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6° / 21° )
氣象
2021-06-18 | PChome書店

138億年大宇宙:全盤了解宇宙的天體與歷史(人人伽利略27)

138億年大宇宙:全盤了解宇宙的天體與歷史(人人伽利略27)138億年大宇宙:全盤了解宇宙的天體與歷史(人人伽利略27)
作者:newton press 出版社:人人出版 出版日期:2021-06-07 00:00:00

<內容簡介>

★日本牛頓獨家授權精美圖解
★從宇宙的距離、時間分別解說,快速架構基礎天文觀念
★陶蕃麟 審訂、推薦
曾任台北市立天文台 組長、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組長
現為台北市天文協會 監事、天文名詞 審議委員

宇宙何其浩瀚,充滿許多未知謎題,讓我們嚮往不已,若拆解宇宙兩字,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138億年大宇宙:全盤了解宇宙的天體與歷史》就分為「宇之章」跟「宙之章」,帶領讀者分別從空間跟時間,從不同的觀看角度,進行一趟星際之旅!

「宇之章」從我們的太陽系出發,漸漸飛至4.2光年外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巡視散布在銀河系內的美麗星團、星雲,例如環狀星雲、玫瑰星雲、沙漏星雲等。然後飛至銀河系外,探訪那些距離我們16萬光年、30萬光年、250萬光年等等光輝燦爛的特殊星系。藉由這樣的探測方式,讀者便容易對宇宙的大小及距離有基礎的認識,並能對其中感興趣的部分,深入探索。

「宙之章」即從宇宙剛開始膨脹的初始宇宙,隨著誕生的0秒後、3分鐘後、3億年後……,天體誕生,接著經由碰撞、吸引形成星系,而當恆星的壽命殆盡,黑洞也隨之而來,從現在到未來幾十億年後,太陽系會變得如何?宇宙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藉由《138億年大宇宙:全盤了解宇宙的天體與歷史》彙整最新的研究資料,再配上大量精美的圖解,容易理解,是本對天文有興趣的初心者也能入門的科普叢書。

系列特色
1. 本書系取得日本牛頓出版社的授權,以精美插圖、珍貴照片及電腦模擬圖像,深入淺出解說科學知識,淺顯易懂。
2. 以一書一主題的系統化,縱向深入閱讀,橫向觸類旁通,主題涵蓋天文、數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等領域。
3. 以不同的角度提出各種科學疑問,啟發讀者對科學的探究興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