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1-08-03 | PChome書店

地球生存地圖:88張環境資訊圖表,看懂世界資源消耗與氣候危機

地球生存地圖:88張環境資訊圖表,看懂世界資源消耗與氣候危機地球生存地圖:88張環境資訊圖表,看懂世界資源消耗與氣候危機
作者:《科塔普》雜誌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1-07-08 00:00:00

用地圖,一眼看懂地球的求救訊號!

這本書,讓你一眼就了解地球的狀態有多嚴峻。

▍每年消失的熱帶雨林,有整整一個英格蘭這麼大!
▍如果每個人都按照香港人的生活方式,那我們會需要4.2個地球才有足夠的資源!
▍被混凝土覆蓋的地表面積,有22個台灣這麼大!
▍全球的海洋,每一分鐘被撈出176公噸的漁獲,卻有19公噸的垃圾投入!

專精於資訊圖表的作者,還會告訴你:

▍死於鯊魚的人類,和因人而死的鯊魚,分別是多少?
▍全球運轉中的燃煤電廠、核電廠,有多少、在哪裡?
▍我們需要多大面積的植物,才能中和全球的二氧化碳?
▍全球使用中的手機,和使用中的牙刷,哪個多?
▍懸浮微粒汙染,在哪裡最嚴重?
▍氣候暖化,聖誕節時不再下雪了?

這些發人深省的答案,是地球在呼救的訊號。

作者以精美的圖表呈現地球當下的情勢,讓人們能脫離原本習慣的視角,用不同的眼光審視這些迫切的問題。本書不告訴讀者該怎麼做、不提供建議,也沒有任何環保運動的排名,而僅止於陳述事實,期望讀者能先思考,再行動!

★德國亞馬遜暢銷書、讀者4.8星好評

★名人推薦:

☆國內推薦

怪奇事物所所長
林東良/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彭啟明/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
舒夢蘭/金鐘獎《聚焦全世界》主持人兼製作人
黃益中/公民教師、《思辨》作者
謝隆欽/地球星期三地科社群、中山大學附中地科教師

☆國際推薦

「所有這些地圖都以美學和超越知識性的體驗,試圖讓人採取有效的行動,或至少簡化理解某個議題的門檻。……並且,無庸置疑地帶來希望。」
──湯姆‧沃法特(Tom Wohlfarth),《星期五週報》(der Freitag)

「本書以意外簡單又關鍵的圖像,就環境保護、永續發展概念、生活方式和政策等層面提出許多最具迫切性的問題。重要的是,這些圖像都在告訴我們:我們做得到!所以,動起來吧!」
──《亮點》雜誌(stern)

「打開書來看、錯愕之餘才意會到:我們當前的處境有些不對勁。這些極具巧思的資訊圖像都在理直氣壯地訴說這個世界當下的情勢。」
──珮特拉‧阿內(Petra Ahne),《柏林日報》(Berliner Zeitung)

「書中出人意表的繪圖將讀者拋出習慣的視角,讓他們用不同的眼光審視存在的問題,並期待他們藉此找到解決方案。」
──大倪‧阿涅特(Daniel Arnet),瑞士《週日展望報》(SonntagsBlick)

「現在有一群創意工作者以簡明易懂而生動的方式,用圖像呈現出地球現況的許多資訊,並冀望以此提升人們對所處環境的重視。雖然事況嚴峻,但本書讀來輕鬆、富機趣,偶爾帶有諷刺意味,還不時有靈光乍現的頓悟。」
──黑爾嘉‧菲茲納(Helga Fitzner),《文化在線報導》(KulturA-extra)

「格萊夫斯瓦德(Greifswald)這個年輕團隊關心的是:把科學知識生動地呈現出來、挑戰既有觀點並提出論據。而且他們總是做得到。有些圖只是點出一個數字,也有些圖值得多花點時間去研讀,還有幾張圖又顯得不是那麼正經。幸好,光是每張圖都經過精心設計這點,就讓人讀來賞心悅目。」
──《德國環境與自然保護聯盟雜誌》2020年第二期(BUNDmagazin 2/2020)

「《科塔普》(Katapult)這本發跡於格萊夫斯瓦德的資訊圖像雜誌以本書再次證明,強而有力的論理和溫和的幽默之間彼此並不衝突。」
──《novum設計誌》2020年第六期(novum 6/2020)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