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5° )
氣象
2021-09-03 | PChome書店

英語字彙力:用1400個詞彙打造精準溝通力

英語字彙力:用1400個詞彙打造精準溝通力英語字彙力:用1400個詞彙打造精準溝通力
作者:chris lele、magoosh學習集團 出版社:ez叢書館 出版日期:2021-07-01 00:00:00

<內容簡介>

背單字,是為了有效溝通!
出版以來穩坐Amazon單字書榜No. 1
實用與深度兼具,最受歡迎的英語字彙新經典

透過主題、字根與歷史,整合近反義字
單字聯想+情境學習+字根詞源歷史
200個單元,一天7個進階單字
提升英語優勢,打造精準溝通力

特色一:系統化學習安排,打造字彙聯想力
不同於傳統單字書的「詞性→發音→定義→例句」,本書以「主題」整合串連相關單字,整合用法相近或相反字詞,打造「想溝通隨時能提取」的高效字彙庫。每課都以不同的複習活動作結,加強成效。

特色二:情境例句與近義字比較,提升用字精準度
想用英文表達各種程度的「困惑」,除了在confused前面加上very之外,你還可以使用更精準的字!跟中文一樣,英文也有表達不同「困惑程度」的單字:perplexed→baffled→dumbfounded。英文想達到母語程度用字,collocation(詞語搭配)是必不可少的一環,本書透過情境例句跟詞語搭配,讓你知道,要表達「電視名嘴」,使用pundit用比expert更道地,而「精神領袖」可不是用什麼leader,而是說spiritual guru。

特色三:介紹語源演變與歷史,透過單字了解英美文化
英文除了融合各種語言的字根字彙,更有許多來自神話、宗教與歷史的字。認識一個字的語源歷史,除了能幫助聯想記憶,更可一窺英美文化。lily-livered意指cowardly,但是liver跟「怯懦的」有何干係?原來中世紀醫學流行「體液說」,認為人體由四種體液組成,體液彼此消長也決定一個人的個性,而「liver肝臟」負責產黃膽汁,黃膽汁多的人驍勇善戰,少的人懦弱膽小,因此莎士比亞在《馬克白》一劇中使用lily-livered,lily白百合取代「pale蒼白的」,形容懦弱、一臉慘白的人。

特色四:適合要用英文進行有效溝通、提升專業的人
作者Chris Lele熱愛文字,也是經驗豐富的資深教育者,至今已有數千名學生因為他的指導而通過GRE、SAT等考試。他將文字的熱愛結合豐富教學經驗,打造出高效兼具深度的字彙學習書,書中的1400個高階字彙常出現在《紐約時報》《紐約客》等雜誌文章中,是想去美國生活或是進階英文能力必不可少的字彙新經典。

★讀者推薦:

Amazon讀者五顆星好評
「如果你已經厭倦用字卡背單字,這本書很適合你。豐富的字根起源與歷史軼事,給予單字生命與深度,也幫助記憶。如果你只想每天學一個單字,這本書也相當適合,一個單字會延伸出相關的反義詞或同義詞,你可以輕鬆學到2-3個相關單字。」

「讀這本單字書時,我常常有這樣的心得:『增加字彙量是為了精準溝通。』」

「為了學習,我看了很多單字書,跟其他單字書比起來,這本書更著重於單字『聯想』,記住單字變得更容易也更深刻。」

★目錄:

作者序
如何使用這本書
給想要有計畫提升字彙量的讀者

Part 1 跟「開始」有關的字
1 表「在前」的字首 pre-(I)
2 表「在前」的字首 pre-(II)

Part 2 來自歷史的字
3 來自古代的人地物(I)
4 來自古代的人地物(II)
5 來自希臘神話
6 來自聖經
7 跟宗教有關(I)
8 跟宗教有關(II)
9 跟天使、宇宙有關

Part 3 周遊列國
10 來自法文(I)
11 來自法文(II)
12 來自法文(III)
13 來自法文的詞與片語
14 來自德文/從德國來的
15 來自義大利文(I)
16 來自義大利文(II)
17 來自印度
18 來自意第緒語
19 來自其他語言
20 跟旅遊有關

