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1-07-19 | PChome書店

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增訂版)

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增訂版)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增訂版)
作者:華勒斯‧華特斯(wallace d. wattles) & 巴納姆等著 出版社:華志 出版日期:2021-05-11 00:00:00

<內容簡介>

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

世界最古老的財富經典世界富翁都是從本書學到思考致富的方法,閱讀本書後,即使不能成為一名億萬富翁,但是絕對不會再與貧窮為伍。
財富是由心理信念所吸引,學會感恩讓你更加的富有。
我們對財富的渴望亦是對完美人生的渴望,其實,追求財富也就是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2007年,美國Prime Time公司隆重推出的一部風靡全球的紀錄片《祕密》,該片堪稱成功學、財富學和人生指導的經典之作。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廣受人們的追捧,原因是該片揭發了一個巨大的祕密。
據該片的製片人朗達‧拜恩介紹,《祕密》的靈感來源於一本失落百年的古書:《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正是這本書啟發了她,讓她與那些偉大的勵志導師華勒斯‧華特斯、查爾斯‧哈奈爾、羅伯特‧柯里爾等相遇,從而拍成了這部經典的勵志紀錄片。

★本書特色:

暢銷排行榜《祕密》的原神祕之作
大師將告訴你,最偉大的致富祕密

★目錄:

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
1. 你天生就應該富有 013
2. 致富是一門科學 018
3. 你有機會致富嗎? 024
4. 致富的首要原則 028
5. 讓你的生命更加豐富 034
6. 財富是你吸引來的 039
7. 感恩讓你更加富有 044
8. 描繪你的致富夢想 048
9. 致富要有意志力 051
10. 深層次地運用意志力 055
11. 按照法則採取行動 060
12. 要快,要全力以赴 068
13. 熱愛事業才能帶來財富 073
14. 永遠保持進取心 078
15. 從優秀到卓越 083
16. 不要違反致富的戒律 088
17. 邁向財富之巔 094

附錄:馬戲團裡的億萬富翁
(創造財富的二十一條法則)
1. 邁向財富大道的基石
2. 依靠你的天性愛好去賺錢
3. 選擇正確的方位
4. 避免債務
5. 堅持不懈
6. 無論你做什麼,都要竭盡全力 117
7. 依靠你自己的努力 118
8. 選用最好的工具或員工 121
9. 不要讓你的生意荒廢 122
10. 學習一些有用的東西 127
12. 不要分散你的力量 127
13. 系統化 128
14. 閱讀報紙 130
15. 警惕「超出範圍之外的運行」 131
16. 沒有擔保,就不要簽字 132
17. 宣傳你的生意 134
18. 對客戶禮貌友好 138
19. 仁愛 140
20. 不要亂洩漏祕密 140
21. 保持你的正直品格 141

<作者簡介>

華勒斯‧華特斯(Wallace D.Wattles)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人生挫敗後,於其晚年時開始深入研究世界上各種哲學與宗教信仰,而整理歸納出在本裡列出的各種原則。他並親身實驗與測試這些原則,證明了這些原則的正確性與有效性;他也因應用了這些原則,而得以脫離貧困,在晚年時過著富裕的生活。
他的女兒佛羅倫斯回想其晚年的景況:他幾乎總是在寫作,而在那段時間,他在心中描繪出他的心靈圖像。他看到自己是一個成功的作家、是一個具有強韌性格的人、同時也是一個不斷成長的人,他也開始朝向實現此願景而努力。
他總是劍及履及……他真的活出了偉大的一生。華特斯先生雖已過世,且其作品近一世紀以來鮮為人知,然而在二十世紀,有幸研讀並落實他所教導的各種原則的人,都獲得了豐碩的果實—他們真的成功致富!
此外,本書在個人成長與成功學領域所發展出的各派學問,也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內文試閱:

‧前言

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

二○○七年,美國Prime Time公司隆重推出的一部風靡全球的紀錄片《祕密》,該片堪稱成功學、財富學和人生指導的經典之作。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廣受人們的追捧,原因是該片揭發了一個巨大的祕密……
據該片的製片人朗達‧拜恩介紹,《祕密》的靈感源自於一本失落百年的古書—《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正是這本書啟發了她,讓她與那些偉大的勵志導師華勒斯‧華特斯、查理斯‧哈奈爾、羅伯特‧柯里爾等相遇,從而拍成了這部經典的勵志紀錄片。
《失落的百年致富聖經》究竟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一位讀者在亞馬遜網站上如此說道:如果有一天有人為成功勵志書創建一個「名著紀念館」,這本書將必定位列其中。自從一年前我買這本書之後,我至少已經讀了六遍。本書最大的魅力在於它簡潔有力—論述精闢,非常具有可讀性。
這本書最初大約寫於一百年前。全書的內容完全集中在如何致富上,和那些告訴你如何提高你的自尊、樹立目標和過幸福生活的普通勵志書不同,它只是直接地告訴你如何賺錢,也許,這在某些人看來很俗氣,卻真正實用。
這本書只用幾頁來直接闡述它的主張。一旦你習慣了它近乎神祕的語言,你會發現,事實上這本書提出的每一個論點,從致富是每個人的權利,到任何人都擁有致富的機會,以及怎樣使財富被吸引等,都像水晶一般清澈透明。實際上,你幾乎會愛上這本關於金錢的書,它的第一句就說,「這是一本實用的指南,不是關於理論的論文……因為對於男人和女人來說,最迫切需要的就是金錢,他們希望首先變得富有,然後再做哲學思維。」
本書不僅總結了獲得財富需要知道什麼,以便踏上致富的道路,而且它在觀念上建立了讀者的信念,使任何踏上致富道路上的人都可達到他們的目的地。
在這本書裡確實沒有關於怎樣謀生或怎樣投資而變得富有的具體作法。作者告訴你只需把一切放到信念上,即相信自己將神奇地透過思考和接受而變得富有。是的,可能許多人發現這很難以置信,但作者也不提倡整天坐在一角冥思苦想。我概括他致富的處方猶如處理日常事務,只需以這樣的方式組織你的生活,然後金錢就會自動流進來。
也許有些人反對這本書,因為它所說的都是金錢,而沒有涉及其他的。但是,如果金錢不重要,為什麼我們工作這麼辛苦,並希望升職和提高薪水?人們對金錢有一種否定和害羞的感覺,而我真的很高興我讀了這本書,它提醒我致富不僅是一種權利,而且它是自然的,也不會損害任何人或任何事。
我非常喜歡這本小書關於感恩的一章。作者提倡在富有之前先學會感恩。他宣稱如果你能夠「感恩」,富足是自然的,也是必然的。這或許是為什麼有這麼少的人變得富有的原因。我們所有人都說「給我展示出金錢」卻不接受它將會發生和自然發生。一旦我們接受金錢,然後我們就會感激。可曾注意到在世界上真正懂得感激的人是多麼少?我懷疑這是因為我們被教導朝相反的方向去思考。我發現獲得金錢的最大阻礙似乎在我們的心理。當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抱怨生活多麼不公平,那是很難變得富有的。
除了華勒斯‧華特斯這位大師外,本書還收入了另一位大師非常重要的致富著作,即是巴納姆的《馬戲團裡的億萬富翁》,巴納姆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企業家,他從一個貧苦家庭的孩子成長成美國歷史上最多彩多姿和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他以自身的經驗總結了創造財富的21條法則,值得世人閱讀。
本書在銀行業及保險業影響極大,並很快成為數百萬人耳熟能詳的著作,目前世界銷量已超過上千萬冊。
相信在讀完本書後,即使你不能成為一名億萬富翁,但也絕對不會成為貧窮者隊伍中的一員。

