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1°
( 22° / 21° )
氣象
2021-08-05 | PChome書店

男孩都是外星人:全世界最簡單易懂的男孩性教育

男孩都是外星人:全世界最簡單易懂的男孩性教育男孩都是外星人:全世界最簡單易懂的男孩性教育
作者:野島那美/kayoko abe(漫畫) 出版社:小熊 出版日期:2021-07-21 00:00:00

☆ 地球人媽媽vs.外星人男孩的「超開朗性教育」+「外星人漫畫劇場」+「育兒祕笈」
☆ 寫給家有3~10歲男孩的頭痛媽媽們,「性教育」不是禁忌,而是「愛的教育」

「男孩為何總是把手伸進褲子裡?」

「男孩的生殖器和體格怎樣發育?」

「男孩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性產生興趣?」

「男孩的性教育要如何教?」

男孩性教育不是丟給爸爸就好!其實,兒子更需要媽媽的關注與呵護!

根據青少年性教育知識調查指出,現在的孩子「性知識程度超前」!超過7成的小學生表示了解如何避孕。這些避孕知識竟有4成是來自同學、朋友和網路……但,讓孩子這樣學性知識,媽媽安心嗎?

在日本輔導超過12,000人的性教育專家野島那美,為男孩媽媽們寫的性教育專書!以輕鬆詼諧的情境漫畫搭配淺顯易懂的解説,讓本書成為親子間「談天説性」的最佳溝通工具,幫助家長減輕育兒的不安與煩惱,同時也教會孩子從小建立身體權意識,並透過正確的性教育告訴孩子「如何保護自己」「懂得珍惜自己和別人」,以及「不要成為性犯罪的加害者或受害者」等性教育核心價值。

以正確的方式和孩子談性,用愛把他教成一個珍惜自己、肯定自我的獨立個體!

★本書特色:

特色1:一年有70多場講座邀約的新生代日本性教育專家野島那美,彙整實務教育經驗,為家有3~10歲男孩的媽媽量身打造性教育專書。
特色2:以新世代觀點整理出男孩性教育的7大主題、21個要點,幫助媽媽將男孩培養成好男人。
特色3:漫畫「外星人小劇場」中收錄67則最貼近日常生活的真實案例,讓媽媽輕鬆面對兒子成長的重要時刻,沉穩不慌張。
特色4:條列出性教育的好處與重點,例如:讓第一次性經驗的年齡層上升,避免非預期的懷孕;實施性教育可以降低遭受性犯罪的機率;提升孩子的自我肯定感等,提醒家長性教育的重要和即早實施的必要。

★名人推薦:

※審訂推薦
陳敬倫(兒科醫師臭寶爸、橙安親子診所所長)

※肯定推薦
水腦(親子圖文作家)
阿包醫師巫漢盟(禾馨醫療體系兒科專任醫師)
瘋狂男生宿舍(粉絲專頁)

從封面到標題再到內文完全形容了我每天面對家中三個外星人男孩(含爸爸)的低俗語言,讓我忍不住笑看完整本,一窺究竟男孩腦袋裡到底多奇(白)特(痴),以及該如何教導那些難以啟齒的性教育知識,畢竟如何讓這些男孩變得比較像地球人,媽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誠摯推薦給您。──瘋狂男生宿舍(粉絲專頁)

從小我就是獨生女,因此在面對生養了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男孩時,心中是充滿困惑和焦慮的,特別是當媽媽群組在討論男孩的那些頭痛行為時,更是有種「挫在等」的感覺。但是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讓我知道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問題,很多人也有同意困擾;同時我也從書中學到不少應對孩子提問的撇步,現在他們也會用「泳裝範圍」來和其他小朋友說明那些是「可以」和「不可以」給別人看或碰的地方啦!──唉呦我的媽(雙寶媽)

對於男孩「抓雞雞」、「露鳥鳥」、「摸ㄋㄟㄋㄟ」這類的行為,看在同樣身為男性的爸爸的眼裡,並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是媽媽就會一臉苦惱和疑惑的問:「為什麼弟弟會這樣?姐姐就不會啊!」所以我決定,要送這本書給老婆當生日禮物!──吧八把吧八(三寶爸)

