,
到底如何運作?

解析各種發電方式的原理、機械結構與利弊
探索輸送電力的系統,發電廠、輸電鐵塔、變電所、變壓器……一次了解!
認識斷路器、電錶,以及各種配電方式!

什麼是單相交流電與三相交流電?
各種能量(風能、位能、熱能)如何換算成電能?
分散式發電是未來趨勢?有何利弊?再生能源該如何妥善運用?

★內文試閱:

.前言

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充滿著各種方便的電器用品,能有如此便利的生活,多虧了現代發達的電力系統。本書以簡單易懂、有趣的漫畫,說明現代的電力系統。
想要理解電力系統,就要知道能源與電之間的關係,這些相關知識會在第1章裡說明。再來需要瞭解關於產生電力的「發電」、輸送電力的「輸電」、還有分配所需電力到各家庭中的「配電」,這三個部份會在接下來的章節裡分別加以說明。「發電」其實有很多不同的方式,「輸電」在不同狀況需有不同的對策,還有與我們最相關的「配電」更集結眾多科學技術,瞭解這些相關知識,對我們自己能帶來好處。最後在第5章裡,將說明未來電力供應的可能演變,另外還會介紹近年來漸漸發展的分散式發電。
與電力系統領域相關的,除了電力工業和電器設備工業的相關人員,還有就讀電機工程學系的學生,以及想要應試電機工程相關證照的考生。相關公司行業,有些人在學生時代不是專攻此領域,而是物理學、資訊工程學、化學等相關性不大的專業知識,然而,進入這一行,卻分配到電力相關的工作,這樣的情形也不在少數。本書考量到如此廣大範圍的讀者群,所以用淺顯易懂的漫畫與圖表,來呈現電力系統的相關知識。
關於本書的製作,由十?高志擔任作畫,讓本書充滿生氣與活力。內容方面由office sawa的澤田佐和子擔任,將原稿改編成有趣的故事,和簡單易瞭解的角度,來切入工學技術。有些筆者所不太瞭解的部份,另邀請日本電器技術者協會理事的飯田芳一先生(關東電器保安協會茨城事業本部長)協助查證和審訂,補充書中說明不足的部份。這次有幸接到歐姆(ohm)出版社的委託執筆,還得到各方人士的大力協助,此書才能順利付梓出版,在此致上深深的感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