Part 4 跟人有關的字
21 跟自我有關
22 各式各樣的笑
23 與笑相反的情緒
24 表達憂喜
25 表達憤怒
26 負面性格
27 形容舉止合宜
28 形容性格討人厭
29 形容性格和平或好鬥
30 形容性格討喜
31 形容害怕
32 表達愛抱怨
33 形容困惑
34 形容膽小或勇敢
35 稱讚或羞辱的字眼(I)
36 稱讚或羞辱的字眼(II)
37 形容吵鬧程度
38 形容謹慎程度
39 形容多話程度
40 形容性格固執
41 形容勤奮認真的程度
42 形容講究細節的程度
43 形容對事物感興趣的程度
44 形容一個人的精力多寡
45 形容一個人的知名度
46 形容一個人的主見程度
47 表達「個人意見」的動詞或名詞
48 跟欺騙或信任有關(I)
49 跟欺騙或信任有關(II)
50 形容學問或學識程度
51 形容經驗多寡
52 形容聰明才智
53 形容口腹之慾
54 形容對身體有害或無害
55 形容各種金錢觀
56 形容富有程度
57 形容各種人際互動
58 形容派對上的各種人
59 描述善人或惡人
60 形容發號施令或聽命於人
61 各種狂歡享樂的字
62 形容人生是苦還甜
63 表達不同人生階段

Part 5 來自其他領域的字
64 從音樂來的
65 源自動物
66 形容動物的字眼(也可以用在人身上)
67 顏色
68 源自顏色
69 從人體來的
70 從法庭來的
71 從政治來的(I)
72 從政治來的(II)
73 從科學來的
74 從戰爭來的

Part 6 描寫事物的字
75 形容數量(I)
76 形容數量(II)
77 形容大小
78 表達次序或水準
79 形容事物的普遍或稀少
80 關於時間:時間長度
81 關於時間:頻率
82 關於時間:時間單位
83 描寫景色
84 形容味道
85 形容質量
86 描寫衝突的字眼
87 形容想法好懂或難懂
88 「了無新意」的想法
89 「創新獨特」的想法
90 狀況好轉或惡化
91 表達鬥志的消長
92 辯論會用到的字
93 與利誘或威脅有關
94 與純淨純潔有關
95 表達「毀謗辱罵」的字(I)
96 表達「毀謗辱罵」的字(II)
97 描述革命與暴動
98 形容政府
99 與「正式公告」有關的字
100 描述叛亂的字眼

Part 7 字首字根
101 表「好」的拉丁字首 ben-
102 表「好」的希臘字首eu-
103 表「壞」的字首mal-
104 表「聲音」的字首phon-
105 表「人類」的字首 anthro-
106 表「統治」的字尾 -cracy
107 表「二」的字首di-
108 表「直通」的字首dia-
109 表「在上」的字首epi-
110 表「在下」的字首sub-
111 表「向外」的字首ex-(I)
112 表「向外」的字首ex-(II)
113 表「向外」的字首ex-(III)
114 表「向外」的字首ex-(IV)
115 表「向外」的希臘字根ec-
116 表「否定」或「向內」的字首im-(I)
117 表「否定」或「向內」的字首im-(II)
118 表「否定」或「向內」的字首in-(I)
119 表「否定」或「向內」的字首in-(II)
120 表「否定」或「向內」的字首in-(III)
121 表「否定」或「向內」的字首in-(IV)
122 表「否定」或「向內」的字首in-(V)
123 表「在…之間」的字首inter-(I)
124 表「在…之間」的字首inter-(II)
125 表「情感」的字根 -pathy
126 表「零碎片段」的字根 fract-、frag-
127 表「戰爭」的字首bell-
128 表「肉」的字首carn-
129 表「知道」的字首cogn-
130 表「變小」的字根 min-
131 表「離開」的字首apo-
132 表「傳送」的字根 -mit
133 表「全部」的字首 pan-
134 表「在旁」或「超出」的字首para-
135 表「周遭」的拉丁字首 circum-
136 表「周圍」的希臘字首 peri-
137 表「書寫」的拉丁字根 -scribe、-script
138 表「書寫」的希臘字根 -graph
139 表「橫越」的字首trans-
140 表「向前」的字首pro-
141 表「尖刺」的字根punct-
142 表「思考」的字根put-
143 表「詢問」的字根quisit-
144 表「要求」的字根rog-
145 表「跟隨」的字根sequ-
146 字首a- 不總是表「否定」(I)
147 字首a- 不總是表「否定」(II)
148 表「移動」的字根cit-
149 表「共同」的字首con-(I)
150 表「共同」的字首con-(II)
151 表「向下」或「完全」的字首de-
152 表「進入」或「在上」的字首en-(I)
153 表「進入」或「在上」的字首en-(II)
154 表「向外」或「出自」的字根e-
155 表「做」的字根fact-
156 表「製造」的字根fic-
157 表「生育」的字根gen-
158 表「行走」的字尾 -gress
159 表「行動、動作」的字根ig-
160 表「懸掛」的字根pend-
161 表「統治」的字根 reg-