【美】華勒斯‧華特斯
Wallace D.Wattles

‧摘文

1. 你天生就應該富有

勇於追求富足的生活
富足的生活是自我發展的重要保障,唯有在身體、心智、靈魂三者都得到了和諧發展的前提之下,我們才能活得有尊嚴,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任何一個正常的男人或女人都嚮往這樣的美好生活,所以,我們應該勇於追求富足,成為一個有錢人。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不難發現這麼一類人—他們打著「崇尚簡單生活,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旗幟,生活十分拮据,但他們並不會因此放下自己的「高貴人格」。然而,不論這些人如何標榜自己安貧樂道,甚至以貧窮為美,或者瞧不起有錢的人家,實際上在他們的內心深處都不得不承認這樣一個事實:沒有經濟基礎,一個人的生存和發展就受到侷限。
這其中的道理顯而易見:人生在世,我們要吃飯穿衣,要解決基本的生存問題;在物質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之後,我們還渴望有受教育的權利、希望提升自身的精神生活品質,我們的心智和靈魂都希望得到滋養,這一切都建立在紮實雄厚的經濟基礎之上,在高度發展的商品社會,無論是物質消費還是精神消費都必須依靠金錢才能得以實現。倘若想尋求發展但不努力累積財富,唾棄金錢,這無異於空想。
人類是萬物的靈長,自從完全脫離了普通動物的習性之後,除了溫飽的基本需求之外,更要追求個人的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每個人都有一股與生俱來的衝動,即希望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渴望實現自己的最大價值。事實上,一個人有沒有實現他的最大價值,也是其成功與否的重要標誌之一。
從本質上來說,實現自身的全面發展,是每一個人都應該享有的不可侵犯的權利。這顯然意味著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充分自由去享用一切所需資源的權利,並且可以憑藉這些資源來增強我們的體魄、開啟我們的心智、豐富我們的靈魂。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致富就是人人都享有的人生的權利!
生命是值得尊重的。既然我們尊重生命,我們就應該滿足每一個個體對富足生活的本能需求。
如果我們想過一種真正有尊嚴的生活,我們就應該對健康的財富肅然起敬,而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我們就應該關注合法正當的「致富之道」,而不是安於貧困停滯不前。
我在本書中闡述:
如何獲取財富,但絕不會以一個人所擁有的金錢數量來衡量其是否富裕。真正富足的人絕不會僅僅滿足於金錢的追求,或佔有多少可利用的社會資源,這種追求純粹感官上的物質滿足的人生是為他們所摒棄的。因為那只是一種接近於動物的生理需求,那不是高度文明社會下,人類應該追求的理想生活。
這種感官上的物質滿足不但不能給人帶來真正的快樂和美好的生活,還將造成社會資源的普遍浪費,甚至會導致極大的社會隱患—滋生邪惡與犯罪。這樣的追求對他人、對整個人類社會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如果人人都以追求物質滿足和感官享受為自己的生活目標,整個社會必將陷入混亂、停滯甚至是倒退。
這樣說的話,怎樣的生活才算是富有呢?我們又應該追求一種什麼樣的富足生活呢?

