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7-22 | PChome書店

親密關係暴力:以愛為名的虐待與傷害

親密關係暴力:以愛為名的虐待與傷害親密關係暴力:以愛為名的虐待與傷害
作者:瑞秋‧路易斯‧斯奈德(rachel louise snyder)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21-06-03 00:00:00

對許多人來說,「家」竟是比戰場更難以承受的地方

☆《紐約時報》2019年度十大選書
☆榮獲希爾曼獎、海倫伯恩斯坦卓越新聞圖書獎、安東尼.盧卡斯獎助計畫進步作品獎
☆全球最大網路書店、多家媒體與網站一致評選2019最佳年度書籍:亞馬遜、《君子雜誌》、《科克斯書評》、《圖書館雜誌》、《出版者週刊》、《經濟學人》、美國最佳書評網BookPage、Book Riot網站
☆《正午惡魔》與《背離親緣》作者安德魯.索羅門強力推薦!

對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的人來說,所展現的一切行為,無關離去或留下,都僅僅是為了讓自己活下來……

「看到我的忠誠了嗎?請不要在警察離開後殺死我。」

親密伴侶間的衝突,常被認為是「家醜不可外揚」的隱私。

但實際上,親密關係暴力是全球普遍的問題。美國在2000年至2006年間,有3,200名士兵戰死沙場,同期內的家庭殺人案,奪走的卻是10,600條性命。

親密關係暴力引發的嚴重後果超乎想像,卻往往被封鎖在沉默中,難以揭露與解決。

瑞秋.路易斯.斯奈德以身歷其境的文筆勾勒出親密關係暴力的發生背景,解答大眾的常見迷思──

為什麼受害者不願離開?施暴者為何不停止動粗?為什麼不能在一開始就阻止這類傷害事件的發生?

《親密關係暴力》透過受害者、加害者與站在前線促成改革的倡議勇者故事,深刻呈現掩蓋在每扇緊閉家門後,以愛為名的傷害根源與真相。

★名人推薦:

姚淑文/台灣防暴聯盟監事、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
——專文推薦

王珮玲/暨南大學社工系特聘教授
李訓維/點亮心燈諮商中心所長
沈瓊桃/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特聘教授
洪培芸/臨床心理師、作家
黃之盈/諮商心理師
蔡宜文/作家
鄧惠文/精神科醫師
賴芳玉/律師
——真誠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列)

我們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家庭,遭遇暴力與傷害也是,本書呈現了家庭失衡時的樣貌,字裡行間卻是滿滿的哀傷與同理,試圖去釐清、覺察整個家庭系統,進而有能力面對真正的問題。
——李訓維/點亮心燈諮商中心所長

家不一定是溫暖的避風港,也可能是最驚心動魄的戰場。家庭暴力不只是私領域的祕密,更是眾人都該關注的社會議題。
——洪培芸/臨床心理師、作家

家中的親密關係暴力如同「房間裡的大象」,明顯、巨大、但大家只敢領受,卻沉默!家,為何變成我們最不敢回去的地方?
——黃之盈/諮商心理師

不忍直視,但必須直視的「愛」與暴力。
——蔡宜文/作家

來自我們內在戰區撼動人心且勇敢的實地報導,以公正與平衡的角度述說美國家庭生活中不公平與失衡的危機。斯奈德的文字清楚易懂,富有同理心,以紮實的敘事技巧講述急需大眾關注的故事。
——安德魯.索羅門/美國國家圖書獎得主,《正午惡魔》與《背離親緣》作者

瑞秋.路易斯.斯奈德透過出色的見解與打破流言的研究、絲絲入扣的敘事及挖掘真相的熱情,將家暴議題置於其應處的位置,切中每件事的核心。此書無疑是一大力作。
——伊芙.恩斯勒/《陰道獨白》與《道歉》作者

《親密關係暴力》讓我大開眼界,瞭解到父權與對女性的暴力行為之間的直接連結。從拆解「家庭暴力」一詞,到對應恐怖行為與家暴行為,斯奈德撰寫的這本書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著作。
——卡莉娜.喬卡諾/《玩美女人》作者

我無法想像瑞秋.路易斯.斯奈德如何用盡全力來寫作此書——這讀來就像是戰爭通訊記者的日記。《親密關係暴力》替受害的人們慟哭,為迷失的人們嘶吼,發人深省,讀完之後將能成為更好的人。
——泰德.康諾佛/紐約大學亞瑟.卡特新聞學院院長,《新傑克》作者

字字句句令人心如刀割,必讀之作。
——《君子》雜誌

斯奈德的不凡成就在於,她點亮了家暴的黑暗角落,幫助我們去理解、進而根絕這樣的問題。
——引述自安東尼.盧卡斯獎助計畫評審評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