Part 8 說文解字
162 長很像但意義不同的字(I)
163 長很像但意義不同的字(II)
164 跟造字法有關的字
165 形容用字風格
166 形音容易混淆的字(I)
167 形音容易混淆的字(II)
168 形音容易混淆的字(III)
169 次要字義反而更重要的字(I)
170 次要字義反而更重要的字(II)
171 次要字義反而更重要的字(III)
172 次要字義反而更重要的字(IV)
173 同型異義詞(I)
174 同型異義詞(II)
175 雙面字
176 常被誤會的字
177 「俗諺」的各種說法
178 三個字母組成的字
179 四個字母組成的字
180 很多個字母組成的字

Part 9 無法歸類,只好以字母分類
181 A開頭的字
182 B開頭的字
183 C開頭的字
184 D開頭的字
185 E開頭的字
186 F開頭的字
187 G開頭的字
188 H開頭的字
189 I開頭的字
190 L開頭的字
191 M開頭的字
192 N開頭的字
193 O開頭的字
194 P開頭的字
195 Q開頭的字
196 R開頭的字
197 S開頭的字
198 T開頭的字
199 U開頭的字
200 V開頭的字

更多的學習資源
活動解答
單字索引:依A-Z

<作者簡介>

克里斯李里 (Chris Lele)
是位熱情的教師與字彙專家,身為語言學習機構Magoosh的資深課程主管,至今已經幫助數千名學生通過SAT與 GRE考試。克里斯將自己對文字的熱愛結合豐富教學經驗,透過YouTube頻道,以生動活潑且注重進度的課程計劃啟發全世界的學生(影片一共累積1千多萬瀏覽次數),並打造高效兼具深度的字彙學習書《英語字彙力》,是想去美國生活或是想進階英文能力必不可少的字彙新經典。

Magoosh 學習機構
位於加州的考試學習機構,為GRE、SAT、ACT、IELTS、TOEFL、GMAT、LSAT、MCAT和Praxis多項考試提供便捷、有效的在線考試準備,他們以數百個練習題和影片講解、完整測試、專業課程,以及學習詞彙的免費應用程序和技巧,讓學生從電腦或手機便能輕鬆準備考試。

譯者:賴榮鈺
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熱愛翻譯工作,熱衷探索文字,喜歡閱讀歷史、推理類書籍。翻譯作品有《英語字彙力:用1400個詞彙打造精準溝通力》。

審訂者:Judd Piggott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國家中央圖書館編譯、《光華雜誌》翻譯、時代雜誌《TIME Express》總編審,現任EZ叢書館總編審與EZ TALK《總編嚴選》主筆,擔任EZ TALK《大師輕鬆讀》系列、《英文字彙解密》《紐約時報百年經典寫作指南》等書總審訂。

★內文試閱:

‧作者序

很多人會覺得我對文字本來就很在行,我玩拼字遊戲一定很厲害,說話時會不自覺使用SAT字彙,還會為了好玩,在腦中將字母順序重新排列。身為「字彙專家」,與生俱來良好的文字能力,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我還記得我念國中的時候,會為了單字小考苦背,還為此焦慮不已。更糟的是,每次爸爸看到我打開單字書,就會大聲興奮地說「隨便考我一個字」。無論多長的單字,他都能自信滿滿地說出定義,催我再考他其他字,就好像小孩子在要糖果吃。我以為他本來就會這些字,這些知識對他來說得來全不費工夫。而我呢,則是因為說不出三個音節以上的字和單字小考成績太差而被念。
隨著年紀漸長,我變得很愛看書。我先從上下文了解字義,然後再逐字查字典(真的一字不漏地查)。從前那些枯燥乏味的定義,現在都有了特別的共鳴,那些在「蠻荒混沌」時期背過的字,字義都鮮明了起來。而且,學會一個字讓我了解更多的字。沒多久,我開始積極地想要擴充字彙,閱讀含有大量生動例句、精采單字來源解說以及同義字的各種書籍。不過這些書所提供的閱讀素材固然有趣(至少對愛字成癡的我來說),但大多沒有習題可讓我加強練習,所以我只能花時間和精力,自己練就堅強的字彙實力。
我在這本書中想帶給各位讀者的,不只是生動的例句和單字典故,還提供活動讓你進一步運用所學的字彙。跟著這本書,你學到的不會只有單調地複述定義,還能了解如何依上下文使用單字。這樣你才能不僅止於認識這些字彙,而是能夠實際應用。等你完成這本書中的內容和活動,你會成為最佳例證,證明我多年來領悟的道理:豐富的字彙不是靠死背單字或極少數人才有的天生字彙能力,而是靠有目標的練習和對上下文的理解。

這本書共分為200課,每一課有六到八個符合該課主題的單字。為了測試你對這些字的了解程度,每課最後會有一個小活動,要你用新學到的單字完成配對、重組和填空等練習。

有很多課是根據相同主題,將表達不同程度的字整理起來。舉例來說,第17課的主題是「傻子才一頭熱栽進去」,該課就匯集了許多表示「謹慎細心」以及表達「粗心魯莽」的字。也就是說,每課所介紹的字不會全都是同義字,這樣活動的出題範圍才不會受到侷限,讀起來也不會太單調無聊。此外,同時研讀同系列的字彙,可讓我們深入了解字與字之間細微的差異。

這本書並沒有所謂最佳的用法,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比方說,如果你的字彙實力還不是很好,你可能會想先從字根開始學起。我發現學字根對字彙的初學者很有幫助,因為這能幫他們把類似的字拆成較小也較好記的單位。另一方面,你可能已經有很強的實力,好奇這本書的內容還能給你什麼幫助。為了讓大師級的讀者也能覺得有挑戰性,我也收錄了部分非常難(但不會太冷僻)的單字。所以,為了不讓初級和中級的讀者感到卻步,每一課的單字都是依難易度排列。

每課一開始會介紹三個單字,從最簡單的依序排到最難的。每個字會提供詞性、發音、定義、例句、字源說明(也就是字的由來),最後補充有趣的軼事以幫助記憶。另外的四到五個字,則只會提供詞性、發音和定義,同樣也是從最簡單排到最進階,所以最後一個字通常是最難的。事實上,有時候最後兩個字都有點深奧艱澀(recondite)。(沒錯,這個字也收錄在這本書中!)介紹完所有字之後,會有個活動來幫助你評量你的理解程度。

如果你是初學者,你可以每一課挑幾個字重點學習,然後完成最後面的活動。中級讀者則不妨試著讀完整課內容,至於那些已有堅強實力的人,大可以只將每課最難的字看過就好。

最後,不要以為一次看完一課但從不回頭複習之前的內容,能夠讓你記得多少。字彙書畢竟不是小說。養成習慣複習前面的課程,再做一次練習活動(你可以把答案另外寫在一張紙上)。再怎麼說,牢牢記得這本書中四分之一的字,總好過讀了二分之一,但卻只有模糊的印象。

最後再提醒一點,念這本書的同時,別忘了搭配閱讀,但可不是隨便讀什麼都行。你可以讀一些像《紐約時報》、《紐約客》或《大西洋》這類的報章雜誌。閱讀這些刊物的文章時,你會看到許多出現在這本書的字。當我們在文字的「自然棲息地」看見它們,不僅能更了解它們的用法,不期然的相遇還能讓我們的大腦更有可能記住相關資訊。最終,達成本書的目標:成為更好的讀者、作者,以及更有想法的人。

‧摘文

【Lesson 18 關於說話的字】

英文中有許多表示「聒噪話多」的字,自然也有不少「安靜寡言」的字。

● reticent (adj.) 沈默不語的
Tight-lipped, not offering one’s thoughts freely.