其實,真正的富有是一種美好的狀態。處在這種狀態中,人們的身心無比健康,生活富足安寧。更為重要的是,他們從來不會滿足於已取得的財富。在他們的思想裡,生命永遠都不會滿足,生命永遠處在追求富足的過程中。不滿足於現狀的生命才是富有活力的生命。
一個人不滿足才會有前進的動力,不滿足已有的成就才會不斷地發展壯大,才能在享有更多資源的同時創造出更大的價值,使個體生命以及整個人類社會呈現出勃勃生機。這既是大自然的法則,也是人類天性的表現。在這種富足狀態下的人們心目中,「小富即安」的想法是不可取的。
需要進一步補充說明的是,這裡所謂的「不滿足」與貪婪是有著本質區別的,它絕不是指人類的貪得無饜,而是一種積極進取的心態,一種對美好生命的理性尊重與張揚,是對精彩生活的熱切嚮往與追求。
在我們的一生中,健康的身體、健全的心智和安寧的靈魂三者和諧圓滿的發展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主要目的。
在這三者當中,沒有孰優孰劣之分,它們是一損俱損,一榮俱榮,彼此息息相關,它們中的每一方都應該得到充分的滿足。如果我們一味地去追求靈魂的安寧而忽視身體的健康和心智的發展,那無異於岌岌可危的空中樓閣。況且這樣做並不會顯得我們有多麼高尚。
當然,如果我們僅僅關注心智的發展而忽視身體或靈魂的滋養也是極為錯誤的。最後也是最為危險的一點,如果我們只停留在肉體感官的享樂而忽視心智和靈魂的健全發展,這將會產生非常糟糕的結果。
對此,我們並不會陌生,生活中隨處可見這種惡果。我們應該堅決鄙視和摒棄這樣的人生觀。因此,真正美好富足的生活意味著人的身體、心智、靈魂三者能夠得到和諧的發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和滿足。
我們換個角度思考一下,假設沒有美好的食物、合適的衣裳和溫暖的居所,而是終日過著無法擺脫的勞苦生活,我們的身體又怎能得到健康的發展?而如果缺少最基本的休息和休閒的自由,像奴隸社會的奴隸一樣,我們的生命又會是怎樣一個狀態呢?
如果沒有書籍供你來閱讀,沒有出去旅行、觀察社會和開闊眼界的機會,沒有聰慧的朋友相伴,我們的精神將是多麼匱乏!我們的心智又怎能談得上充分發展呢?而心智若要得到充分的發展,我們就必須多多接觸蘊含智慧的創意,與各種富有情趣並可供欣賞的藝術以及一些美好的事物為伴。
此外,我們若想在靈魂上得到安寧和快樂,就必須得到別人的愛,同時要擁有愛人的能力。
一個人只有胸懷愛心,其靈魂才是真正快樂的,但貧窮會扼殺一個人的愛心,會阻礙他去表達愛,會損害他愛人的能力。想像一下,當我們所愛的親友陷入貧病之中需要幫助時,同樣貧窮的你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遭遇困難甚至死亡,而沒有絲毫的能力給他們一些實質性的幫助,你是什麼感覺?你口口聲聲宣揚的對他們的愛又怎麼去展現?請謹記住愛是一種能力,擁有健全心智和健康心態的人才會具有施愛於人的能力!
相反,如果我們自身每天都處在生存壓力的煎熬之中疲於奔命,我們又怎麼會有心力去關照身邊的親友呢?縱使我們有這份心思,也只能「心有餘而力不足」與之同病相憐一番罷了。
一個人的最大幸福莫過於給他所愛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而問題的關健在於他要有給得起的能力。給予是愛的最自然、最真誠的表達。無償的給予有精神層面的,也有物質層面的。沒有能力付出和給予,甚至連自己的生活都保證不了的人,不但無法成為一個稱職的丈夫(妻子),父親(母親)或一個稱職的公民,甚至不是一個合格的人。
這所有的一切都在向我們證明這樣一個道理:只有在經濟富足,物質資源充裕的條件下,一個人才能夠使他的身體保持強健,使他的心智得以開啟,使他的靈魂得到安寧。只有這樣才算得上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人。因此,我們必須堅持勇於去獲取財富這一無比重要的理念。
我們要堅信:渴望財富沒有過錯!對財富的渴望實際上就是對美好生活的渴望,它是一種值得讚美的渴望,它是一種完美的追求!
每一個正常的人都會渴望過富足生活,渴望擁有足夠的金錢來保障其富足生活。如果我們是健全的人,就努力致富吧!致富應該成為我們發自內心的熱望。
財富是一門大學問,「財富的學問」是所有學問當中最高尚、最值得掌握的一門學問。我們沒有理由不對其給予極大的關注和努力!
進一步來說,如果我們忽視了對這門學問的探索和研究,我們就是在忽視對自己、對社會乃至對全人類的責任,我們就是在逃避責任,遠離社會,遺棄自己,因為,一個人對社會和他人的最大奉獻莫過於讓自己活得更出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