對很多的爸媽來說,我們的性教育知識幾乎都僅止於國中健康教育的14、15章,而且很多時候還是被老師默默跳過……不過隨著時代的演進、觀念的開放,孩子能獲得這方面的資訊和管道也變多了,與其讓他們自己亂看亂學,還不如像書中所說的在青春期開始前就好好教,相信這對孩子的未來而言才是更有保障的做法。──六年九班(5歲男孩的媽媽)

身為兒科醫師,在門診常常解答爸爸媽媽育兒期間的疑難雜問,其中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男孩子的雞雞,為什麼男孩子要一直摸雞雞?雞雞會不會太短?包皮會不會太長?包皮要推開來洗嗎?養育男孩子特別會遭遇到的煩惱,這本《男孩都是外星人》都會告訴你。
尤其是關於如何教導男孩子正確的性知識,例如「泳裝範圍」是不能隨便讓別人摸的重要部位,又如果發現孩子接觸色情書刊、色情影片怎麼辦?只
要按照書裡建議的做,孩子一定能保護自己,也不會傷害別人。
很多人可能覺得孩子還小,不用性教育,這觀念可是大錯特錯,進行性教育最好的時間點是3歲到10歲,每當孩子說出「便便、雞雞、ㄋㄟㄋㄟ」或是每天洗澡時,就是性教育的大好機會,等到青春期叛逆可就來不及了。
雖然本書是以給媽媽的口吻寫的,不過我發現,很多爸爸會一起顧孩子、幫孩子洗澡,但也不清楚雞雞正常的樣子或相關照顧知識,建議爸爸最好也讀一下這本書比較好喔!
──陳敬倫(兒科醫師臭寶爸、橙安親子診所所長)

★內文試閱:

‧編輯小語

「我是從哪裡來的啊?」

「為什麼男生站著尿尿,女生坐著尿尿?」

「我長大以後也會結婚生小孩嗎?」

一般的孩子在3歲左右,便會開始對自己來自哪裡感到好奇,並開始問問題,此時,爸媽的回答就是孩子性教育課的起點。

近年來,因為正確觀念的建立和危機意識的提高,有越來越多爸媽會在孩子2、3歲開始,利用繪本、玩具、影片等方式教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並且加強他們對「身體隱私部位」的概念,正確說出隱私部位的名稱、明白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看到和碰到隱私部位等,都是性教育的一環。

但,千萬不要以為以為性教育這樣就夠嘍!因為家庭中的性教育,除了教導孩子正確性觀念和健康的性關係外,更是一種傳遞親子間愛的方式!特別是有男孩的家庭,身為主要照顧者的媽媽,在沒有共同經歷的前提下,要如何慎重且溫柔的把爸媽的愛和關懷傳遞給孩子,將會是更大的考驗!

日本性教育專家野島那美深深感受到媽媽們的需求,憑藉著自己的專業和經驗,從2016年開始在日本國內外展開「超級開朗性教育『內褲教室』講座」,為超過4,000位媽媽傳授在家就能教給孩子的性教育知識。《男孩都是外星人!全世界最簡單易懂的男孩性教育》是她專為家有3~10歲男孩的頭痛媽媽們量身打造,彙整了媽媽們育兒時最常遇到的疑惑,例如「我家兒子超愛ㄋㄟㄋㄟ,是不是很奇怪?」、「如何和孩子談性?」、「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等,透過輕鬆的「外星人小劇場」漫畫重現場景,以簡潔、易懂且條列的說明方式一一為讀者解答。期盼媽媽們在孩子開始對性產生興趣時,能在本書的輔助下輕鬆應對。

「性教育」不是禁忌,而是「愛的教育」,在孩子青春期開始前的3~10歲,更是進行性教育的黃金時期。只要家長掌握誠實面對、簡單適齡、有計畫和有準備的主動對話、使用正確名稱等基本原則,向孩子傳遞我們對「性」的態度和觀念,孩子就能因此理解生命和身體的重要性,並提高孩子的自我肯定感,成長為看重自已也尊重別人的魅力大人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