例:The suspect was reticent, wary that he might reveal something that could be used against him in court. 嫌犯沉默不語,唯恐在法庭上說出對自己不利的話。

源自拉丁文,意為「保持沉默」(to be silent)。是SAT和GRE考試常見字彙。

● garrulous (adj.) 多話的,喋喋不休的
Speaking more than necessary, chatty.

例:While many faulted Nate for being garrulous, it was just his way of building rapport. 雖然很多人嫌奈特太多話,但這只是他建立友好關係的方式。

這個字源自意為「喉嚨」的拉丁文,你可以透過gargle(漱口)一字記住這個字,因為漱口和說話都要用到喉嚨。garrulous的同義字為loquacious。

● verbose (adj.) (文章)冗長的,累贅的
Using more words than necessary.

例:Patrick tended to be verbose; he believed that the more he talked, the more his personality would shine through. 派翠克習慣長篇大論,因為他覺得說得越多,越能展現他的個性。

這個字來自拉丁文,意為「滿滿是字的」。相較於garrulous只形容話多,verbose則可以用在寫作上。用在這個意思時,值得一記的反義字包括succinct(言簡意賅的)和concise(簡明扼要的)。

更多單字:
taciturn (adj.) 不愛說話的,寡言的
mince (v.) 斟酌說話
hedge (v.) 拐彎抹角
口頭上迴避或不作出正面答覆。
loquacious (adj.) 健談的
palaver (n.) 廢話,空話

根據定義寫出單字:
1. using more words than are necessary = _______________
2. idle chatter = _______________
3. to not speak directly for fear of offending = _______________
4. to not commit oneself fully verbally = _______________
5. quiet and reserved = _______________

【Lesson 51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人生難免有苦有甜,接下來要介紹的字說明了人生的起起伏伏。

● travail (n.) 艱辛,煎熬
Pain and difficulty related to work.

例:Sandy did not anticipate the travail that came from being in the constant limelight, wishing that fans would leave her alone. 珊蒂沒料到成為目光焦點會如此痛苦,她希望粉絲別來打擾她。

這個字源自拉丁文,意為「有三個樁的拷問刑具」。說到travel,很多人馬上會想到沙灘或吊床,但travel其實就是衍生自travail這個字,因為從前的旅行舟車勞頓,路途危險,過程艱辛困難。

● arduous (adj.) 艱難的,費力的
Involving intense effort and difficulty.

例:Though the map showed the top of the peak as only a mile away, it did not indicate just how arduous the ascent would be. 雖然在地圖上看得到抵達山頂只有一英里遠,卻看不出上山路途的險峻難行。

這個字源自拉丁文,意思是「陡峭的」(steep)。arduous不只能用在登山上,也可引申用在任何情況。

● halcyon (adj.) 平靜、幸福的
Calm, happy.

例:For many, the 1920s were halcyon days, at least compared to the travails brought on by the Great Depression. 對很多人來說1920年代是很美好的時光,至少跟經濟大蕭條帶來的艱苦處境相比。

來自希臘神話中的一種大鳥alkyon,或稱halkyon,只要拍拍翅膀,就能使海面風平浪靜。這個字常和days連用:halcyon days(美好時光),最初是用來表示冬季時,希臘外海最平靜的14天。
‧(w) halcyon days(昔日的)美好時光

更多單字:
tumultuous (adj.) 喧嘩的,混亂的
turbulent (adj.) 動盪不安的
tribulation (n.) 苦難,艱難
vicissitude (n.) 人生浮沈,波折

以下單字,意思相近者請標S,相關者標R,無關者標NR:
1. turbulent and tumultuous ______
2. arduous and halcyon ______
3. travail and vicissitude ______

請填入單字使句意完整:
4. She had experienced triumphs and defeats, she had seen halcyon days and turbulent days, in a decade of _______________.
5. One bad thing after another befell Peter, and he lamented this constant barrage of _______________.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